桂花泡酒步驟,桂花泡酒的做法

2023-05-10 17:50:04 字數 3047 閱讀 2399

1樓:畸形的豬

桂花泡酒的製作方法。

所需材料:35度或是以上的糯公尺酒2000克、新鮮桂花100克、綿白糖200克、乾紅棗100克、幹桂圓肉50克、白參10克。

做法步驟:1、首選要把新鮮的桂花洗感覺,然後瀝乾水分。

2、然後把處理好的新鮮桂花和綿白糖攪拌均勻,裝進洗乾淨擦乾水分的玻璃缸內壓實。

3、密封後放置在陰涼避光處儲存,然後自然發酵三天時間。

4、發酵好的鮮桂花移入罈子裡,放入乾紅棗、幹桂圓和白參,倒入糯公尺酒後密封嚴實。

5、把密封好的罈子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如何是放在地下室或地窖裡更好。

6、放置時間至少一年後才可開封飲用,如果是五年後再飲用,那麼則是上好的桂花釀。

製作小貼士。

1、浸泡桂花酒的時候,紅棗、桂圓肉、白參可以不加,但是如果加了的話,那麼味道會更加好,而且還具有不同的功效。

2、白糖的分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加減。

3、如果是沒有糯公尺酒的話,那麼可以用高濃度的白酒代替。

4、桂花的用量不需要很多,不然放多了的話,最好泡出來的味道是苦的。

桂花泡酒的功效。

桂花味香,用於泡酒,最主要的功效是保護腸胃、肺部的健康。尤其是對於一些腎臟寒氣、肝臟氣火旺盛所導致的不適症狀都具有非常不錯的**功效。比如常見的有食慾不振、胸悶氣短、心悸失眠、腹部疼痛、痰多咳嗽等,這些情況都可以適量的飲用桂花酒來得到緩解**。

2樓:星辰大海

您好!正在幫您組織答案哦,正在看您的問題哈,希望我的能夠幫您。

泡桂花酒的比例個人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非要乙個比例的話,大概是1:15-1:20的重量比。主料:桂花250克。調料:冰糖250克,白酒2000克。

桂花酒的做法1、摘下的桂必須是乾淨的,沒有泥沙,將桂花置於陰涼通風處陰乾一天。2、取一乾淨帶密封的罐或是瓶,高溫消毒後擦乾水份,倒入三分之一的白酒(高粱酒),將陰乾後的桂花倒進罐裡。3、混合攪拌後,根據容器再次倒入高粱酒至8分滿,放入冰糖,糖的重量根據各自的口感來適量增加,通常我是桂花與冰糖按1:

1的比例。4、最後放適量的枸杞子,密封好罐口,放於避光通風的地方,一般三個月後就可以了,如果能窖藏一年以上,那就是上好的佳釀了。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桂花酒的簡易製作方法。

桂花有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等四大品種,其中最適合製作桂花酒的就是金桂,因為它是最香的桂花。

把剛剛摘下來的新鮮桂花篩去雜質,摘掉花梗(嫌麻煩的可以不摘花梗),然後攤放在陰涼通風處把桂花陰乾一天,待用。新鮮桂花經過陰乾處理後,就可以用來製作桂花酒了。

首先原料準備:新鮮桂花250克,冰糖250克,純正的高粱白酒2千克。將新鮮桂花按上述方法做陰乾處理,然後在準備好的瓶或罐中倒入大約1/3的白酒。

再把桂花倒入瓶或罐中,攪勻,再倒入剩下的白酒,加冰糖。

最後,將容器密封後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儲存三個月即成桂花酒,如能窖藏一年以上更是上好佳釀。

釀好的桂花酒色澤淡黃,開瓶即溢位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綿,它和普通白酒有很大的差別,沒有普通白酒的辛辣之味,而且多了甘洌清爽的滋味和淡淡的桂花香味,香醇誘人。

桂花酒除了比普通白酒好喝之外,還有健脾胃、開胃醒神、助消化、活血益氣、補虛、美容養顏等養生功效,是非常適合女性飲用的滋補美容酒。

桂花泡酒的做法

4樓:權含秀

碗中放入30克桂圓、15克枸杞、20克冰糖、20克桂花、2500毫公升公尺酒,倒入容器中,擰緊蓋子,放陰涼處浸泡15天,顏色由黃變為暗紅即可。

桂花酒怎麼泡?

桂花泡酒的方法是什麼?

如何泡桂花酒

怎樣泡桂花酒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泡酒,可以將桂花單獨泡酒,也可以將桂花和其它泡酒材料一起搭配泡酒,比如。

製作方法】將枸杞子,桂花,人參,天麻,紅棗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30日即成。

而且,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盡量長久些,時間太短,不出味。

怎樣泡桂花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泡酒,可以將桂花單獨泡酒,也可以將桂花和其它泡酒材料一起搭配泡酒的。

藥酒配方】龍眼250克,幹桂花60克,谷養康,無新增,泡酒用酒5000毫公升,冰糖120克。

製作方法】將上材料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密封,浸泡30日後即成。

怎麼泡桂花酒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泡酒,可以將桂花單獨泡酒,也可以將桂花和其它泡酒材料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製作方法】 將以上材料放到淨瓷瓶中,倒入白酒浸泡,加蓋密封,隔日搖晃數下,浸泡7天後即可。

此外,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且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白酒,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妥~~

桂花有什麼功用?怎麼泡酒?桂花泡酒的功效?

桂花的藥用功效是散寒破結醒神。桂花酒本質上是白酒 公尺酒或者葡萄酒,新增了桂花露。具體方法是 倒出部分白酒 公尺酒或者葡萄酒,浸泡桂花兩三天。濾掉桂花,倒回酒瓶 酒罈中繼續封存,或者飲用即可。桂花泡酒的功效?1.肝通氣,醒脾開胃,化痰散瘀,活血溫經。4.桂花酒不僅味道不錯,桂花酒養生效果也非常好,其...

用桂花泡酒喝對人體有什麼益處,桂花果泡酒方法 桂花果泡酒有什麼功效

桂花酒桂花酒是選用秋季盛開之金桂為原料,配以優質公尺酒陳釀而成 具有色澤金黃 芬芳馥郁 甜酸適口的特點,它是宴會及製作雞尾酒的上乘美酒,也是您自享或饋贈親友的佳品。中醫認為,桂花性溫味辛,煎湯 泡茶或浸酒內服,可以化痰散瘀,對食慾不振 痰飲咳喘 腸風血痢 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桂枝 桂籽 桂根皆可人藥...

新鮮桂花怎麼泡酒,怎樣泡桂花酒

桂花酒。桂花酒由常熟 王四酒家 根據土製的甜水酒 常熟傳統的老白酒 經工藝改革而成,為江南一帶的著名佳釀。桂花酒用齊梁古剎興福寺 空心潭 泉水釀成。泉水冽而味甘,礦物豐富,醇度高,漲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質格外醇厚。又以寺內那顆千年 唐桂 入酒,釀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質香醇 濃厚,上口帶桂花香,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