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防水混凝土啊?也沒有查到 請專家幫著解答啊

2023-05-09 23:40:03 字數 3303 閱讀 9827

1樓:巨樹花池嫻

自防水混凝土,故名思意,就是自己本身就具有防水功能的混凝土。

混凝土不防水,或會滲漏,滲透,吸收水,是因為通常的混凝土內部具有大量的毛細孔,同時因為砂漿混凝土的特性,即使再認真的養護,在實際工程中也無法避免裂紋,裂縫,或大或小,或深或淺,這些都決定了通常的混凝土在一定的程度上不防水。

自防水混凝土,或叫防水混凝土,是通過一定的方法,如合理級配砂石,合理選擇水泥,合理施工養護使混凝土具有較好的密實性,具有一定的抗滲性。或通過使用混凝土防水劑(市面上有粉劑如一般外加劑廠生產的防水劑,一般使用結晶材料,膨脹材料堵塞混凝土毛細孔,減少開裂起到一定的防水效果;也有水劑,如高分子混凝土防水劑,但一般是進口的,**較高,效能較好,不僅堵塞毛細孔減少開裂,還能大幅提高抗壓抗折強)實現混凝土自防水。

2樓:書奕聲賁嫣

傳統防水做法都是抗滲混凝土加防水卷材,但效果不好,現在就有人只做抗滲混凝土,不做其它防水,不過這種抗滲混凝土呢要加其它的外加劑來達到防水效果!也就是以混凝土自己的防水能力來起防水作用!

什麼是混凝土結構自防水?

3樓:

混凝土自防水是指混凝土承受水滲透能力,是抗滲性的乙個度量指標,它與混凝土緻密性相關。

混凝土自防水是什麼概念

4樓:清華防水集團

結構自防水是以調整混凝土配合比或摻外加劑等方法,來提高混凝土本身的密實性和抗滲性,使其兼具承重、圍護和抗滲的能力,還可滿足一定的耐凍融及耐侵蝕的要求的技術措施。

目前混凝土結構自防水主要應用於地下工程居多。

5樓:大家還好吧

雲砼石作為後建築時代高強輕骨料,同時作為混凝土內養材料,當混凝土內部濕度下降時,能促進水泥水化繼續進行。 一般混凝土內部相對濕度會隨水泥水化進行而降低,產生自乾燥現象,從而引起收縮,易產生原始微裂縫,造成滲漏水,影響混凝土耐久性。若在混凝土中摻入適量雲砼石,由於內部存在大量相互連通的孔隙,這些孔隙使其具有吸水的能力,在混凝土養護過程中,隨著水泥的硬化,雲砼石內部水分「反哺」給水泥,使水泥進一步充分水化,提高混凝土的自防水功效。

因此減小了混凝土的收縮,減少了混凝土的開裂,避免房屋漏水隱患。

因具有「自養護」功能,雲砼石能不斷地為混凝土補充水泥水化而消耗的水,減少混凝土內部相對濕度的下降。雲砼石混凝土內部濕度下降得越少,產生的自收縮也越小,從而減少混凝土開裂滲漏水,提高結構耐久性。同時,雲砼石混凝土比普通混凝土減重20%以上,減低建築物自重,增加結構整體性,節約建設成本。

當然,憑藉雲砼石自抗滲特性,切實實現混凝土自防水,做到防水與結構同壽命,抗滲等級p6-p12全等級均可達到,有效解決目前各應用領域的建設滲漏痛點。

6樓:科洛抗裂減滲劑

混凝土自防水指的是讓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而不依靠外設防水層來達到抗滲等級的一種防水技術。混凝土自防水在國外已經非常的成熟,德國,新加坡的地下室都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的,而不依靠卷材外防水來實現。為什麼中國的地下室滲水這麼多?

就是因為國標上首先有了規範,必須做柔性防水。這就導致了大家忽視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的重要性,而把防水的效果寄託在柔性層上。混凝土滲水有2個主要原因。

一是混凝土不密實,裡面存在大量疏鬆的毛細孔。二是混凝土開裂,水通過開裂滲透到混凝土內部。只要解決了這2個問題,再加上重要節點處理好,比如樁頭,施工冷縫,後澆帶,穿牆管等。

就可以不用柔性卷材。因為永卷材覆蓋,混凝土疏鬆的毛細孔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而卷材一旦有一處開裂,整個外包式防水體系將整個失效。如何增加混凝土密實度,科洛永凝液dps,是一種液體滲透結晶,通過滲透到混凝土內部與水泥產生反應,生成結晶物,密封毛細孔,真正從內部解決了混凝土的疏鬆問題。

怎麼解決開裂呢?開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沉降,塑性開裂(混凝土養護不好)但最主要的是水泥的水化熱引起的開裂。科洛無機奈米抗裂防滲劑裡面含有鋁酸三鈣抑制劑,可以抑制鋁酸三鈣的早期水化熱,並同時讓矽酸二鈣,矽酸三鈣充分水化,再慢慢釋放鋁酸三鈣,並提高混凝土的流動性,保水性,施工效能,使混凝土可以達到自密實。

二戰期間的軍事掩體就內摻了科洛無機奈米抗裂防滲劑,又外噴了科洛永凝液dps,所以混凝土結構自防水才是真正解決混凝土滲水的技術。

7樓:瀛洲煙雨

自防水混凝土(防水混凝土)(water tight concrete)是一種具有高的抗滲效能,並達到防水要求的一種混凝土,在兆帕以上水壓下不透水的混凝土。

防水混凝土分為。

普通防水混凝土。所用原材料與普通混凝土基本相同,但兩者的配製原則不同。普通防水混凝土主要借助於採用較小的水灰比 (不大於0.

6),適當提高水泥用量(不小於320公斤/立方公尺)、砂率(35~40%)及灰砂比(1:2~1:2.

5),控制石子最大粒徑,加強養護等方法,以抑制或減少混凝土孔隙率,改變孔隙特徵,提高砂漿及其與粗骨料介面之間的密實性和抗滲性。普通防水混凝土一般抗滲壓力可達。

5兆帕,施工簡便,造價低廉,質量可靠,適用於地上和地下防水工程。

外加劑防水混凝土。在混凝土拌合物中加入微量有機物(引氣劑、減水劑、三乙醇胺)或無機鹽(如氯化鐵),以改善其和易性,提高混凝土的密實性和抗滲性,引氣劑防水混凝土抗凍性好,能經受150~200次凍融迴圈,適用於抗水性、耐久性要求較高的防水工程。減水劑防水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可調節凝結時間,適用於幫浦送混凝土及薄壁防水結構。

三乙醇胺防水混凝土早期強度高,抗滲效能好,適用於工期緊迫、要求早強及抗滲壓力大於 兆帕的防水工程。氯化鐵防水混凝土具有較高的密實性和抗滲性,抗滲壓力可達2.

5~兆帕,適用於水下、深層防水工程或修補堵漏工程。

膨脹水泥防水混凝土。是利用膨脹水泥水化時產生的體積膨脹,使混凝土在約束條件下的抗裂性和抗滲性獲得提高,主要用於地下防水工程和後灌縫。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砼本身的密實性、憎水性以及剛度,提高結構本身的抗滲效能。

混凝土本身帶有自防水功能,為什麼家庭裝修還要做防水呢?

9樓:網友

水是無孔不入的,即便是堅固的混凝土,也有會有許多細孔。為了加強防水設定,保財產安全,避免鄰里糾紛,所以新房裝修必須做防水。開發商做了防水也是需要自己重新做外行人以為開發商做了,自己帶捅水倒在衛生間試驗,暫時不漏水就以為可以不用重新做。

防水肯定也是有它自己的壽命的,等你裝修好了住進去一 段 時 間在漏水也是經常發生的,亡羊補牢,為時已晚。因為更放心。再做一層防水可以避免漏水,使用起來會更好,更安心。

10樓:戰寶兒

因為混泥土的防水效果是有限的,要做到真正的防水,必須有根本的防水措施才可以。

11樓:魚與魚塘

因為更放心。再做一層防水可以避免漏水,使用起來會更好,更安心。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查了一下也沒有查到 花為單層五瓣紅花

我知道,我家院子裡種這種植物,也曾和你有過相同困惑。這叫箭葉秋葵,錦葵科,秋葵屬。花紅色,大花,單瓣 是打碗花,請採納,謝謝 懷疑花和葉子不是同一種植物的,請提供清楚一些的花朵特寫。打碗花哪是這樣的.這是叢林素馨,又名雞爪花,雞爪藤 叢林素馨,又名雞爪花,雞爪藤 學名 ja inum ducloux...

男朋友不喜歡出去玩。也沒有約會過是不喜歡自己嗎

宅男,典型的宅男,估計在家玩遊戲的可能性非常大。呵呵 這種事情我也沒發生過,我叫我女朋友出來 她都會出來的 也許是你男朋友有事 或者他不愛你!也許他自卑!或者沒錢帶你出去玩 不好意思說!我認為是這樣的!每乙個人表達愛得方式都不同。或許他是靦腆的,害羞的,也不盡然。所以呢,還是你主動一點吧。放下女孩子...

我是沒有什麼理想的人,平時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每天就是在家睡覺很無聊,我應該怎樣培養自己的

想好幹嘛,然後堅持做就可以了 多去參與一些事情,去開闊眼界,從其中發現樂趣 我是一名大學生,我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興趣愛好,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對什麼都提不起勁啊,感覺自 和我很相像。但我一直堅信夢想。嗯,你多和朋友聊聊。接觸社會。一些勵志的書,我暑假就要去打工了。過幾天。有些擔心。但我還是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