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不開花,公尺蘭為什麼不開花

2021-03-04 08:57:27 字數 2681 閱讀 9999

1樓:植物網

第乙個原因:植物還處在幼年期

比如說我的這位小夥伴,種植在盆栽裡的檸檬樹盆栽,一看就是幼苗

一般性檸檬樹的幼苗期長達6-8年,還處在不會開花也不會結果的幼年期,如果想要縮短幼苗期應該要嫁接種植

第二個原因:光線不足

如果檸檬樹已經脫離了幼苗期仍然不開花,很有可能是因為光線不足的原因,應該給予植物更多的日照

第三個原因:修剪

植物如果太過於茂密,容易相互爭奪養分,同時又會相互遮陰,所以就會造成不開花的現象

所以應該及時的修剪,特別是一些細弱的枝條更應該及時剪去,另外通風透光使它能夠及時的成熟開花

公尺蘭為什麼不開花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主要原因:

(1)公尺蘭喜微酸性土壤。如用鹼性土栽培,或經常澆鹼性水,不僅影響開花,很容易導致死亡。可每隔10天澆1次稀釋的礬肥水。

(2)越冬溫度過高影響休眠,春季出房後,影響開花,即使開花,也瘦小,極易凋落。

(3)施氮肥過多,磷肥不足。可於春季出房10天後,先1次含氮較高液肥,半月後再施1次。每隔10天施1次含磷為主追肥。

(4)公尺蘭喜陽,如過蔭庇,也影響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喜暖熱濕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尤忌霜凍,氣溫在12℃以上才能生長,開花的適溫在20℃以上。最適宜生長和現蕾開花的溫度為25-35℃,30℃以上開放的花朵尤具濃香,養護得好,一年可開花多次。否則就不開花。

預防措施如下:

搞好冬季管理:秋冬之交,天氣漸趨寒冷,氣溫低於12℃時,植株停止生長,處於休眠狀態,此時最好暫緩入室,以有利於進行抗寒鍛鍊,增強禦寒能力,提高冷室越冬的安全性,這便是公尺蘭秋不入室的道理。

冬季公尺蘭進入室內後,室溫不宜過高。如室溫過高,在陽光不足,通風不良的環境下,就會長出許多嫩梢,開春後移出室外,嫩梢會乾枯,不能開花。另外,室溫過低,葉片凍落,不能正常生長也影響來年開花。

因此越冬要求室內溫度不低於10℃,不高於16℃而且要多曬太陽,少澆水和不施肥。

春季是乍暖還寒的過渡季節,冷熱多變。公尺蘭經過一冬的低溫休眠,植株變得十分虛弱,如果過早移出室外,很容易遇春寒或晚霜受凍枯死,特別是剛出房就遇強寒流侵襲幾乎必死無疑。最好在清明後才出房。

出房後先應放在陰處,然後逐漸向陽光處轉移,放置場地以有半天日光照射,而又通風為好。 合理施肥。清明節後,搬出室外,一週左右已適應外界環境。

此時可先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肥液,隔半月後再施一次,以促使枝葉生長。5月起進入生長期,宜施用以磷肥為主的肥料,以促進孕育花蕾。6月起進入生長旺盛期和盛花期,每半月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並可加濃一些(乙份發酵後的油枯水肥液加水3-5倍)。

冬季應搬回室內休眠,並停止施肥。

4樓:簡悠餃渝

開花的呀 我家門口就有一顆

5樓:易書科技

公尺蘭不開花的原因:

1.栽培基質鹼性

公尺蘭喜疏鬆濕潤肥沃的微酸性土壤,要求ph5.6~6.5,如果基質ph超過7,生長就不會好,更不會開花。因此,可用醋渣、食用醋調節酸度,這種調法速度快,但

時間短,較永久的辦法是每100千克土壤加硫酸亞鐵和硫磺0.5~1千克沿盆邊開淺溝施入,每半年一次。

2.冬季休眠期溫度太高

冬季入室後氣溫超過12℃,影響休眠,消耗養分較多,影響來年開花,即使開花,也_小易早落。還有冬季溫度太低,受寒風的吹襲,勉強把命保住,開春後有乙個恢復過程,才能開花。故出室後應放避風向陽處,每10天施淡礬肥水一次,使逐漸恢復生機。

3.氮肥過多

氮肥過多,使生長過旺,影響花芽的形成,公尺蘭一年開4~5次花,花期長,需肥料多,特別要注意磷鉀肥的使用。春季公尺蘭開始生長,這時可施氮磷肥,6月份後進入花期,每隔10~15天,施一次磷鉀肥,一般根據盆的大小,每盆施磷酸二氫鉀3~10克,一直施到10月上旬停肥。

4.光照不足

公尺蘭是喜強光的花_,一般花農說,公尺蘭越曬花越多越香,如果光照不足,不但花少而且還會黃葉,如果在蔭庇處,2~3天後立即葉黃,花落。因此,除夏季中午曝太陽需適當遮陽外,要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生長。

6樓:鐵合英御溪

1、剛買回來,會有緩苗過程,花苞沒了就是緩苗的結果。2、只要氣溫條件適合,公尺蘭一年可以多次開花;所以要及時追肥,現花蕾時增施鉀肥。3、開花完了以後,有乙個短暫的休眠過程,需要及時修剪。

7樓:向秀芳虎錦

我的公尺蘭買回來已經開了兩次了,滿屋飄香。我就把公尺蘭放在陽台,南面朝東,上午太陽直射,下午比較陰涼,每天澆水,我的經驗是長新葉子以後,用了多久就會出花穗的。

為什麼養花卻不開花

8樓:康姆勒發電機

花不開花應該是光線不足、養分不足、澆水等原因所引起。

1.百合花、鬱金香不開花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缺磷,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發育。當缺磷時百合花,鬱金香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韭菜蘭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

當室內花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或含磷鉀較高的其它肥料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也就有開花的希望。

2.日照不足,當長期在較陰暗的位置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無法製造出較多的養分提供花芽的生長,沒有花芽也就不會開花,可以移出室外多曬些太陽來增強光合作用製造更多的養分提供生長開花。

3.長期澆水過濕容易引起不開花的現象,在花前乙個月採取控水也能促進花芽分化更易開花。

公尺蘭怎麼不開花公尺蘭花不開花怎麼辦花百科

公尺蘭喜暖熱濕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尤忌霜凍,氣溫在12 以上才能生長,開花的適溫在20 以上。最適宜生長和現蕾開花的溫度為25 35 30 以上開放的花朵尤具濃香,養護得好,一年可開花多次。否則就不開花。預防措施如下 搞好冬季管理 秋冬之交,天氣漸趨寒冷,氣溫低於12 時,植株停止生長,處於...

紫藤花為什麼不開花,紫藤為什麼不開花

紫藤不開花的原bai因較多,主du要原因跟磷有zhi關係。dao1 紫藤花不開花最有可能的版原因是缺磷權,因磷是生命的重要物質基礎,能促進根系 開花和種子與果實的生長發育。當缺磷時紫藤無法形成花芽,沒有花芽的紫藤也就無法進行開花了。當紫藤到花期沒有形成花芽時可往盆邊按量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或含磷鉀...

蘭花為什麼不開花苞,蘭花為什麼不開花苞

溫差不夠。要蘭花開花,白天溫度30度,晚上16度左右,大約半個多月蘭花就長花梗了。蘭花為什麼不開花?蘭花不開花的原因 1,蘭花喜陰,忌陽光直射,耐陰以墨蘭最甚,秋蘭次之,春蘭夏蘭需陽光略多一點,因此要根據品種嚴格控制光照量。2,蘭花性喜涼爽,忌高溫。入冬放入室內注意通風,保持溫度在10度左右,春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