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踢足球應該踢哪個位置?幫選個位,謝謝

2023-05-08 23:30:04 字數 3325 閱讀 6786

1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前插說明您有進攻意識,若您想打前鋒的話不會過人沒太大關係,但速度一定要有。

若是前腰必須要有開闊的視野以及良好的控球能力。

我的年齡和您一樣,我是一名前腰球員,您剛踢球的話可以多練習些足球基本技術,基礎打好了才有上公升的空間。

近視600度沒有關係,因為我也是近視眼,把眼鏡弄緊些就行了。

2樓:追風的卡卡西

果斷中鋒吧………實在不行 中後衛也行……只要不是職業的 這身高還是有點優勢的!!!1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打前鋒和後衛,因為這都需要速度。後腰可以,只需防守就夠了 過人可以稍差點,但傳球精準度一定要有,比賽時後腰經常要打大腳轉移的球,對方來逼搶時,你過人差點可以將球傳出去,所以你可以主要練習傳球和防守。你也可以前插,定位球時你也可以去搶點。

接觸足球不久我適合踢什麼位置?

踢足球哪個位置最重要?

怎麼確定自己該在足球場上踢什麼位置?

踢足球哪個位置最重要?

你在踢足球時踢什麼位置?為什麼會選擇這個位置?

4樓:樂燕鈮

高中才開始踢球,最開始踢後衛,因為當時不會過人,但會踢人!後來技術好一些被安排踢前鋒,因為會踢點球了,比較粘球,不傳球,所以被扔到前鋒線了,再後來傳控能做的好一些了,就一直踢中場,班隊,系隊,校隊一直都是,因為我一直還是比較喜歡控球和盤帶,再說不知道怎麼回事,大學期間班隊系隊實力都不怎麼強,在中場可以多拿到球,要是在鋒線,後面球傳的貓一腳狗一腳的,你不去追說你不積極,你要去追了,感覺自己的智力都要跑丟了!

初中開始踢足球,一直踢中場,喜歡攔截與傳控,上到高中踢邊鋒,老是沒感覺,後來就改回中場,大學期間也是中場,反正位置沒變化,只可惜了一幅好身材,能力不足,只好出來幹別的,時不時約上幾個哥們踢踢。調侃一下國足,也是別有一番趣味。

我比較喜歡踢邊鋒這個位置,因為邊鋒不僅需承擔起邊路進攻的職責,而且通過交插換位要完成多種戰術任務,我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

側翼進攻。

踢足球的時候拿幾個位置這幾個位置分別叫什麼名?

5樓:聰明香噴噴

足球位置大的方面講主要分為門將,後衛,中場和前鋒。具體劃分開來後衛包括左右後衛和中後衛,中衛對球員的公升高和力量方面要求比較嚴格,一般需要身高碼大的球員擔當,邊後衛要求球員攻守平衡,既能上前幫助前場球員分擔進攻任務,又要能退回防守,對速度和體能都有一定的要求,傳球也需要一定的能力,本人認為這個位置最難打。中場球員包括防守型中場,就是所說的後腰,後腰在球隊的攻防轉換中起到決定性的作用,需要有很強的正面攔截能力,很強的跑動能力,對體能要求很嚴格。

組織型中場就是我們所說的中前位,他們的指責主要負責球隊的進攻和防守的排程,球的轉移,這個位置要求球員要有良好的傳球功底和開闊的視野和創造性,這個位置多出傳球大師,球隊的發動機也多是形容這個位置,巴塞隆納的哈維是這個位置的大師級球員。中場方面還有的兩個邊位對球員的靈巧性和速度有很高的要求,還要能傳出一顆好球,一般現代足球對於這個位置和前鋒線上的邊鋒已經不是分的很清楚了,這個位置的球員一般都是球隊技術最好的。中場位置上頂在最前面的是前腰,這個位置對於傳球要求非常嚴格,要求球員能傳出致命傳球,對射門也有一定的要求。

前鋒線上分為中鋒,影鋒和邊鋒,我具體講一下中鋒和影鋒,現代足球對於中鋒的要求更加嚴格了,不僅要求能進球,還對傳球有一定的要求。影鋒主要在中鋒後面活動,幫助中鋒分擔進球任務,在中鋒吸引對方後衛的情況下完成射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上你!!!

踢球用腳的什麼位置

6樓:fashion俏小妞

踢球一般用到腳正背、內腳背、外腳背、腳尖、腳跟、腳工每個部位不同其與球的接觸點不同導致球的發力也不同。

踢球時腳部各個發力點以及對球的作用力度情況:

1、使用內腳背踢球,可以踢出內弧線球,力量相對較小,但準確性高,一般用在傳球或追求角度的射門;

2、使用外腳背踢球,可以踢出外弧線球,力量通常比內腳背大,但準確性不如內腳背易控,一般用來射門,也可以傳球;

3、使用正腳背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身體力量易於釋放,出球力量大,多數為射門腳法,也時常是後衛隊員大腳破壞的腳法;

4、使用腳弓踢球,可以踢出直線或弧線球,力量較小,但方向好控制,準確性非常高,用在傳球很普遍,有時也用來射門;

5、使用腳尖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力量不大,但速度很快,特點是不需要大幅度擺腿,動作蔭庇,具有突然性;

6、使用腳跟踢球,可以踢出直線球,和腳尖相比,腳跟的觸球點更厚實,力量也更大,通常也用在隱蔽性的傳球和突然性射門;

另外內腳背、外腳背、正腳背、腳弓都可以用來停球,其中外腳背相對面積大,骨骼突出少,停球緩衝效果最好,除此之外內腳背、外腳背、腳弓、腳尖、腳跟、腳底還都可以在盤帶或控球的時候精確微調皮球,組合使用這些腳法可以任意小幅度改變皮球的速度和方向。

7樓:網友

踢球的時候不是只能用腳背的,而不能用腳趾的,要看你要踢出什麼樣的球踢得時候具體用什麼位置更舒服,用什麼位置能將球送到指定的位置。所以用什麼位置,不是固定的。

射門時什麼位置舒服,什麼位置能將球放進球門,才是最合適的位置。

傳球最好是角弓,那樣會更穩一些。

任意球,個人喜好問題像c羅就是用腳背,有的人就是使用者腳內側。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腳的內邊再往前一點。

踢足球應用腳的哪個地方踢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踢球主要靠的是技巧,特別是你的發力點和時間差,一般情況下腳內側轉弧線,球速都比較慢,而且高度受力量限制,所以想把球踢高,就需要去找準自己的發力點,內腳背踢高球就要把發力點發在前腳掌就是整個大腳趾那一側,觸球點在球的中下部分一點,最重要的是在觸球一瞬間一定要繃緊腳踝,一定不能鬆緊,否則踢出的球會很歪,而且球也不會高。

一般情況下想把球速和高速提上去,就要學會運用正腳背踢球,就是整個腳麵,因為它的觸球面積最大,能夠使上整個腳踝力量,觸球部位在球的中部偏下,腳踝繃緊,助跑掌握好節奏,兩腳在觸球的瞬間放鬆,支撐腳有一種自然滑行的感覺,在觸球時使用小腿發力,這個需要小腿的爆發力,瞬間觸球,這樣踢出的球又高又快又直,力量也是最大的。

對於您腿部的問題,我想主要還是您的足球跑動有問題,踢球時不能想田徑賽一樣,一定要碎步的跑動,不能把整個腿部都抬起來,要慢慢的感覺,但是爆發力要掌握,踢球之前我建議你先來兩個20公尺的衝刺,活動好後再去踢,這樣時間長了養成這個習慣,我想情況會好的,當然體力是前提哦,呵呵。

足球的各種腳法的練成需要多加注意技術動作和刻苦訓練,你可以在看足球比賽時多多注意那些球員的觸球動作,多多想想,再練練,時間長了,你會成為一名高手的。

踢哪個位置?

踢左路的話,建議打左邊前衛。但和樓上觀點一樣,首先左腳就算不如右腳那般靈活,但也需加強練習,這樣對於控制球,和處理球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公升。而且如果改造左路成功的話,對於乙個能傳中能內切吸引防守和自己打門的前衛來講,確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至於怎麼訓練,我想我們這些球迷只能是有些門外漢了。這還需要你的...

我應該打那個位置,以及練習方向

讓這孩子打中鋒的都是在毀他,14歲176打你妹的中鋒啊。你的身高還會長,不著急打內線。多練習運球和投籃,這倆個都得苦練,沒什麼竅門。彈跳可以慢慢練,多做提踵和蛙跳。不要再去內線打球了,雖然你這個年紀176在同齡人中算是高大,在內線有優勢,但是也不要去打內線,養成習慣就不好改了。多練控球投籃這種細活,...

我在足球場上應該踢位置,我在足球場上應該踢什麼位置

由於身高踢中鋒肯定不行,由於體力踢中場還不行,由於是進攻型選手所以不可以踢後衛,所以就是邊鋒,在射門力量與精度的基礎上,在邊路突破與傳球精度上在提高些,在前場就會更靈活。絕對的主力。4 3 3裡的邊鋒 4 4 2裡的邊前衛,不過這個位置對體能要求比較高,你還要多練。射門好的話,可以嘗試 內邊鋒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