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等級PN和磅之間是如何換算的?

2023-05-08 23:05:04 字數 2428 閱讀 6993

1樓:鈺瀟

通常所說的多少公斤壓力閥門,也就是對應的公斤,公斤壓力。

而pn,class,都是閥門中壓力的一種表示方法,所不同的是,它們所代表承受的壓力對應參照溫度不同,pn歐洲體系是指在120℃下所對應的壓力,而class美標是指在下所對應的壓力。

所以在工程互換中不能只單純的進行壓力換算,如class300#單純用壓力換算應是,但如果考慮到使用溫度的話,它所對應的壓力就公升高了,根據材料的溫度耐壓試驗測定相當於。

pn公稱壓力對照是什麼?

2樓:帳號已登出

公稱壓力pn:耐壓等級表示管道元件(閥門,法蘭等)能夠承受的介質壓力。國標用pn,美標用磅級。

引入壓力等級主要是為了選型方便和產品標準化,比如用了pn250的閥門,配法蘭就可以直接也配pn250的,兩個pn250的法蘭再尺寸上肯定能匹配,這就是標準化的好處。

公稱壓力是為了設計、製造和使用方便,而人為地規定的一種名義壓力。

這種名義上的壓力的單位實際是壓強,壓力則是中文的俗稱,單位是「pa」而不是「n」。公稱壓力英文是nominal pressure nominal in name or form but not in reality(名義上的,有名無實的)。壓力容器的公稱壓力指的是壓力容器法蘭的公稱壓力[2]。

壓力容器法蘭的公稱壓力一般分成7個等級,即.

40mpa。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公稱壓力。

公稱壓力等級pn10的計量單位是啥? 20

3樓:我想該睡

3全部公稱壓力等級pn10的計量單位是bar。

公稱壓力是為了設計、製造和使用的方便而規定的一種標準壓力(在數值上它正好等於第一級工作溫度下的最大工作壓力),用pn表示,其後附加壓力數值。

在我國,涉及公稱壓力時,為了明確起見,通常給出計量單位,以「mpa」表示。在英、美等國家中,儘管目前在有關標準中已列入了公稱壓力的概念,但實際使用中仍採用英製單位class。由於公稱壓力和壓力級的溫度基準不同,因此兩者沒有嚴格的對應關係。

日本標準中有一種「k」級制,例如10k、20k、40k等。這種壓力級的概念與英製單位中的壓力級制相同,但計量單位採用公尺製。

4樓:hi漫海

bar是壓強的單位,早先氣象學中常用毫巴,改用等值的國際單位百帕[2] 。

1帕是1帕斯卡的簡稱,就是一平方公尺受到一牛頓的壓力。

在工程上仍在沿用公斤力這個單位,1公斤力等於牛頓,由此得出:

1公斤力/平方厘公尺=大氣壓=帕斯卡=1個工程大氣壓。

公釐汞柱也是一種常用的壓強單位,由1公釐汞柱產生的壓力定義的壓強單位為托(torr)。

1託=1公釐汞柱=帕斯卡。

1大氣壓=760託。

1巴(bar)=100千帕(kpa)=10牛頓/平方厘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公稱壓力等級為1mp,壓力等級就是pn10。

其他的壓力等級還有pn16、pn25、pn40等等。

6樓:

pn10壓力等級一般不寫單位時預設為bar,即1mpa。 1mpa=10bar

7樓:一一一一看

安全閥公稱壓力等級為1mp,壓力等級就是pn10

8樓:rangyiqie隨緣

單位:m pa 公稱壓力。以mpa為單位。

KW和馬力的是如何換算?功率和馬力怎麼換算

功率是物理量,馬力是單位,沒有直接換算的道理。功率的單位是瓦特,瓦特和馬力的換算 1公制馬力 75千克力 公尺 秒 735瓦特。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 功 時間。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

錢和兩之間是怎麼換算的,錢與克之間是怎麼換算的

1兩等於10錢 錢與克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1錢 5克。在我國的建國初期,一斤等於16兩,一兩等於十錢,1錢約為3.73克 現在我國使用的 錢 1斤 10兩 100錢 1錢 5克。基本單位 我國古代貨幣單位很多,各朝不同,特別是秦漢以前。這裡只討論三種基本單位 一文制錢 即一枚標準的方孔銅錢 一兩 一兩...

總膽固醇TG在毫摩分公升之間單位是如何換算

濃度毫摩爾 公升 mmol l 與毫克 分公升 mg dl 的換算方法。醫學檢驗中濃度通常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毫摩爾 公升 mmol l 一種是毫克 分公升 mg dl 這兩個濃度單位可以相互轉換,轉換係數是18。由mmol l轉換成mg dl需乘以18 反之由mg dl轉換成mmol l需除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