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頭髮掉了而現在生出來了可以剃頭嗎

2023-05-08 23:00:02 字數 4950 閱讀 5528

1樓:上海中大瘤醫院

首先,要了解頭髮的生長。正常人體的頭髮包括二部分,其一是位於頭皮表面以上的部分叫毛幹,其二是位於頭皮內的部分叫毛根。毛銀的下端膨大稱為毛囊,毛囊是毛髮生長、發育、營養的部分。

正常人的頭髮是呈週期性的生長和停止生長的。生長期3~4年,在這期間,頭髮從毛囊長出,增長並從中得到營養。之後,大約經歷3個月的停止生長期後,頭髮自然脫落。

只不過人體全部頭髮或互相鄰近的頭髮並不處在同乙個生長週期,所以,人的頭髮隨時有脫落和生長,但脫落的頭髮數量並不多,這是生理現象。

化療產生脫髮是因為多數化療藥物在**腫瘤的同時,往往對頭皮內的毛囊細胞有損傷作用,在病人身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頭髮脫落。並非所有的化療藥物都會引起脫髮,脫髮程度也不完全一樣。最常引起脫髮的藥物有阿黴素,表阿黴素,柔紅黴素、環磷醯胺,異環磷醯胺、氮芥、氨甲喋呤、足葉乙甙、威猛、氟尿嘧啶,長春花鹼,長春花鹼醯胺、絲裂黴素等,這些藥物常可引起部分頭髮或全部頭髮脫落。

其次有順鉑、長春新鹼、更生黴素、博來黴素、巰嘌呤等藥物,可引起少量或部分頭髮脫落。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最輕的脫髮為只有少量頭髮脫落;比較重的脫髮指頭髮全部脫落,停止化療一定時間後,頭髮重新長出;中度脫髮則介於上述二種之間;嚴重脫髮指頭髮全部脫落,停止化療以後也不能重新長出,這種情況在化療過程中極少見到。由此可見化療藥物所致的脫髮一般都會在停止化。

療1~3個月重新長出。有時重新長出的頭髮會比原有頭髮更黑或發生捲曲等變化。

化療藥物所致脫髮的程度不僅與藥物種類有關,還與藥物的劑量有關,每次給藥劑量越大,脫髮越重。聯合幾種藥物化療比單用一種藥物**的脫髮重。化療藥物所致脫髮常開始於給藥後的2~4周,先發生在頭頂部的頭髮,逐漸向四周發展。

在上了年紀的病人,原有的白髮並不一定脫落。一般在病人停止化療1~3個月頭髮能完全重新長出。為了預防脫髮,有人在注射化療藥物同時給病人頭戴冰帽,使頭皮冷卻,區域性血管收縮,以減少藥物到達毛囊而減輕脫髮。

但效果並不很明顯。

總之,化療藥物所致脫髮對病人的身體並沒有不良影響。所以,即將要接受化療或正在化療的病人,對化療藥物所致脫髮一定要有正確認識,避免由於認識不夠所帶來的恐懼心理,以坦然、愉快的心理接受**,有利於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nhk : 大多數的情況。是可以再生滴~..

其實進行化療。不1定會掉頭髮的。沒錯。

掉頭髮是化療中。1種常見的***。但是。

並不1定會發生的。看醫生選用的化療藥物不1樣。掉頭髮的程度。

也會不1樣。有些新式的化療藥物。是不會對病人的頭髮。

有任何影響。有些藥物是可以。讓病人的頭髮掉光光。

也有些藥物。只是讓病人"輕微的"掉頭髮。讓頭髮變得比較稀疏而已。

以**卵巢瘤和乳癌的新式化療藥物。lipo-dox 為例。只有10%以下的病人。

在使用 lipo-dox 以後。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比起傳統使用的 doxorubicin...

病人大約有85~100%的掉頭髮機率。己經降低了許多。化療藥物對頭髮的影響。

也不需要過份的擔心。出現頭髮脫落的時間。大約是用藥後2~3星期左右。

1般掉頭髮以後。大約1個月。又會長出新的頭髮。

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會比起原來的頭髮更黑。

更亮。很多人也誤解。認為化療藥物引起的脫髮。

是1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相比起骨髓抑制等問題。脫髮只是表面而已。

而且。在短時間內。情況是可以逆轉的。

意思是說。因為化療藥物而引起的掉頭髮。在大多數情況下。

是可以復原。甚至是"完全"復原的。

3樓:沙光輝

化療後的頭髮都會再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再生的速度不同,化療期間儘量減少損耗,多吃營養物品就行。(一定要堅持吃飯)。我是做過化療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保證睡眠。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而鐵元素是幫助頭髮健康生長的重要營養物質。有專業人士指出,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之一就是頭髮稀鬆。可是像牛肉這種瘦肉卻不提倡多吃,每週吃上一兩次牛肉就能滿足人體所需。

化療掉頭髮後多久能長出新頭髮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掉頭髮是正常現象,不要太過擔心,等化療結果,頭髮就會再重新長出來的,化療有非常大的毒***,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粉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為什麼化療要剃頭髮

6樓:黃德智

化療不是要剃頭髮,而是做化療會導致掉發。

為什麼癌症患者化療會導致脫髮?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由於化療引起的脫髮,配合中藥以補氣養血,滋補肝腎,常有保護毛髮的作用。掉頭髮通常在**後2~3星期,甚至兩次**之後才發生,可能是漸漸地掉落或一次一叢叢地掉落。

您可依自己的喜好及需要選用適合自己的假髮或帽子,以度過脫髮期。

化療藥物對白血病細胞有強大的殺傷力,但到目前為止,任何藥物都不能選擇性地只殺傷白血病細胞,在殺傷白血病細胞的同時也會損害人體的正常細胞。在人體中增生活躍的正常造血細胞、消化道粘膜細胞和毛囊細胞更容易受到損傷。其中主導毛髮生長的毛囊細胞受損後容易引起脫髮。

掉頭髮是一種常見的***,但是並不一定都發生,而且因所選用的藥物不同,其頭髮掉落的程度也不盡相同。有些藥物並不影響,有些藥物則令頭髮全掉光,但有些藥物則只是輕微掉頭髮,使頭髮變得比較稀疏而已。

患者應該對化療藥物所致脫髮要有正確認識,避免由於認識不夠所帶來的恐懼心理,以坦然、愉快的心理接受**,有利於疾病**。大家也應該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以防脫髮的發生。

7樓:

化療後脫髮是藥物對身體傷害所致。不是人為剃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化療會破壞身體的機能,頭髮自然往下迅速脫落,會影響病人心情,剪光頭髮也就沒有頭髮往下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剃頭髮,是做了化療自己掉頭髮,掉得只有幾跟,不想剃也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化療遲早會掉頭髮,而且會掉的很難看,所以乾脆就剃了。

11樓:農悅沅

化療剃頭髮的原因其實是這樣的並不是病人想要剃頭髮,而是化療過程中對頭髮會有損害,會自動脫落所以很多人不是自己剃頭髮的。

12樓:敦敏潛龍

化療是西醫**癌症做的,癌症這是西醫起的名字,中醫是不需要化療的,化療是西醫的名詞,化療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中醫經方派大師倪海廈介紹過很多案例,西醫的化療傷到了肝臟,肝主頭髮生長,化療的藥物下去直接傷到肝臟和腎,是掉頭髮的主要原因,西醫很聰明剃頭是為了掉頭髮嚇到病人,而做的選擇。

13樓:網友

化療一定會掉頭髮,因為對身體傷害很大,那傷害大為什麼還做,因為西醫也就剩這個辦法了,反正 要掉光,有的人就剃了,或醫院先剃了。

14樓:甜心麗寶安

化療要剃頭髮是因為:

頭髮生長會吸收身體營養。

化療階段營養要十分充足,才能良好恢復。

15樓:沈良

因為化療的過程中,會伴隨嚴重的脫髮現象,化療藥物為細胞毒藥物,都會存在一些***,而脫髮就是其中之一。

而脫髮會造成頭髮的層次不齊,在這種情況下還不如把頭髮全部剃光所以很多人選擇化療前就把頭髮剃光。

16樓:黑鬍子華華

患者並不是自己主動想要剃光頭發。

化療藥物為細胞毒藥物,都會存在一些***,而脫髮就是其中之一。

而脫髮會造成頭髮的層次不齊,在這種情況下還不如把頭髮全部剃光。

17樓:宙外晴巒

因為化療的藥物會讓頭髮慢慢掉,有的到了後期就乾脆自己剃了,省的稀薄或者一塊塊的,也不好看。結束化療後,會逐漸長出新的來的。

18樓:盼鶴羽翼

因為化療的過程中,會伴隨嚴重的脫髮現象,所以很多人選擇化療前就把頭髮剃光。

19樓:元塵沫

化療前不剃光頭 化療後也會漸漸變禿子 殺死許多細胞 內含癌細胞。

20樓:香蕉

1、化療對病人身體的損害是比較嚴重的,會引起大量脫髮。

2、病人化療後脫髮量會逐漸增加。

3、大量的逐日脫髮會加重病人和親屬的心理負擔產生不安和焦躁的情緒,不利於**效果。也會帶來衛生清理的不便。

21樓:卡倫

1,從生理上,化療的人會比較虛脫,不能獨自洗澡洗頭,容易體力不支,剃頭了方便打理。

2,從心理上,看著頭髮一點點脫落,還不如提前剃掉了,減少心理負擔。

22樓:指尖泛白

不是剃頭髮,是做化療以後會對身體有所損傷,從而掉頭髮。

要剃頭髮的只有做某些與腦部有關的手術。

化療後多久掉頭髮

23樓:大風大浪

化療後不一定每乙個人都會掉頭髮滴,而且對所使用化療藥物品牌也是有影響滴,如進口藥物***也會少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掉頭髮是正常現象,不要太過擔心,等化療結果,頭髮就會再重新長出來的,化療有非常大的毒***,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25樓:網友

並不是所有的化療藥都引起掉頭髮。

化療後多久會掉頭髮

26樓:科髪源植發諮詢

你好,一般會在開始化療之後的兩星期到三星期開始掉頭髮,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在化療兩三次之後就開始掉頭髮;

掉頭髮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的,可能會隨著化療程度加深掉頭髮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

但是,由於化療引起的掉發是不需要特殊**的,因為由於化療引起的掉發一般會在化療結束後的三個月或者半年左右慢慢恢復。

建議多吃一些對頭髮生長有好處的食物。如:堅果類、蔬菜類、家禽類、魚類。

清宮後頭髮掉的很厲害,怎麼回事,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建議乙個星期洗2 3次頭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頭髮清爽,又能有效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最近頭髮掉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您好,掉頭髮厲害的解決辦法 1 調節工作和生活節奏,盡量避免壓力過大。要注意勞逸結合,在工作之餘,可以抽空打羽毛球 打籃球 看場電影 野外郊遊等等,以緩解緊張的工作壓力,徹底放鬆心情,...

頭髮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我的頭髮掉了一塊怎麼辦

屬於斑禿,一般多和精神刺激有關.沒有多大危險的.可以參考使用中藥 1.制首烏20 30克,生地15 20克,當歸,天麻各10克,白芍15克,川芎6克,蛇衣8克,陰虛內熱加牡丹皮10克,地骨皮12克,女貞子10 15克,旱蓮草10克,頭皮刺癢加百部,地膚子,白癬皮各10 15克,頭皮脫屑多加白蒺藜15...

夢見頭髮掉了一大片,夢見自己頭髮掉了一大塊是什麼意思

夢是一種奇異的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夢在心理學上的解釋 夢是睡眠中,在某一.夢見掉頭髮表示生命力衰退,這是一種凶兆,必須小心。夢見頭髮亂而掉落,則暗示子孫會發生不幸。夢見拔頭髮表示借做夢來減輕心理的負擔。夢見梳頭掉好多頭髮 最近因為工作進度落後或是忙中有錯,會被念得發狂,由於這一陣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