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有什麼問題啊,請問辣椒可能是什麼問題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784 閱讀 2269

1樓:農醫生

辣椒bai炭疽病,借助風雨傳播,du高溫多雨,積水zhi

過多,長勢dao衰弱,密內度過大,氮肥過容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10天噴一次

請問辣椒可能是什麼問題?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版黑褐色,幼苗枯萎權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目前辣椒生產上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從總結各地的辣椒生產情況來看,目前辣椒生產上存在的問題主要有以下一些:

(1)尚缺乏綜合性狀優良的辣椒品種目前大多數辣椒品種在結果能力和果實的品質方面表現得比較好,但在抗病性方面,特別是抗病毒病和疫病方面表現得則差一些。雖然也有一些辣椒品種對常見病害具有比較強的抗病性,但在結果能力、果實品質等方面卻表現得比較差。(2)高新技術推廣普及的程度還比較差目前,我國辣椒的栽培規模還遠不如黃瓜和番茄的大,尤其是保護地的辣椒栽培規模更是少於黃瓜和番茄,栽培規模的不足限制了辣椒生產模式和技術的研究。

在栽培技術應用方面,多數地方仍在沿用傳統的、落後的辣椒栽培技術,特別是在保護地辣椒栽培中,與保護地栽培相配套的新法整枝技術、微灌溉暗澆水技術、配方施肥技術、病蟲害煙劑防治技術、二氧化碳氣體施肥技術、化控技術、再生技術等應用得就更差,相反更多的卻是把露地辣椒栽培的一套做法搬進了溫室、大棚內,從而限制了保護地辣椒的生產潛力發揮。(3)辣椒的栽培方式單調、落後,生產效益不高目前,我國辣椒生產方式主要是露地栽培,保護地栽培面積較小。在保護地栽培中,雖然個別地方也有一些檔次較高的保護設施和較為先進的栽培技術,但總體來講目前我國辣椒保護地生產方式還比較簡單,南方地區主要是塑料大棚栽培,北方地區也以塑料大棚早春栽培為主,僅部分地區使用改良型日光溫室或加溫溫室進行少規模的秋冬和早春栽培。

總體上看,設施結構簡單,保溫能力差,光照也不足,導致設施辣椒生產產量不高、效益上不去。(4)辣椒生產重茬現象嚴重由於受市場的限制,目前我國大部分地區的辣椒生產專業化程度比較高,重茬現象嚴重,不僅導致普通病蟲害危害嚴重,而且生理病害也有加重的趨勢。(5)病蟲危害嚴重由於受品種的抗病能力限制以及辣椒嚴重重茬的影響,目前辣椒生產上的病蟲危害普遍較重,不僅莖葉發病厲害,而且像枯萎病、青枯病、線蟲病等一些土壤病害的發生程度也較嚴重。

一些發病嚴重的地方,特別是重茬嚴重的保護地里,已到了無法繼續種植辣椒的地步。(6)辣椒無公害生產程度偏低由於盲目追求高產,以及受落後的栽培方式和裝置的限制,目前辣椒生產中大量使用化肥、農藥現象比較普遍,特別是氮素化肥和劇毒農藥的使用量在一些地方長期居高不下,導致辣椒產品中的硝酸鹽和農藥殘留嚴重超標。

辣椒這是什麼問題?謝謝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也可為害葉片。葉片被害時,初為水漬狀褪綠斑點,漸成圓形病斑,**灰白,長有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邊緣褐色。果實被害時,病斑長圓形或不規則形、凹陷、呈褐色水漬狀,有不規則形隆起,呈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濕度大時,邊緣出現軟腐狀,乾燥時病斑乾縮呈膜狀,易破裂。

用腈菌唑,嘧菌酯,吡唑醚菌酯,氟菌唑,氟矽唑、苯甲丙環唑,等輪換交替使用防治,效果均很好

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呢

1.硬碟沒接好 2.硬碟沒安裝作業系統 或者安裝了作業系統但引導安裝不正確 3.如果有多塊硬碟,則可能是引導順序沒設正確4.沒硬碟 處理辦法 1.檢查硬碟連線 電源線和訊號線,接牢 2.如果連線沒問題,那就重灌系統吧。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顯示為沒有可引導的驅動器,可能是電腦的硬碟...

辣椒葉為什麼往裡卷?有什麼問題麼

仔細看看,是有蟲害吧。可能是太陽光線和營養不足 辣椒葉為什麼會捲起來 捲曲的葉片或是畸 bai形是du由於病毒消耗養zhi分或病毒釋放出dao的物質所引起,病毒為絕 版對寄生性.也就權是說.得病並不會讓你的植物立即死亡.因為病毒需要植物的養分.所以得病的植株還是可以繼續生長開花結果.只是生長差.結果...

控制不住的手抖有可能是什麼問題?

手控制不住會抖動,如果是患者在情緒激動或者是勞累後出現,考慮是生理性的手抖,一般通過休息可以很快的緩解。而如果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出現手抖,表現為靜止時手抖得厲害,睡眠時手抖可以減輕或者是消失,要考慮到是帕金森病引起的。還有如果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引起雙手的抖動,同時可能還伴有心慌 出汗一些高代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