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2023-05-08 00:55:05 字數 1944 閱讀 8294

1樓:抄小壘

有這樣幾種可能:一種可能是土壤鹼性化,根系萎縮,所以葉片發黃;可以通過澆施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來**。第二種可能就是平時澆水偏多,根系開始腐爛造成的。

如果是這個原因,可以扣水。第三種情況就是缺肥,特別是兩年以上不換盆土,也可能出現葉片發黃。如果是這個原因,應該換盆土或追施有機肥。

2樓:邰丹康靜

杜鵑花的葉片發黃有多種原因:

1、澆水過多,根系腐爛葉片變黃,要控制澆水;

2、土壤鹼性化,造成根系萎縮,葉片變黃要換成微酸性的土壤;

3、肥料不足也會造成葉片發黃,要及時補充肥料。

3樓:多肉植物花園

家庭養護的杜鵑花為什麼會黃葉子,原因有這些。

4樓:點心園藝

杜鵑花葉子發黃不用急,3個方法來解決,葉片翠綠,花開爆盆。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5樓:王志剛剛剛

杜鵑花葉子發黃時要減少澆水量,換一盆養分好吸收土壤進行種植,定期通風,室內溫度合適,給土壤澆合適的肥料就可以了。

6樓:叄么肆鋒

我們應該把發黃的葉子剪掉,然後及時的去給它施肥,合理澆水,把它放在乙個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葉子發黃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及時的澆水和給她施肥。

7樓:三棵樹

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澆水量太多,減少水分就可以了,其次,沒有及時進行修剪,將發黃的葉子剪掉就可以。

8樓:多肉植物花園

家庭養護的杜鵑花為什麼會黃葉子,原因有這些。

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治

9樓:鄉村西施

發現黃葉後應及時修剪,剪掉病枝、弱枝,將徒長枝進行短截,不僅能促進植株的生長,還可以保證株形完美,枝條分布合理。在栽種時,盡量選擇酸性土壤,生長期間多澆些礬水,或者澆點食醋都可以有效避免葉子發黃現象。

原因

水土偏鹼 北方地區的土壤及水含鹽鹼比較多,而杜鵑花是喜酸花卉,若水土中缺少可溶性的鐵元素,杜鵑就會出現黃葉現象。所以在栽種時,盡量選擇酸性土壤,生長期間多澆些礬水,或者澆點食醋。

光照不當 杜鵑花喜涼爽陰涼,但若長期放在遮陰不見光處,或者光照過強,會導致杜鵑花枝葉徒長,葉片薄而黃,不開花甚至開花少,需要及時將花盆移到向陽處或背陰處。

受到強烈 **杜鵑花的葉片比較脆弱,在防止病蟲害時噴灑的一系列藥劑,都有可能會造成葉片發黃。藥劑濃度過大,並且有殘留有毒氣體,或者環境驟然變緩,忽冷忽熱,都會造成杜鵑花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應合理使用農藥,減少不必要的空氣汙染。

溫度不當 杜鵑花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冬季溫度在10℃以上可安全過冬。但冬季天氣多變,若未及時移到室內或有冷風直吹,杜鵑很容易受到凍害,導致黃葉,嚴重時還會枯黃而死。所以,每年10月中旬將杜鵑移到室內養護,放在向陽處,控制室溫在10℃左右。

怎麼**

除了上文說到的控制好溫度、水分、陽光、土壤外,還需要注意幾點:

及時換盆 每2年左右的春季或秋末翻盆一次,盆土宜用含腐殖質豐富、肥沃疏鬆的微酸性沙質土壤。翻盆時,只換掉1/3的即可,以免土壤環境變化過大,影響植株生長。

及時修剪 杜鵑花每年花後應修剪一次,剪掉病枝、弱枝,將徒長枝進行短截,不僅能促進植株的生長,還可以保證株形完美,枝條分布合理。修剪得當可增強植株的透光性,促進杜鵑開花。

10樓:多肉植物花園

家庭養護的杜鵑花為什麼會黃葉子,原因有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換土了 還有就是陽光不充足 要麼就是你水澆的太少。

杜鵑花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2樓:網友

經常用蘋果泡的水澆就可以啦。

我的杜鵑花葉子發黃,怎麼辦?謝謝

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無法列舉,請按照一下六點去做,祝你成功 杜鵑蒔養六要點 1 土壤 杜鵑喜疏鬆 通氣性強 排水良好 ph值在5 6 5之間 富含腐殖質的酸性土壤,以山泥最為適宜,也可用腐葉土 松針土 草炭土或腐熟的木屑等,但忌用鹼性土或排水不良的黏質土。2 溫度 杜鵑喜溫涼氣候,多數杜鵑有一定的耐...

杜鵑花葉子焉了,求救,杜鵑花蔫了,請教怎麼辦

你養的杜鵑花,由於長期缺水,所以才會有上述現象 現在補救最多也只能讓它不死,要恢復到才買回來時的狀態是不可能的。只有通過澆水和葉面噴水同時對它進行補水,這樣才有可能慢慢復壯。杜鵑開花的時候千萬不可往花和葉面上澆水,否則就會犯蔫。不過開花的時候杜鵑是很容易缺水的,每三到四天給根部澆一次水,而且要澆透才...

杜鵑花為什麼葉子長白毛,杜鵑花葉子上長白毛該怎麼辦,求高人幫忙

一 杜鵑的葉子長白毛是因為得了白粉病,是真菌引起的 1 病部表面長出一層白色粉狀黴層,即病菌無性世代的分生孢子。2 後期白色粉狀黴層變為淡灰色,受害病葉或枝條上有黑色小粒點產生,即病菌的有性世代的閉囊殼。二 防治 1 降低濕度 早春精細修剪,剪除病枝 病葉,及時燒毀。2 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3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