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和海南,夏威夷島的區別

2023-05-07 17:05:07 字數 4577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威夷相比海南更出名,但兩地的氣候差不多,並且海南有東方夏威夷的美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威夷(hawaii)[1]是夏威夷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又稱大島,位於島鏈最南端,有豐富的火山活動,設有火山國家公園,華人又稱火山島。全島屬夏威夷縣範圍。主要都市有東側的希洛(hilo)與西側的科納市(kona)。

美國在太平洋中部的一州。夏威夷群島由大小132個島嶼組成。總面積1.

67萬平方公里。2023年夏威夷州的常住人口為1,211,537人。是美國唯一白種人不過半數的州。

白種人約佔三分之一,其餘為日 夏威夷地圖本人、玻利尼西亞人、菲律賓人、中國人、朝鮮人。首府和最大城市火奴魯魯(檀香山)。約五世紀時,玻利尼西亞人從南太平洋移居到此。

2023年大部分島嶼被卡美哈梅哈一世所征服,2023年建夏威夷王國。2023年王國被推翻,次年建共和國。2023年被美國吞併,2023年成為美國的一州。

太平洋上海空交通要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主要有8個大島和120多個小島,自東南向西北斜跨北回歸線,延伸2,400多公里,即從東南端的夏威夷島到西北端的庫雷島(不包括中途島)。主要的8個島嶼在北回歸線南側,相當於狹義的夏威夷群島,即夏威夷島、毛伊島、卡胡拉韋島、拉奈島、莫洛凱島、瓦胡島、考愛島、尼豪島。

各島是從洋底巨大裂隙噴發形成的火山島。夏威夷島上的冒納羅亞火山(海拔4,170公尺)、基拉韋厄火山(海拔1,247公尺)都是活火山,常常從山頂火口和山腰裂隙溢位熔岩流。終年盛行東北信風,各島迎風的東北坡降水豐富,多熱帶雨林;背風的西南坡乾燥少雨,多熱帶草原。

向以農業為主,以甘蔗、菠蘿、花卉、畜牧等為重要。工業以製糖、菠蘿罐頭等食品加工為主。夏威夷是軍事要地,有珍珠港(peal harbor)等大的海空軍基地。

旅遊業發達,是州經濟的主要**,來自美國本土、東亞、西歐等地的遊客年可達300多萬(20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放心!按你這樣說島上不是全部死光光了?

海南和夏威夷的差距有哪些?

4樓:絆你一生

這就像中國與美國的差距,北京與紐約的差距。乙個發展在前,乙個發展在後。從發展空間上來看,海南當然要大很多了。

事實上,國內現在很多方面的發展已經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未來將是中國表演的時代。海南的發展在國內都處於比較滯後的,現在正受到國家重視,在窮追猛趕,從這個層面上來看,適合做投資。

5樓:小月有愛

夏威夷的地貌獨一無二也構成了她的獨特魅力,從火山到海島,落差距巨大的山峰,獨特的太平洋中部氣候,海南還是比較普通的島嶼。

6樓:大馬

通過對比夏威夷島與海南島旅遊資源差不多,但人口絕對數差距很大。人們之所以更願意去夏威夷,很主要的原因是人少。再美的風景人一多了,景就差了。

7樓:網友

搞不懂你們這些人,景點也是你們開發的,旅遊、酒店也是你們弄的。怎麼砍價就推給我們海南人了!說到文明素質這個,其實**都一樣的。

海南這邊沒有說大熱天穿球鞋。這是當地人的習慣,不是不是沒素質。還有其他的等我就不說了。

反正海南有些地方已經被糟蹋的遍體鱗傷了!還有我覺得只要是太平洋的海,都很美。

8樓:傳說中的廣告帝

本地人愛佔小便宜,我買個4塊錢的水果,遞給他10塊錢然後和朋友講話,結果這個阿姨直接不給我提找錢的事,還得我告訴她要找錢。而且本地人懶,好賭,總做發財的白日夢。

9樓:其高鶴高齡

夏威夷有獨特的人文,日本移民也推進了夏威夷國際化,我們的海南島就是一群東北人,一口大蒜臭味。兩者無法相提並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構成不一樣,夏威夷是火山噴發形成的,島上大量火山岩,海邊及海中也是很多黑色的火山石,一些海濱還有黑沙灘。夏威夷原來並非美國領土,而是土著夏威夷人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遠景三亞要遠遠超過夏威夷。因為三亞是純熱帶氣候要比夏威夷好太多在經努力發展應該是世界頂尖。國家也不會讓這好的地方永遠落後下去。

12樓:教授

只要有青山綠水其他一切都可以實現。北京上海再好也沒有藍天大海。隨著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民素質提高,三亞會成為國際理想中的城市。

13樓:呵呵

海南是乙個大省。夏威夷只是乙個小城市,拿海口跟夏威夷比吧!絕對比得過,因為海口風光很好,而且氣候一年四季能住。

14樓:達爾文樂呵呵

夏威夷是所有地球人的夢幻度假聖地,海南島?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口構成來看,夏威夷國際遊客較多,而海南島國際遊客較少。吸引國際遊客少除了人太多以外,還有乙個最主要的因素,那就是人口的素質需要提高。比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比如嘈雜的環境。

16樓:辰星

優美的海灣,起伏的青山,組成了一幅幅層次分明、景色秀麗的畫卷,成為世界上罕見的休憩風景勝地。夏威夷給人深刻印象的還有遐邇聞名的夏威夷衫,那色調鮮豔而濃郁的襯衫正好配合著夏威夷亮麗熱烈的南海風光。

17樓:雷夜蓉

個人覺得差距還是挺大的,尤其是基礎設施不夠完善,其實可以先訂乙個小目標,比如在海棠灣或者什麼什麼灣,搞乙個示範區,先把基礎做紮實了。

18樓:中國曉暉

夏威夷之歌。

中國] 胡昆彬。

熱情的海風。

輕輕地拂起我的長髮。

散發出鹽的味道。

金色的貝殼。

輕輕地綻放愛的光芒。

歌唱著大海的傳說。

熱情的沙灘。

輕輕地飛揚我的舞步。

讓天空寫滿了詩意。

美麗的夏威夷。

人間的天堂。

心靈的港灣。

多情的夏威夷。

明月照沙灘。

太陽曬美女。

美麗的夏威夷。

沙灘躺滿了愛情。

熱情的夏威夷。

貝殼跳起了搖滾。

美麗的夏威夷。

沙灘躺滿了愛情。

熱情的夏威夷。

貝殼跳起了搖滾。

llove you in hawaii

llove you in hawaii

llove you in hawaii

19樓:來自孔望山有衝勁的歐亞狼

差遠了,夏威夷的風景太美了!無法用語言表達!

20樓:帳號已登出

海南應該和泰國比才對!

21樓:深藏

曾經的海南也沒有什麼汙染

夏威夷原來是哪個國家的,夏威夷島最早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夏威夷原來是玻利維亞人建立的王國 回答的時候還是簡潔一點,直接說重點好一點.夏威夷島最早是屬於哪個國家的?20 不錯 了解夏威夷歷史的好文章!最早屬於沙俄,是美國用廉價的金錢買來的。夏威夷島最早是屬於西班牙。這標題讓人不由得好奇。搜了一下,下面的這篇中文譯文算是較全的了吧。夏威夷屬於哪個國家 夏威夷...

夏威夷島的成因是什麼,夏威夷群島的成因屬於什麼

夏威夷群島是由十九個主要的島嶼及珊瑚礁所組成,從成因上看,多為海洋島 珊瑚島和火山島 位於中部太平洋。根據州 的官方統計,共有137個島嶼,包括全部離岸小島及各個珊瑚礁周圍的獨立小島。從尼好島 ni ihau 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島 即夏威夷大島,hawai i 之間的七個島有人居住,此外整個島鏈從尼好...

夏威夷島的奇觀景象,夏威夷群島的直線奇觀是怎樣的現象?

夏威夷群島位於北太洋中部。1778年被一支美國商船隊發現,現在它已是美國的第五十個州。這個群島由許多大小不一的島嶼和海丘組成,這些島嶼和海丘都是由火山形成的。可是現在整個群島中只有東南的夏威島上有5座現代火山,其中正在活動的,只有冒納羅亞和基拉韋厄2座,其餘的火山早已不再活動了。不屬於火山奇觀的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