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芝麻要不要先洗過再炒?生芝麻怎麼炒熟

2023-05-07 04:00:05 字數 2943 閱讀 9147

1樓:細數娛樂

需要洗。主料:白芝麻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1、先將白芝麻放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倒入漏篩中用清水沖洗片刻,再瀝乾水分。

2、將瀝乾水的白芝麻倒入平底煎鍋,一次不要太多,只要鋪在鍋底中白芝麻的厚度有1釐公尺,就夠了,太多,則容易炒糊。用小火,慢慢加熱,不時地晃動煎鍋,保證芝麻受熱均勻。

3、加熱到芝麻的水分慢慢揮發,結塊的芝麻會發散。注意常常翻動芝麻,以免集中過熱。

4、這時,鍋溫在公升高,部分芝麻已經有點微黃了,就要控制火候,改至微小火或者關火,讓所有芝麻均勻受熱成熟。

5、當有一半白芝麻已經變得微黃時,同時泛出一般香油的味道,就可以出鍋了。

6、出鍋,裝入乙隻大碟中,鋪開散熱放涼。

7、取一只能裝下芝麻的,清潔過的瓶子,再往瓶中塞入乙個保鮮袋,將步驟6放涼後的芝麻倒入。

8、再擰緊袋口防止芝麻回潮,蓋好瓶蓋,就可以儲存很久了。

9、成品,放入冰箱保鮮格儲存,半年不壞。

2樓:摩綠善成禮

芝麻一定要洗過再炒。不洗太髒了。準備一塊紗布或把紗布做成乙個小袋子。

最好是把芝麻先過篩(因為怕有小髒土).如果圖方便,也可直接放小盆裡像淘公尺一樣,然後用紗布濾水。重複2-3遍。

可直接倒人鐵鍋裡炒,也可放在篩子裡晾乾後再炒。檢驗芝麻是否熟,基本以聞香即可。

生芝麻怎麼炒熟

3樓:星碎痕淚雨

首先我們準備一袋兒生的白芝麻,然後準備一口鍋將它乾燥之後用大火將它加熱,然後再往鍋中倒入白芝麻,再轉為小火慢慢的翻炒,在翻炒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防止底層的白芝麻因為受熱不均勻而產生焦糊,然後翻炒成微黃色的時候就可以將盛出,這樣白芝麻就抄好了,再翻炒白芝麻的過程中,一定要防止他炒糊,還有就是炒的時間不夠,在炒的過程中我們要將它在鍋中均勻的排開,如果炒的太久的話,香味兒就會變成苦味兒。

再次翻炒白芝麻時,等白芝麻有兩三粒飛出來時,再轉為中火快速翻炒幾下就可以了,芝麻中富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比如說它其中富含的一些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非常多,而且還有一些醣類和微量元素,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等,白芝麻作為一種味甘性平的食物有非常多的功效和作用,比如說可以起到生津通乳,抗衰老,益肝養髮的效果,而且將生芝麻炒熟之後會變得更香,在做菜時就可以選擇性的適當放入使菜品更有味道,尤其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來說,適當的吃一些白芝麻還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生芝麻怎麼炒熟

4樓:catlovett榮

1、準備芝麻500g。挑選顆粒飽滿、有光澤的就好。

2、準備乙個不粘鍋,無油無水。開大火將鍋燒熱,預計30秒到1分鐘。

3、將全部芝麻倒進去,需要不停地翻炒。

4、炒熱一分鐘後,開小火繼續翻炒。

5、翻炒10分鐘-15分鐘,慢慢熱氣會越來越多,你會漸漸聞到芝麻香,這時就可以關火了。

6、利用鍋的餘溫繼續翻炒分鐘就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芝麻炒熟通常在開口的大鍋中進行,需要不斷翻炒,在加熱的過程中全程翻動,來避免區域性受熱發焦,直到表面微黃,有芝麻香就可以了。

生芝麻怎麼炒熟

6樓:生活小常識

芝麻是一種在很多飲食方面都可以用到的食材,由於生的芝麻不是很香,要經過爆炒後芝麻的香味才可以揮發出來,但對於普通的人們來說,要把芝麻炒熟是需要一些技巧才可以做到的,那麼生芝麻怎麼炒熟

生芝麻怎麼炒熟 一、挑先將買來的生芝麻撿掉大的雜質。

二、洗再將芝麻在水盆中攪動,用小於芝麻大小的網勺撈出(記住不要從盆底撈起,以免沙子混入),撈到剩一些時將水倒少,然後邊晃盆邊用網勺接著倒出剩餘芝麻,最後將剩下小粒沙土倒掉,根據情況可多洗幾次直到把芝麻洗乾淨。

三、炒溼的芝麻用平底鍋或炒菜鍋,中火翻炒,當水沒有了芝麻變乾時,改用小火直到鏟時變輕,同時聽到有芝麻蹦的噼啪聲,關火放涼即可食用。芝麻炒香,加鹽少許,嚼食。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髮、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可用於**身體虛弱、頭暈耳鳴、高血壓、高血脂、咳嗽、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大便燥結、乳少、尿血等症。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吃黑芝麻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和**膽結石,同時還有健腦益智、延年益壽的作用。

芝麻的功效與作用 1、防治**炎症。芝麻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游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治各種**炎症。

2、養血護膚。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3、滋補養生。黑芝麻是滋補強壯劑,能夠補班、養髮、生津、通乳、潤腸,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頭暈耳鳴等症。

4、通便。因芝麻含脂肪甚多,故能潤腸通便,對腸液減少引起的便秘,單獨應用即有效驗。

5、促進骨骼發育。芝麻醬中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僅次於蝦皮,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

6、延年益壽。可強壯身體、益壽延年、滋補肝腎、潤養脾肺。

7、預防高血壓。芝麻中人體必需脂肪酸含量很高,日本人喜歡把黑芝麻和胡蘿蔔放在一起製成黑芝麻胡蘿蔔醬。這樣,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就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了,每天吃上三勺,預防高血壓的效果很好。

8、護髮。它們有幫助消化、維護**健康、頭髮健康等功效。

生黑芝麻要炒多久才會熟啊?剛在超市買的黑芝麻要不要洗洗在炒啊?

怎麼炒薏公尺仁啊?要不要先洗洗,炒薏公尺要不要先泡過水?

炒薏公尺仁之前需要洗。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薏公尺仁 300g 清水 適量。1 第一步把薏公尺仁洗乾淨。2 放一旁瀝去水份。3 鍋加入薏公尺仁,開小火,用鏟子翻炒。4 薏公尺仁炒到發黃即可盛出。5 盛出放涼,這樣薏公尺仁就炒好了。薏公尺性涼偏寒,有利水,健脾,滲濕,消腫,美白,潤膚...

芝麻糊是用炒芝麻做還是用生芝麻做?

芝麻糊裡的芝麻是用小火不斷地翻炒後熟的芝麻做的。破壁機打糊是炒芝麻好,還是生芝麻好?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其中主要為油酸 亞油酸 棕櫚酸 花生酸等的甘油脂 又含甾醇 芝麻素 芝麻酚 葉酸 煙酸 蔗糖 卵磷脂 蛋白質 還有膳食纖維 醣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1,b2 尼克酸 維生素e 卵磷脂 鈣 ...

炒西蘭花放白醋還是生抽?炒西蘭花要不要放醋啊?

炒西蘭花最好是放白醋,不要放生抽生抽的話,西蘭花會發黃。放白醋的話,西蘭花會發綠,然後吃著還會發脆。比較口感比較好。建議只放一點油清炒,醋會破壞西蘭花裡的葉綠素,營養會下降。生抽會讓西蘭花變色,不在意美觀可以用。主料 西蘭花3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薑蒜適量 生抽適量 白醋適量。炒西蘭花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