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潔的名人名言

2023-04-30 07:00:04 字數 1231 閱讀 3673

1樓:教育暢談者

1、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內不愧心。唐·韓愈《與孟尚書書》仰:抬頭。俯:低頭。對天、對人、對己都無愧。——韓愈。

2、寧可清貧有志,不可濁富多憂。——釋道遠。

3、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魏子安。

4、人生的真正意義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張海迪。

5、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

6、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7、惟儉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大意:只有節儉可以使人廉潔奉公,只有寬容可以使人養成好的品德。——警言。

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中對人生的幸福最重要的莫過於真實、誠意和廉潔。——富蘭克林。

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有金錢的廉潔。——巴爾扎克。

2樓:生活暢談者

清正廉潔的名人名言:1、空談反腐千言萬語,不如從政一身清廉。

2、反腐倡廉不折不扣,勤政為民實實在在。

3、蕩兩袖清風,拂去心塵坦然,樹一身正氣,留下口碑偉岸。

4、以公為矛,銳不可檔;以廉為盾,堅不可摧。

5、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誇獎。

6、牢記宗旨,勤奮好學;公道正派,踏實工作。

7、倡廉須從細微處入手,由心正身;反腐要在制度上下功夫,以外律內。

8、廉潔的人,一生光明磊落;腐敗的人,一生心緒不寧。

清正廉潔的名人名言,清正廉潔名人名句

清正廉潔的名人名言 1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2 君子憂道不憂貧。孔丘。3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子貢。4 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貧。荀況。5 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韓非。6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7 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兇一吉在眼前。白居易。8...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

齊魯名人名言,齊魯名人名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你去查世說星語這本書 名言佳句 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之五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 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