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商業險是什麼,車輛商業險是什麼

2023-04-29 15:10:04 字數 3834 閱讀 9091

1樓:股城網客服

1.汽車商業保險其實就是機動車商業保險。

2.商業機動車輛保險是指機動車所有人已投保國家規定的強制機動車輛保險,並自願投保商業保險公司機動車輛保險的機動車輛保險。

3.主要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

年2月27日,保監會對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關於車險a、b、c類行業條款費率方案申報的請示(07版)》進行了批覆,從4月1日起,各財產保險公司實施條款費率切換。

5.商業保險可分為兩類:基本保險和附加險。

其中,基礎險為車輛損失險、車輛盜搶險、車輛人員責任險和商業第三者責任險,附加險包括車身劃痕險、玻璃破碎險、自燃險、無免賠額險等。附加險不能獨立投保,必須附加在相應的基本險上。

2樓:韓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汽車商業保險,即機動車商業保險,是車主投保國家規定必保的機動車輛交強險後自願投保商業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兩大類,其中附加險不能獨立投保,必須依附於相應的基本險才能投保。具體分類如下:

一、基本險:1、車輛損失險;2、第三者責任險;3、車上人員責任險;4、全車盜搶險。二、附加險:

1、自燃損失險;2、涉水損失險;3、車身油漆單獨損傷險;4、玻璃單獨破碎險;5、基本險不計免賠;6、附加險不計免賠。

3樓:在巧

車輛商業險就是給私人汽車加上乙份保障。車輛商業險詳細內容: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身劃痕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

理賠: 一、隨車攜帶機動車輛《三證一單》的清晰影印件、即車主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和保險大單。在此特別提醒大家,如今許多保險公司的保險小卡已不再作為理賠憑證。

二、出險及時報案非常重要,尤其是重大事故。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時需要提供保單號碼、出險時間、地點、事故性質等基本情況。 三、臨時牌照車輛一般只辦理了短期交強保險,且有規定路線和時間,在規定以外的路線和時間發生的意外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賠付責任。

四、車輛異地出險時,及時報保險公司,由出險地定損人員進行代查勘定損。賠付費用一般按出險地的行業標準估價,若有區域性損壞回到投保地才發現的,這部分的修理費用保險公司可補定損賠償。 五、被保險人如果要委託修理廠辦理賠,或將事故賠償費直接劃給修理廠的,應親自簽訂授權委託書,並報保險公司備案。

每次修理時,與修理廠簽訂質量合同,這樣才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旺仔牛奶劉

汽車商業保險的作用是給私人汽車提供保障,當出現事故的時候能減輕車主的經濟負擔。沒有投保的汽車是無法上牌照、過戶、通過年檢的,因此購買汽車商業險是很有必要的。以下就是四種必買的汽車商業保險:

1、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這個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買車險的時候屬於預設必買的保險。

2、車輛損失險。

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用途最廣泛的險種,主要是用於賠償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自己車輛的損失。常見的刮、蹭、碰撞,都可以由保險公司來賠付維修費用。這是一種新手必買險,老司機可以酌情購買。

3、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是保障被保險人以及其允許的駕駛人在使用車輛過程中,因意外造成第三者人身**或財產損失。這個是必須買的保險,主要是為了對自己以及他人負責。

4、不計免賠特約險。

不計免賠特約險是一種附加保險,在投保車輛損失險與第三者責任險後才可以投保。購買了不計免賠特約險後,車輛損失險與第三者責任險中的免賠金額將會被取消,即保險公司對於以上兩種保險的賠付率為100%。

此外,還有全車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無過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以及車身劃痕險等商業險可以投保。這些保險都各自有保障的部分作為必買險的補充,各位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合理購買保險。

5樓:康波財經

什麼是汽車商業險?

車輛商業險是什麼

6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

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它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具體條約,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商業保險其實就是機動車商業保險。

機動車輛商業險,是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保的機動車輛交強險,自願投保商業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

汽車商業保險一般有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商業險就是給私人汽車加上乙份保障。車輛商業險詳細內容: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身劃痕損失險、自燃損失險、不計免賠險交強險是法律強制投保的險種,同時也是您和愛車的必要保障。

汽車商業險包括什麼?

汽車商業險是什麼意思

9樓:碩果財知道

汽車商業險指的是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上的機動車輛交強險以外的汽車保險,汽車保險分為兩種,強制保險和商業險,強制險是國家的硬性規定,必須購買的,而汽車商業險是自由選擇選擇購買的,汽車商業險的種類有很多,例如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購買。

一、汽車商業保險其實就是機動車商業保險。

機動車輛商業險,是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保的機動車輛交強險,自願投保商業保險公司的機動車輛保險 。

主要分為基本險與附加險。

2023年2月27日保監會對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申報的《中國保險行業協會關於申報車險三款(07版)行業條款費率方案的請示》批覆,4月1日起各財產保險公司實施條款、費率切換工作。

商業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兩大類,其中基本險為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以及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四種,而附加險則包括車身劃痕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險、不計免賠險等等,其中附加險不能獨立投保,而必須依附於相應的基本險才能投保。

二、汽車商業保險的注意事項。

1、不要重複投保。

有些投保人自以為多投幾份保,就可以使被保車輛多幾份賠償。按照《保險法》第四十條規定:"重複保險的車輛各保險人的賠償金額的總和不得超過保險價值。

因此,即使投保人重複投保,也不會得到超價值賠款。

2、保險要保全。

有些車主為了節省保費,想少保幾種險,或者只保車損險,不保第三者責任險,或者只保主險,不保附加險等。其實各險種都有各自的保險責任,假如車輛真的出事,保險公司只能依據當初訂立的保險合同承擔保險責任給予賠付,而車主的其它一些損失有可能就得不到賠償。

3、及時續保。

有些車主在保險合同到期後不能及時續保,但天有不測風雲,萬一車輛就在這幾天出了事故,豈不是悔之晚矣。

10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商業保險是第三方的商業保險,除了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以外,其他不是必須買的,購買時應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汽車商業險相關資料如下:1、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是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保的機動車輛汽車商業保險交強險,為商業保險公司繳納的自願機動車輛保險,主要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2、商業保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兩大類,基本險有車輛損失險、全車盜竊險、車輛人身責任險和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四種;3、但是要注意,附加險有車身劃傷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險、不計免賠險等,附加險不能獨立投保,必須附於相應的基本保險才能投保。

什麼叫汽車商業險

11樓:

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汽車商業險指的是車主投保了國家規定必上的機動車輛交強險以外的汽車保險,汽車保險分為兩種,強制保險和商業險,強制險是國家的硬性規定,必須購買的,而汽車商業險是自由選擇選擇購買的,汽車商業險的種類有很多,例如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購買。

汽車商業險包括什麼?

車輛保險商業險包含哪些內容,車險商業險包括哪些

原則一 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

商業險共保是什么意思,商業險共保是什麼意思

這是投保方選擇的一種保險方式,當投保人感覺自己得專案或者投資風險比較大,感覺投一家保險公司承擔不起的話,可以同時投保兩家公司,讓兩家公司共同承保,這就是所謂的商業險共保,並不是只能投兩家,多家投保也是可以的。拓展資料 如果乙個專案的價值過大,投保時相應的保險金額超出了一家保險公司所能承受的範圍,原因...

我有輛汽車想買汽車商業險,請問怎麼買最划算呢

您好!很多車主在為愛車選購車險時,往往只選擇了交強險,其實交強險的保障範圍十分有限,所以您有為車輛購買商業車險的計劃,是先進投保意識的體現,值得提倡。人保的汽車商業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汽車駕駛途中面臨著許許多多無法 的意外風險,若想提高您愛車的保障,您很有必要及時為愛車投保合適的汽車商業保險。人保的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