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調到一至五檔冷凍室就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2023-04-27 03:50:03 字數 4914 閱讀 5995

1樓:獨酌酌酌

(一)原因分析。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數字越小箱內溫度越高,如果往1檔調溫度會高。調到5檔後壓機是否啟動?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3樓:李好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

風冷式冷藏室冰箱---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直冷式冰箱---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4樓:佘彩革書藝

如果是智慧型冰箱你看看冷藏室實際溫度是多少,設定上有沒有問題。

5樓:漆玉英孟春

這種情況製冷劑洩露的可能性最大。製冷劑不足會造成冷藏室始終達不到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就會不停機持續工作。這樣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冷藏室越是不冷,冷藏室越是結冰嚴重,壓縮機越是不停機。

不過這樣的情況也不會太久,當機器內製冷劑全部漏光後,最終冷凍室也會不製冷了。

伊萊克斯冰箱bcd-235f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製冷正常,溫控器調到零檔還製冷,調到五檔冷藏室還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冰箱不製冷原因一:冰箱室內溫度過高,導致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找修理工,重新焊接管子,抽空重新加入製冷劑。

2.冰箱不製冷原因二:蒸發器內結霜。主要是風冷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檢查化霜系統,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3.冰箱不製冷原因三:冰箱使用時間久了,能是管子或蒸發器有漏點,單加氟也不會有用。

解決方法:維修難度大,要找到漏點進行維修,但也不會管很久。

4.冰箱不製冷原因四: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回氣管壓力過低會導致壓縮機不能啟動,從而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檢查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或者供電不足等。

冰箱調整到12345檔壓縮機都不工作,調整到7檔壓縮機開始工作,可是保鮮室和冷凍室都結冰怎麼回事?

7樓:啥玩意兒

溫控器故障,使用者需要更換溫控器。

冰箱溫度控制器是一種隨著溫度公升降而使電路閉合或斷開的電開關,具有一定的溫度調節範圍,並附有差動調節裝置,溫度控制器使用者可根據需要在其中選擇被控制溫度值和適當的差動值。

溫控器斷路主要原因是接線往卡子脫落或者感溫包的感溫劑洩漏引起的。 感溫劑洩漏,感溫腔內壓力降低到大氣壓力,與動觸頭相連的槓桿僅受到平衡彈簧的拉力,因此動、靜觸頭不能閉休溫控器呈斷路狀態壓縮機無法啟動。為進一步檢查用手撐住感溫管,給其微微加缸若觸頭仍不閉合說明感溫劑確實洩漏。

8樓:太宗招手

在冰箱冷藏室裡有溫控器,你在夏天最熱時可調整到二檔,這樣夏天冷藏室不結冰。冬天最冷時調整到五檔或六檔,這樣冬天冰箱可以正常啟動,平常不熱不冷時可以調整三檔至四檔就行了,七檔是強制冷,調到七檔冷藏室也會結冰的,請採納。

9樓:首盼止

冰箱調整到7檔才工作,是因為冰箱的溫度已經達到了7檔以下,一般家庭用只要調整在4—5檔就夠了,壓縮機不是時時都在工作的,只有在溫度沒有達到預設的溫度時壓縮機才會自動重新啟動工作,調整到7檔溫度達到零下二十幾度,肯定保鮮室要結冰了。

10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說的是現在的季節。

由於氣溫低冰箱冷藏溫度很難上公升到執行需要的溫度。所以冰箱在其他檔不執行。而第7檔是強制冷。自然冷藏室保鮮室會結冰。

從情況判斷,你的冰箱是機械控溫。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冷藏室及保鮮室的溫度。

如果你的冰箱有冬季補償。你可開啟試試。

11樓:嘴憐一方

溫度調的太低了,成了冷凍室了,你應該找專業修理師傅修修了。

冰箱開4檔不製冷,開5檔冷藏結冰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地理位置在**,如果是室內溫度很低的話,應該冰箱冬季溫度補償電路異常導致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工作,應聯絡售後進行檢修。

冬季由於環境溫度較低,室內溫度也比較低,冰箱冷藏室溫度回公升的很慢,甚至不會回公升,所以就需要溫度補償電路使冷藏室的溫度回公升,這樣壓縮機才能正常啟動工作。

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的溫度在0-12度之間。

另外,壓縮機工作時,冷藏室後壁出現結霜現象也是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溫控器接點不太靈敏了吧!把檔位來回擰幾次看看。

歐力的小冰箱,1~5檔不製冷,開在6檔持續製冷,冷藏變冷凍

14樓:迪桑娜彬

應該是溫控器壞了,如果找修理工,最少需要60元。現在有乙個比較簡單的辦法,你到電子市場,購買乙個冰箱定時器,大約10---15元,操作方法賣家會教你,也有說明書,其實操作很簡單。回來後,把冰箱定時器,插在插座上,冰箱插頭插在定時器上就行了。

我家冰櫃就是這樣工作的,已經2年了,挺好用的,還省錢。祝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的環境溫度太低所致,是冬季溫度補償電路有故障造成的,不是溫控器的問題。如果維修溫度補償電路不方便,也可以到當地的電子市場購買乙個冰箱知音,即冰箱壓縮機開停機時間控制器,根據環境溫度的高低合理調節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即可,但該產品只能是應急臨時使用,等春季到來後,室內溫度高於15度,就可以正常使用冰箱內的溫控器了。

16樓:委遊

環境溫度低於16攝氏度的時候,要開啟溫度補償開關才能保證冰箱製冷。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低溫補嘗功能壞了或沒開啟,你家的室溫太低冰箱不用工作冷藏室就達到溫度了。若不修等天暖和了就好了。眼下可把冰箱調到最大再用個冰箱定時器控制開停。

18樓:多來愛夢的貓

冰箱這樣你的問問售後,或者去維修的吧。

剛買的冰箱調到5檔不停,5檔以下不執行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冰箱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空置不要放入食品,將冰箱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避免太陽直接照曬,靜置幾個小時後把溫控器的檔位先調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再接通電源試機,等冰箱內的溫度下降並穩定後再把溫控器的檔位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調節到合適的位置(夏季調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春秋季調節在中間處,冬季調節在較高處,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為宜),等壓縮機開停機時間穩定後再慢慢放入食品,但不要一次性放入太多的食品,避免壓縮機超負荷工作。

另外,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工作一段時間後,當冰箱內的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就會自動停機,當冰箱內的溫度上公升後,又會自動啟動工作。

20樓:網友

按照上面操作後還不停機的話,那就是溫控器的問題,或者壓縮機效率低,建議更換。

21樓:螞蟻想飛天

冰箱一共有幾個檔,我的冰箱是1自5擋,1擋文件最高,5擋是強制冷開了就不停機,要人為的關機,如果開到5擋,在開2,3,4要等它溫度穩定在2,3,4的時候才會在次開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溫控壞了,5檔是接通常閉開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換台冰箱,要不就換壓縮機。

24樓:lovekenny王紙

剛買的話,應該可以退換。

海爾電冰箱溫控器調到5檔冷凍室有多少度

25樓:四頁五子書

海爾冰箱冷藏調到5是保持冷藏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冷藏室在4-8度之間。

1,溫控器上的檔位數字越小冰箱內的溫度就越高,溫度高了就把檔位調高一檔,根據溫度高低來調整溫控器的檔位,冷藏室內位置不同也有一定的溫差,最好購買乙個溫度表放入冰箱內測量比較可靠。

2,另外,有冬季溫度補償開關的一定要把開關開啟。

3,還有,冬季室內溫度較低。

4,如果有特殊需要,冷藏室在4-8度之間比較合適,壓縮機停機時間較長,五檔屬低溫檔不一定,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靠門四周處的溫度要高一些,裡面靠近蒸發器處的溫度低一些,數字越大穩定就越低,溫度低時就把檔位調低一些即可,必須放置溫度表實際測量冷藏室內的溫度,避免冷藏室溫差太大。

26樓:軌跡之町

冷凍一般是-12--18之間,你可以自己推算一下,呵呵。

27樓:匿名使用者

屬低溫檔,但具體的溫度不一定,與室內環境溫度高低有關。

電冰箱調一檔最冷還是五檔,冰箱是開到一檔溫度低還是五檔溫度低

五檔溫度最低,一檔溫度最高,數字越大溫度就越低。使用者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檔位高低。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避免內外溫差大,降溫困難。同理冬季應調節在較大的數字檔位處,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 8度之間為宜。擴充套件資料冰箱溫控器夏季應開低擋冬季開高檔。夏季環境溫度高時,...

海爾冰箱冷凍室流水怎麼回事,冰箱顯示正常一18度常門封好

冷藏室bai的化霜水要從後du背的出水口排走,有時zhi不小心可能造dao成食品殘渣專等落到裡邊造成堵屬塞,化霜水排不出去就會產生冷藏室向外流水,如果發現排水槽裡積水,請注意看一下出水口是否是給堵住了,用透孔銷或軟性塑料件等進行疏通,看水是否順利排出,排出後可用少量清水衝一下。如用透孔銷疏通後仍不通...

冰箱工作中,冷凍室工作,但是冷藏室卻一點都不冷,是怎麼回事

冰箱長時間不用該如何保養 首先要說多長時間算長?一般來講,超過乙個月的停機都可以稱為長時間停機。眼下長時間出行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那外出前後該對冰箱做些什麼養護工作呢?第一條當然是衛生上的。如果您在外時間較長,那麼出門前最好不要在冰箱裡留置不易儲存的物品,特別是食物。能吃就都吃了,不然小心東西發霉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