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皮刺 葉刺和枝刺?枝刺,葉刺,皮刺的區別

2023-04-27 01:40:03 字數 1779 閱讀 5567

1樓:朱琨

首先,皮刺是最好判斷的,因為它是薔薇屬植物的特徵,像玫瑰與月季莖上的刺。

較難分辨的是枝刺與葉刺,枝刺由腋芽與頂芽特化而來,葉刺由託葉特化而來,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看到的刺的基部仍然存在腋芽,那麼他就是由託葉特化而來的葉刺,如果我們觀察不到腋芽,那麼,就可以判斷它是枝刺。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枝幹帶刺、葉子的形狀來分析,應該是木槿。木槿適應性強,南北各地都有栽培。喜陽光也能耐半陰。

耐寒,在華北和西北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能在粘重或鹼性土壤中生長,惟忌乾旱,生長期需適時適量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濕潤。木槿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但也很耐寒。喜光,耐半陰。

耐乾旱,不耐水溼。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能在貧瘠的礫質土中或微鹼性土中正常生長,但以深厚、肥沃、疏鬆的土壤為好。萌芽性強,耐修剪。

對煙塵、二氧化硫、氯氣等抗性較強。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枝幹直立,樹皮灰白色。

小枝幼時密生絨毛,後漸脫落。單葉釐公尺,互生,菱狀卵形,長3~6釐公尺端部3裂,邊緣有鈍齒基部楔形,端部常或缺刻,有明顯的三主脈。花單生葉腋,單瓣或重瓣,萼片外側密生星狀柔毛,有淡紫、紅、白、粉等顏色,朝開暮落。

蒴果卵釐公尺,密生星圓形,直徑約釐公尺,密生星狀絨毛;內含種子多數,種子扁平,黑褐色。花期6~10月,果實成熟期9~11月。

刺和剌怎麼區別

枝刺,葉刺,皮刺的區別

葉刺與莖刺的區別

刺和棘的區別

3樓:花椒科普

分類: 教育/科學 >>科學技術。

問題描述:詞典的解釋是「刺」尖銳像針的東西。

棘」針形的刺。

這兩個解釋都牽涉到針的形象,好象棘就是刺。請舉例說明一下什麼是刺什麼又是棘。

刺 本義:扎入,用尖利的東西刺 動詞,做為針形物,強調尖銳,棘一般是叢生或者粗大堅硬的針狀物。

刺 用有尖的東西插入:~繡。~傷。~殺。

暗殺:~客。被~。行~。

偵探,打聽:~探。

用尖銳的話指出別人的壞處:諷~。譏~。

尖銳像針的東西:芒~。魚~。~叢。

朿」是「刺」的本字。兩個「朿」字併排立著,表示棘樹多刺,是矮小而成叢莽的灌木。本義:叢生的小棗樹。

棘,小棗叢生者。——說文》

又如荊棘叢生;披荊斬棘;棘針科(有棘刺的植物,荊棘叢);棘匕(棗木做的飯匙。匕:飯勺或羹匙);棘楚(即荊棘。有芒刺的草木)

解剖結構上的一種刺狀突起或齒狀突起 [spina]。如:額棘;髂棘。

四軸海綿骨針,其中輻肋等長或近於等長 [calthrops]

通「戟」。古代兵器名。合戈矛為一體,可以直刺與橫擊 [halberd]

子都拔棘以逐之。——左傳·隱公十一年》

越棘大弓,天子之戎器也。——禮記·明堂位》

又如:棘門(宮門。即戟門。古代帝王宿處門口武士執戟或插戟於地守衛,稱棘門)

剌與刺的區別

´ì×´ò¶ºíõëðîò¶µäçø±ð£¿

什麼植物?莖上有刺的

4樓:重生之境

葎草, [1](學名:humulus japonicus),又稱勒草、黑草、麻葛蔓 、葛葎蔓、葛勒蔓、來毒草、葛葎草、澀蘿蔓、苦瓜藤、鋸鋸藤、拉拉藤、五爪龍、大葉龍五爪蛇幹藤、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剌剌秧)、拉拉藤(剌剌藤)、拉拉蔓、五爪龍、洋澀巴蔓、澀巴勒秧、澀澀秧,多年生莖蔓草本植物。

刺老芽 刺嫩芽和香椿芽是東西嗎,刺老芽 刺嫩芽和香椿芽是乙個東西嗎?

不是,刺老芽和刺嫩芽是一種,和香椿芽不是同一種物種。刺老芽,回又稱刺嫩芽 刺老鴉 龍答牙楤木。分布於北京 河北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河南 廣東等地,生於林緣 灌絲 林中空地。是五加科 楤木屬 香椿芽,別名 香椿 椿 春陽樹 春甜樹 椿芽 毛椿 古名杶 櫄,別名椿芽。楝科 楝屬喬木中以嫩莖葉供食的栽培...

我養的刺梅怎麼長葉不開花啊,我養的刺梅怎麼長葉不開花啊??

刺梅一般都是在室外的,冬季在室外也可過冬。在室內種養有條件的話,最好放到室外,這種植物屬於冬眠植物,冬季養護不好,就會影響到第二年的開花,刺梅一年就一季花卉,花期不長,就一星期左右,花很香可以做蜜餞。在客廳是不通風所致黃葉,到陽台是缺少磷鉀肥不開花,適量施磷酸二氫鉀,三到五次後即可。我養的虎刺梅光長...

如何快速讓魚肉去刺,如何快速給魚肉去刺

把魚肉切下來,然後用一些過濾的東西吧魚肉擠出來,記住用粗網的過濾器,擠出來的肉泥做丸子,雖然沒有完整的魚肉但是做丸子麼就是要肉泥了.魚的拆骨分生拆和熟拆兩種 1 熟拆是將魚煮熟或蒸熟後取出魚頭 魚骨 魚刺。這種方法較方便。2 生拆的方法是 先在魚腮蓋骨後切下魚頭,隨後將刀貼著脊骨向里批進,魚身肚朝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