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的母親節的作文400字 急啊!!

2023-04-26 21:20:02 字數 4499 閱讀 4410

1樓:網友

母愛的力量。

母愛如清晨的甘露,清新晶瑩剔透;母愛如寒冬臘月裡的一朵梅花,泛著淡淡的清香;母愛如一本豐富多彩的書,給你無窮的精神力量;母愛如一壇酒,歷久彌香。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陰霾來臨,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飢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只有母親,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給兒子生存的希望。

母愛的力量延續了孩子的生命。

據某電視台報道,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

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公尺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

人如此,動物亦然。

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型,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

2樓:帥項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 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師。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前幾年的事,在一次考試中,我居然考了個86分。

放學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卻慢吞吞地整理好書包,「金豆豆」在眼眶裡直打轉轉。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書包好像重了好多。

樹上的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著,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視的目光打量著我,發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我眼前盡是媽媽在深更半夜輔導我複習功課的的身影,盡是老師期待的目光,盡是同學們的譏諷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無地自容。 終於到家了,媽媽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什麼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接著,媽媽還幫我分析了題目,告訴我解題思路。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媽媽也舒心的笑了。 啊!母親無私地把愛獻給了我們,我們才能茁壯成長。

來,讓我們都感恩我們的母親,為她做點事,哪怕只是洗腳,擦擦桌椅,我相信,這些微不足道的舉動,一定能撫慰母親那顆疲憊的心。 記得小時侯,我很任性,自己的東西不經過我的同意不能給別人,或被別人拿走。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表妹在哭,媽媽拿著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絨小熊哄著妹妹。

當時,我非常生氣,因為媽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拿我東西。我連忙跑過去,把毛絨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母親並沒有像往常一樣來安慰我,在表妹走了以後,媽媽嚴厲地批評了我。

使我懂得對人要寬容,要有愛心。 經常在我耳邊敲響警鐘的,是我媽媽;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媽媽;經常指導我學習的,仍然是我媽媽!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也是無私而偉大的。

我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又讓我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話: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

是啊!母親給予我的愛,讓我永遠也忘不了,一輩子也忘不了!

3樓:猜123吧

母親節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她的腳步走遍了山山水水,這是為了告訴人們母親的辛勞,也為了給每一位母親帶來歡樂和喜悅。記得母親節的那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烤著大地。我們吃完午飯,媽媽就抱著一大疊衣服去天台曬,我一看,趕緊跟著媽媽一起去,看我能幫上媽媽什麼忙。

一到天台,我就覺得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的汗也跟著向下流,我很快幫著媽媽把衣服一件件地掛上去,回到家我感覺身上潮潮的,頭上的汗水順著頭髮直往下淌,一摸,原來我的衣服已經濕透了。晚上,我正在做作業,看見媽媽拿起拖把,像要幹活,我趕緊站起來,邊從媽媽手裡搶過拖把邊認真地說:「媽,您歇會兒,今天讓我幫您拖一回地板吧。

媽媽讚賞地點了點頭。我接過拖把開始幹了起來,剛開始還行,越到後面我就越累,動作也慢了許多,真是「老牛拉破車-慢慢呑呑」,我心裡開始著急。這時,媽媽走過來心疼地問我要不要休息一會兒,我一開始還有點猶豫,可是一想到媽媽平時的勞累,我堅決地回答:

不,我不休息。」說完,我埋頭繼續拖,終於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頭正好看見媽媽慈愛的目光:

兒子,你今天的表現是送給媽媽母親節的最好的禮物,媽媽真的很高興,你長大了,媽媽也真心地謝謝你。媽媽愛你。」說完,媽媽輕輕地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

雖然,我幫媽媽做的只是些小事,但我從中知道了媽媽的辛勞,我知道了媽媽為我付出的有多少,她所做的一點一滴,是多麼的、多麼的無私,是無價之寶,是一種用語言也無法形容出來的啊!

母親節的一天讓我學到了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媽媽的愛是博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將來能自食其力,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了回報我的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路滑四年前的小夥伴同學聚會的英語作業我的好書。

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

5樓:alien丶愛葬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乙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

我看見乙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乙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乙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乙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裡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後,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揹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乙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後,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

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

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樓:林鴻浩

今天中午,我幫媽媽洗碗。媽媽問:「你能行嗎?

我說:「讓我試試吧!」媽媽燒了一壺熱水,我把全部的碗收拾起來,放進碗池。

媽媽說洗潔精和熱水能去油汙。我急忙拿來洗潔精,往碗池裡滴了一些。媽媽開啟水籠頭。

我小心地拿起水壺往碗池裡倒熱水。媽媽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巾,先擦碗的裡面,再擦碗的外面,媽媽說碗沿也要擦乾淨。我看洗碗挺容易的,就捲起袖子,對媽媽說:

讓我來吧。」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巾,把整個碗仔仔細細地擦一遍,我怕擦不乾淨,又把整個碗裡裡外外地擦了一遍,覺得乾淨啦,正要把它放好,手一滑,「撲通」一聲,碗掉進了碗池裡,我心裡一驚,把碗拿起來一看,幸好沒有摔壞。這下我更加小心了,接著洗第二個、第三個……直到把碗洗完,我才松了一口氣。

媽媽在旁邊笑著說:「這是第一遍,第二遍要把碗裡的泡沫沖洗掉,這樣才能把碗洗乾淨。」

我想:「平常這些家務活看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就難了。」

7樓:危沛凝

母愛是純潔無私的; 是偉大的; 是像詩一般的謎。

但我們應該學會感激。

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要有事情

求一篇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 10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今天是母親節,去母親身邊和她好好聊聊天,你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一篇有關於母親節的作文400字左右

誰知道關於母親節400字的作文(急!急!急!) 5

母親節的感恩 作文,感恩母親節作文

非常好,你太有前途了。感恩母親節作文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 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 母愛是無私的 母愛是偉大的 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 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

母親節詩歌大全,關於母親節的詩歌有哪些?

孟郊的 遊子吟 詩歌 柔石 為奴隸的母親 高爾基 母親 媽媽的吻 七子之歌 黨啊,親愛的媽媽 歌曲 關於歌頌母親的現代詩歌 推薦 母親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紙船 寄母親 冰心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她的名字就是生她的村莊的名字,她是童...

高中生寫關於母親節快到了的800字作文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 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 母愛是無私的 母愛是偉大的 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 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 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