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小兒感冒?你都有哪些方法?

2023-04-26 15:30:02 字數 3585 閱讀 8565

1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平時給寶寶吃點營養食品,比如骨頭湯、各種蔬菜粥等,多帶孩子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2樓:o0寂寞v天空

及時給孩子增減衣物,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

3樓:溫柔的女人

預防小兒感冒,在換季的時候應該注意給孩子增減衣物,平時要,讓孩子多運動多喝水,這樣能夠防止感冒。

4樓:落

平時多給孩子吃一些蔬菜水果。能夠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

5樓:十一維觀影

注意保暖,及時給孩子補充各種營養物質,多讓孩子喝水,多讓孩子運動。

6樓:小

在吃喝方面可以給孩子多吃能增強免疫力的東西,避免免疫力低下。

7樓:11夭夭

注意小兒保暖,避免去空氣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地方。

請問怎樣預防兒童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感冒可通過注意衛生及鍛鍊、飲食調理、藥物預防等方法預防,如經常開窗通風、食用瘦肉、遵醫囑服用玉屏風顆粒等。具體如下:

1、注意衛生:建議養成規律、良好的生活習慣,飯前便後或者外出活動之後都要洗手,衛生是預防感冒非常主要因素,居住環境中要經常開窗通風,自然通風對空氣淨化和呼吸道病原菌稀釋非常有效。

2、飲食調理:日常飲食要保障營養充足,多食用牛奶、瘦肉、蛋類等高蛋白多營養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吃酸性的水果,如柑橘等。

3、藥物預防:預防感冒可以通過服用維生素c、玉屏風顆粒、板藍根顆粒等藥物。感冒是上呼吸道很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病毒感染,病毒無處不在,如果機體受涼或被雨淋或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時,或接觸到的病毒毒力較強,容易被病毒侵入而引起感冒。

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藥物如維生素c,或者吃板藍根顆粒來預防感冒。也可以在秋冬季氣溫變化大的季節注射流感疫苗或免疫球蛋白,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9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枸杞葉比枸杞的效果更佳。

怎麼預防小兒感冒

10樓:萊思紐卡

預防小兒感冒,要讓小兒多喝水,並且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瘦肉、雞蛋,還有室內經常的開窗通風,多呼吸新鮮空氣,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還要適當的新增衣服,做到春捂秋凍。平時也要多吃一些瘦肉、雞蛋,不要偏食挑食,只要抵抗力強。

小兒就不會經常的感冒。

11樓:民以食為天

最好的方法嗎,就是增強小寶貝們的,自身的免疫能力!否則的話,你再多的丶再好的方法都是徒勞無功的。

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來預防孩子感冒呢?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12樓:qiy英小球

兒童預防感冒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飯前飯後一定要洗手,防止病從口入。

二、隨時添減衣物,注意保暖。

三、增加戶外活動時間,經常參加戶外活動的兒童,患感冒的機率明顯減少,戶外活動讓兒童增加鍛鍊的機會,獲得新鮮空氣,也可以減少生病的機會。

四、開窗睡覺。開窗睡覺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開窗睡覺,孩子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五、勤曬被褥,被褥裡會有很多細菌,在太陽光下暴曬,可以把細菌殺死,也可以預防感冒。

六、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搓腳5分鐘,可以預防感冒。

七、用冷水洗臉,這樣可以增加孩子的適應能力。

八、多喝雞湯,多吃西紅柿。

13樓:幸福小豬豬

堅持鍛鍊身體,給孩子適時的增減衣物,第一,關注天氣情況,第二,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第三,帶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第四,要注意孩子的心情,第五,陪孩子做親子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姜和白糖熬水,熬成金黃的顏色,給孩子喝就可以了。我家孩子每次流鼻涕我都熬這個,注意不要用紅糖,只能用白糖。平時讓孩子多鍛鍊身體,也可以增強體質。

如何預防兒童感冒?

如何預防兒童感冒?

15樓:晚安的含義是

感冒,首先得分清原因,簡單的分為風寒感冒和熱感。別以為夏天就不會風寒感冒,出汗又吹了風,或晚上睡覺沒蓋好都會受寒。這兩種感冒處理方法不同,所以一定要分清。

我自己感覺,受寒的感冒一般是先流清鼻涕,會打噴嚏,然後才有可能發燒。而熱感好象都是突然就發燒起來了,有時在沒發病之前,孩子就會手腳心發燙,嘴唇發乾,睡覺愛出汗的孩子突然也不出汗了,**感覺是幹乾熱熱的,這都是發病的預兆。熱感不一定是熱著了,有可能是前段積累起來的火氣或者有積食。

以這次松子的感冒為例。起初表現是手腳心發燙,睡覺時頭也不出汗了,**摸起來幹乾熱熱,一量體溫,近 38 度,毫無原因的就發燒了。除了發燒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我感覺是有積食或者上火了。

馬上用小快克,配合穴位和經絡按摩幫助退燒。很快就沒事了。

16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感冒?#星知計畫#

17樓:大蘿蔔葉子

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枸杞葉比枸杞的效果更佳。

18樓:原宇衛香旋

預防感冒的根本,是強壯身體,強壯身體的根本,是強壯脾胃,在脾胃強壯的情況下,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就是嬰兒,也可在媽媽的幫助下做被動操,要想強壯脾胃,在平時就要做到飲食要合理科學,不要暴飲暴食,不吃生冷油膩,盡量做到不吃零食,在注意飲食的情況下,也可用中藥調理,有的寶寶可能要長期調理,可以服用,參苓白朮丸,小兒健脾丸,啟脾丸,香砂六君丸,補中益氣丸,以上藥物任選一種,也可換著服用,堅持調理,寶寶一定會有收穫的。

19樓:逮賢殷俏

感冒大都與抵抗力有關。抵抗力主要是要經過鍛鍊,比如多曬太陽。而食物則可用大棗和薑片泡水給孩子喝,有一種藥適合這種情況「黃芪顆粒」,效果還可以。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還有一種藥叫「玉屏風口服液」你也可以試一下,這兩種藥都是中成藥,沒什麼太大的***,你可以放心的用,我們單位兒科都是這樣用。

20樓:標識美

多段練身體,提身體質。

應該怎麼預防小兒感冒

21樓:大蘿蔔葉子

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枸杞葉比枸杞的效果更佳。

2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感冒?#星知計畫#

23樓:拖蒲釋伎啦趕僦

注意保暖啊啊啊啊啊。

如何預防兒童感冒?

24樓:baby彤彤很愛笑

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水果,蔬菜,魚肉蛋白均衡補充營養。

多喝水,或者自製的果汁,加速新陳代謝。

多到戶外運動鍛鍊,呼吸新鮮空氣。

25樓:法律人張大炮

遠離人員聚集的地方,增加戶外活動增強抵抗力,多吃水果和蔬菜,必要的時候要增強營養。

26樓:趣味科普妹

引導孩子多喝水,多運動,提高抵抗力,在換季的時候更要注意穿好衣服,不要著涼。

預防感冒的常用方法,你知道哪些?

感冒是人們最常見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如果連綿不斷地發生感冒,就會消弱人體的免疫力,而且還會使感冒者身感不適,甚至引發更嚴重的疾病,所以我們決不應忽視對感冒的預防。下面就介紹幾種預防感冒的幾種小方法。1 堅持體育鍛煉,如散步 跑步 爬山 打球 練拳等,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2 充足的睡...

男性控制早洩的方法都有哪些,預防男性早洩的方法都有哪些啊?

多吃腰子魚蝦牡蠣生蠔補補對身體有好處,堅持運動鍛鍊並輔以 萘 每 爾 有很大的提高!不是光乙個生殖系統跟腎有關係,還有內分泌功能以及泌尿系統功能,都有腎的表現,所以不要只是補腎,也要補腎臟,只有這樣才能讓腎真正好起來。可以選著更合適的時間,在養好精神後就會好很多,可以換一些體位這樣會有更多新意 加強...

治療狐臭最好的藥品都有哪些 預防狐臭的方法有哪些

腋臭一般不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但卻是直接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對於重度腋臭的患者一般需要通過手術 建議去正規醫院接受正規的 其實患者有狐臭的情況是可以通過減少大汗腺分泌和抑制細菌生長,來達到 的目地的,可以使用藥物,也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建議患者 好狐臭也要保持好腋下的清潔衛生,要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