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紅樓夢相關詩句,寫紅樓夢的詩句

2023-04-26 06:30:04 字數 2092 閱讀 9787

1樓:古龍秀慧

紅樓配青塚還算可以,但是絳珠是指林黛玉,把林黛玉跟白骨對比,雖然黛玉死是死了,但是她的一縷芳魂,一脈才情,豈是白骨形容得了的,所以認為不妥。

另外,紅樓是賈寶玉的住所,雖然最後人去鏤空,卻都不是死在紅樓,更何況那些只應天上有人間無的佳人,並非只留白骨,其中很多如晴雯金釧等人是為了自身的高潔魂歸離恨天,而且整個紅樓夢的基調也並非紅樓白骨這樣陰森,最後的結局是頹敗衰落悲哀,三春去後諸芳盡的凋零,而不是紅樓白骨的恐怖,所以認為紅樓白骨不是很恰當。

2樓:

創意挺好的。字面上也很工整。

個人認為,紅樓白骨這一句有點空。青塚絳珠指的是林妹妹埋在青塚裡了,但是紅樓和白骨呢?話說紅樓並不只是寶玉的怡紅院吧,這點我不同意樓上的。

我覺得紅樓是指整個賈府或者是石頭進入的富貴人皆花花世界。而這白骨又是誰呢?太多了。

所以我覺得這兩句從語義上不是很能對到一起。

我不懂對聯啊。不是道是不是什麼虛虛實實是怎麼對應的。我說的只是品了之後的感覺。

寫紅樓夢的詩句

3樓:做夢遊星球

寫紅樓夢的詩句有: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欲訊秋情眾莫知,喃喃負手叩東籬。

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圃露庭霜何寂寞,鴻歸蛩病可相思?

休言舉世無談者,解語何妨片語時。

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

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4樓:巧陽朔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5樓:看天吳牒託夢

滿紙荒唐言,—把辛酸淚。

都說雲者痴,誰解其中味?

世人評價《紅樓夢》的詩句有哪些?

6樓:小樑老師

1、《京都竹枝詞》清 -得輿開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身。2、《自題·紅樓夢》清- 曹雪芹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

3、《滿紙荒唐言》清 -曹雪芹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親親,以上都是評價紅樓夢的詩句。

關於評價紅樓夢的詩句

紅樓夢中的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1、《葬花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意思:現在我在橋悶為花死了而憂傷,你們都不懂。等到我死了的時候也不知道誰來埋葬我?

看那春天將盡花也漸漸飄落,就是如花紅顏衰敏困彎老將死之時。等到哪一天春天徹底逝去,美人遲暮之後,花也落盡,人也去世,兩邊再無相知。終有一天會死去,表示哀怨憂傷。

2、《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意思:世界上的人都知道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掉!如今當官的都在**?只剩下墳墓的一堆草,世界上人都知道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掉。

紅樓夢裡的詩句

8樓:北靜秋梵

《紅樓夢》裡的詩句非常多,比如說他們開白海棠詩社的時候,用白海棠時就有。

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魂。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月窟仙人逢縞袂,秋閨怨女試啼痕。嬌羞默默同誰訴?卷倚西風夜已昏。

紅樓夢作者相關,紅樓夢作者相關資料

曹雪芹,中國畫 曹雪芹像 滿洲人,中國清代偉大的文學家,名沾 讀作 zh n 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圃 芹溪,祖籍河北唐山 一說遼寧鐵嶺,一說遼寧遼陽 大約生於1724年,卒於1763年。曹雪芹在富貴榮華中長大。其先世原是漢族,後為滿洲正白旗包衣 家奴 曹雪芹的高祖因隨清兵入關有功得受官職。曹雪芹的...

紅樓夢前5回詩句,紅樓夢前五回經典詩句是什麼啊

直接自己去看,很齊全的 紅樓夢前五回經典詩句是什麼啊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作奇傳?世事洞明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是寶玉在秦可卿房裡看到的 紅樓夢 前五回有哪些經典詩句?紅樓夢前五回中所有詩詞曲 第一回石上偈無材可去補蒼天,枉入紅塵若許年。此係身前身後事,倩誰記去...

紅樓夢對聯,紅樓夢裡的全部對聯及詩句

劉姥姥愛嘮嘮,嘮,嘮,嘮,眾人惱 林黛玉常哭泣,泣,泣,泣,賈母棄 秦可卿之情可傾 林黛玉常鬱堪愚 紅樓夢中紅樓人,夢醒樓裡樓外空 瀟湘館內瀟湘女,埋香冢內葬殘紅 紅樓一夢終有散 千古一悲盡是空 倚鋤看花淚暗灑 持扇撲碟汗閒拋 劉姥姥三進大觀園 痴顰兒初看西廂記 花飛花落落花飛 紅顏紅薄薄紅顏 黛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