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怎麼把食物留到冬天?

2023-04-25 17:40:02 字數 895 閱讀 2616

1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白鷺是候鳥,每年冬季要遷徙到南方;在冬天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繁殖期為每年的5~7月,營巢於近海岸的島嶼和海岸懸岩處的岩石上或矮小的樹杈之間。喜歡成群地在一起營巢,有人曾經在一塊僅有大約20平方公尺的懸岩的巖頂上,竟發現了14個巢,而且在相鄰的一塊僅有10多平方公尺的懸岩的巖頂上,還有11個巢,每個巢之間的距離僅為14~76釐公尺。它的巢的形狀為淺碟形,結構較為簡單,主要以枯草莖和草葉構成。

巢築於矮樹上,距地面的高度最高的也不超過1公尺,也有在矮樹下的草叢間築巢的。每窩產卵2~4枚,卵的形狀為卵圓形,顏色為淡藍色。孵化期為24~26天。

2樓:薔聞鑲

白鷺是侯鳥,每年冬天要遷徙到南方,帶些如小魚、小蝦等昆蟲類食物去過冬呀,正如所說一行白鷺上青天,就是指白鷺飛的情形。

白鷺在冬天生活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多為白色,繁殖季節有頎長的裝飾性 婚羽。習性與其他鷺類大致相似,但有些種類 有求偶表演,包括炫示其羽毛。

怎樣飼養白鷺,白鷺怎麼養白鷺多肉介紹白鷺澆水方法

養殖方法 白鷺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是景天科很小的多肉品種,葉面被有雪白細粉,易群生。白鷺葉片對生,葉片長的象長三角型。葉片肥厚。葉片表面密密排列白色小顆粒,看起來象白色的粉,有不規則的凹點,就象人工用尖的東西在葉片上扎出來的乙個乙個小孔。白鷺花開純白色,五角星型的花瓣。授粉必須是異花受粉。白鷺...

把白鷺2至9自然段,怎樣改寫白鷺2至五自然段?

文章先是寫了白鷺平凡卻似天公的姿態,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一句簡短的句子卻概括了白鷺隱藏的獨特的美,抒發出自己對白鷺的讚美。把白鷺與朱鷺和蒼鷺對比,彰顯出白鷺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美。怎樣改寫白鷺2至五自然段?白鷺2到5自然段改成說明文示例 白鷺是一種飛鳥,體型偏瘦,體長約60釐公尺,喙鐵色,差不多有7...

白鷺該怎麼形容,白鷺的棲息描寫?

白鷺又稱鷺鷥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水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古人對它的讚美早讓其中國人心中詩情畫意的一部分。白鷺天生麗質,身體修長,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他們全身批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猶如一位高貴的白雪公主。大白鷺 體大羽長,體長約90cm,是白鷺屬中體型較大者,夏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