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忠和岳飛都手握重兵,為何韓世忠可以得到善終?

2023-04-25 17:10:01 字數 2611 閱讀 3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韓世忠的政治情商很高。韓世忠懂得向皇帝要土地,金錢,所以皇帝會很放心他,但是岳飛只會一味的索要權利,高宗很討厭他。

2樓:舊城

韓世忠更懂得審時度勢,及時地上交了兵權,讓皇帝對他很放心,而岳飛一心撲在收復失地上。

3樓:巴比龍鴨2號

韓世忠比較機智的看到了時機,他沒有因為紛爭而豁出性命,他是很有自己的分寸的。為毫無用處的國家而放棄一切本來就不值得。

4樓:周生閒來讀歷史

因為韓世忠雖然手握兵權,可是後來他已經決定退出紛爭了,他決定放棄國家了,因為沒有希望,可是岳飛卻飛蛾撲火隻身赴死。

5樓:時光別讓她流淚

因為韓世忠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棄兵權,保全自己。而岳飛忠心愛國,為了國家安危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6樓:顏如舜英

韓世忠和岳飛一樣是大權在握的南宋名將,他看見朝風不對的時候主動交出兵權,得以自保善終。沒有像岳飛一樣精忠報國毅然赴死。

7樓:小小的肥肥

因為韓世忠並沒有為了宋朝奮戰到最後,他中途看情勢不對果斷退出放棄,而不像岳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牽涉較多,岳飛在前邊雖然捷報連連卻架不住宋王的議和決心,可能他認為這時更適合和談問題的解決。然而金提出:欲和談先殺飛。

可能是岳飛抗金決心很堅決打擊金軍最有力等原因吧,後飛死和議成。時人和後人多認為是主和的秦檜暗通金人授意所為,加上當時的官方檔案多是檜子主記與飛之事體大多刻意迴避不可考,致使真相終不可能得。尾大不調、君相坑殺、藐視皇權、奸人謀害等,這些應該是歷史人物不被遺忘的主要原因之一……

9樓:薇薇呀嗨

因為韓世忠懂得審時度勢,知道做什麼能讓皇帝放心,而岳飛卻缺少謀劃。

10樓:長煙一空

岳飛應該檢討自己。

11樓:函疏穆

因為韓世忠的兵叫宋兵,而岳飛的兵叫岳家軍這意味著什麼呢。

12樓:丶燙了個發

一代名將沒能戰死沙場死的實在憋屈。

13樓:鳴人

岳飛要迎回二聖,如果真的迎回二聖了,那趙構這個皇位還能坐嗎?所以趙構怎樣也要弄死岳飛。

韓世忠為什麼不救岳飛?

韓世忠和岳飛是什麼關係?

14樓:一語隨言

韓世忠和岳飛雖然都是南宋的將領,他們之間也就是袍澤關係而已,並沒有什麼親友關係。

15樓:莫九牧

韓世忠和岳飛就是正常的上下級關係,沒有生死之交,而且兩人的作戰範圍也不相同。

16樓:小豆子子梓

韓世忠是岳飛手下的一員大將,岳飛被陷害的時候,韓世忠已經被岳飛調離軍隊,所以韓世忠才會被保全下來。

韓世忠為什麼不救岳飛?

17樓:大樹之上的天空

請小便多讀書,莫須有的典故何來!!!

和岳飛同屬抗金名將,為何韓世忠能得以善終?

18樓:蠟筆小曦

因為韓世忠這個人比較圓滑,他不像岳飛那樣強硬,這樣的往往不會得罪人,所以最後他得到善終了。

19樓:網友

因為跟岳飛相比,韓世忠要低調和聰明很多,岳飛因為太過優秀才會遭人記恨,被秦檜等人陷害,而韓世忠相對來說是安全的。

20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因為韓世忠是乙個很圓滑的人,知進退而且又有惻隱之心,所以他得到了善終。

同是武將,韓世忠得以善終而岳飛卻被殺,這是什麼原因呢?

21樓:可樂聊數碼

原因是岳飛的情商並不是很高,在朝堂之上得罪小人,最終被謀害。

2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宋徽宗和宋欽宗被敵人掠走了,岳飛想要救回皇帝,如果救回皇帝以後趙構是非常尷尬的,韓世忠讀懂了趙構的心思,而岳飛卻沒有搞清楚,所以才會被殺。

23樓:小娜娜嗨

那是因為他們倆人的情商不同,其實也是因為他們選擇,力是不同的,而且岳飛更加的有原則性。

岳飛被害的時候韓世忠為什麼不救人?韓世忠的結局是什麼?

24樓:星了

其實他還是比較想救岳飛的,但是自己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而且他沒有堅持到最後,當時的人們到處都希望岳飛死掉,然後韓世忠就為了自己的仕途,還有就是一家人的安全,就沒有再幫岳飛說話;其實在岳飛去世之後,他就一直活在自己的內疚還有自責當中,然後因病去世了。

25樓:小長學姐

是由於他覺得就是只要救了對方,那麼就會對自己造成威脅。所以才沒有去救對方。結局就是有些人為岳飛平反以後就將他殺掉了。

26樓:生活達人曉丹

如果幫助了對方,那麼自己的利益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才沒有救他。最後的結局肯定是被別人陷害。

和岳飛同屬抗金名將,為何韓世忠能得以善終

與岳飛同屬抗金名將的韓世忠之所以能夠得以善終,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第 一 韓世忠懂得明哲保身,懂得避開秦檜等人的鋒芒 第 二 韓世忠不會像岳飛那樣不避嫌 第 三 韓世忠始終遵守君臣之禮。一 韓世忠懂得明哲保身 岳飛之所以會被秦檜害死就是因為岳飛總是正面對抗秦檜,而韓世忠雖然是正義一方,但是他從...

秦檜敢陷害岳飛,為什麼不敢動韓世忠?

主要還是因為韓世忠背景太強大,韓世忠和趙構的關係好,所以秦檜不敢動他。因為韓世忠比較強大,他動了韓世忠,韓世忠有能力反撲他。因為韓世忠非常得宋高宗的信任,可以說是將他視為心腹之人,任何人都無法撼動他在宋高宗心裡的位置,所秦檜 才不敢出手。因為對方的勢力實在是太強大了,所以他才不敢去動,他這個人其實也...

同為抗金名將,為何韓世忠能得到善終,而岳飛卻慘死了?

在中興四大名將中,岳飛資歷最淺,岳飛和他的岳家軍是在完顏宗弼南征後才慢慢打響名頭,他還是乙個普通將領的時候,韓世忠已經率南宋水師精銳在黃天蕩阻擊完顏宗弼,完成對南宋 最重要的一戰。韓世忠又在明受劉苗之變中救趙構於水火。資質不一樣,有時候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但結果卻未必相同,都是主戰派,都是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