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容易拉肚子,預防腹瀉的方法有哪些?

2023-04-25 06:25:01 字數 2283 閱讀 7238

1樓:君君君君吶

秋天,天氣逐漸變涼,要注意保暖,腳底保暖和肚子的保暖,也可以預防腹瀉。

2樓:網友

秋天預防腹瀉要做到保暖防寒,不要喝涼水,注意個人衛生。

3樓:鍾意易大佬

秋天容易拉肚子,首先注意肚子保暖,多喝熱水。

4樓:阿夢說車

首先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喝涼的東西。

5樓:網友

多喝熱水,注意保暖,喝一些暖胃的湯,飲食健康。

6樓:霸王別姬

預防腹瀉就要保護好自己的肚子,吃東西的時候也要注意。

7樓:無可替代

主要是因為兩季交替造成胃腸功能失調。

一到入秋後,就容易腹瀉、拉肚子,哪些方法搞定慢性腹瀉?

8樓:隨峰

不能食用過於辛辣油膩或者是冰冷的食物。不當飲食就會造成腸胃不適。

9樓:愛你

秋天到了,氣溫相差較多,一定要注意早晚新增衣服。

10樓:無限

不要亂吃東西,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呀,注意保暖。

11樓:小然

不要吃那些影響健康的食物,注意身體的某些情況。

12樓:花魂

首先當然要注意飲食規律啊,不要吃那些太涼的,或者是過了季的,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點性溫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14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一定要多吃些溫熱的食物,不要吃隔夜飯。

15樓:愛如空氣

秋季氣溫下降了,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過生冷的東西。

如何預防秋季腹瀉?

16樓:鯉魚躍農門

你好,可以做到一下幾點。

1、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勿食生、冷的食物,吃熟食,喝開水,勤洗手,尤其要做到飯前便後洗淨手;外出旅遊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和安全。

2、餐具、炊具用前消毒 餐具(菜板,刀叉,榨汁機,各種容器等)用後晾乾,用前清洗、消毒。

3、講究食物放置 冰箱內放置的食物要更換乙個乾淨的容器放置。必須煮沸後食用。

4、保持空氣新鮮 切莫因為天氣轉冷,怕受涼而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良好的空氣流通,能夠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5、不要濫用抗生素 多數秋季腹瀉病例都是病毒引起的,細菌感染的比率較低。對於病毒**染目前無特效藥物,在**時以對症處理為主,通常病程比較短,可以自癒。但劇烈而持久的腹瀉,將導致脫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可在****的同時,適當給予止瀉藥。

6、不接觸腹瀉病人 不去病人集中的醫務場所,少去公共場所,減少接觸腹瀉患者的機會。

7、應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豐富的營養,有助於預防腸道傳染病。

8、注意保暖,應根據天氣變化來增減衣服。

17樓:惠白佴映萱

親愛的美媽,你好,預防秋季腹瀉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著涼,不要給寶寶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怎樣預防秋季腹瀉

18樓:浮生夢魘

秋季腹瀉主要是由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病者多見於1歲半以內的嬰幼兒。由於寶寶胃腸功能較弱,胃腸道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此病毒,發病後症狀又較重,且具有明顯的季節性,所以稱為「秋季腹瀉」。

發病初期表現為流涕、咳嗽、發熱等感冒症狀,隨之,出現胃腸道症狀,嘔吐、腹痛等,容易被誤診為胃腸型感冒。

大便每日數次或數十次,多為水樣或蛋花湯樣,無特殊腥味及黏液膿血,大便化驗正常或有少許的白細胞,由於頻繁腹瀉與嘔吐,食慾低下,寶寶容易出現不同程度的脫水現象,嚴重者可出現電解質紊亂,甚至可合併腦炎、消化道出血、腸套疊或心肌炎而危及生命。家長應對此病有足夠的重視,並加以預防:

堅持母乳餵養,尤其在寶寶出生後的最初幾個月及第乙個夏季最為重要,盡量避免夏季斷奶。

注意飲食衛生,防止病從口入。

合理餵養、定時定量,按時新增輔食,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

寶寶出現食慾不振或發熱早期,要減少寶寶的奶量及其他食物,並以糖鹽水代替,減輕胃腸道的負擔。

避免過食富有脂肪的食物。

加強體格鍛鍊,增強寶寶體質。

及早**寶寶的營養不良、佝僂病等一些易致慢性腹瀉的疾病,同時要加強護理。

不要長期應用廣譜抗生素,以免腸道內正常菌群失調。

為什麼夏天這麼容易拉肚子,為什麼夏天容易拉肚子?

你一定有過腹瀉的經歷吧。尤其在夏天,由於飲食不當而腹瀉的病例特別多。腹瀉主要與食物中的致病菌有a。致病菌是一類會引起疾病的危險細菌,最適合它們生長繁殖的溫度在37 左右,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最接近這個溫度。在夏天,細菌繁殖得特別快,乙個細菌在6小時內會增長到1600萬個。夏天人們出汗較多,人體大量喝水後...

秋天容易掉發怎麼辦

楊澤計 秋季為什麼容易脫髮?怎麼辦?對於秋季掉發嚴重的問題,可以靠自身的調節來減少秋燥引起的掉發脫髮問題。醫生建議,到了秋季,作息上要調整,保證充足的睡眠。秋季人容易困乏,應保證充足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養護。還應該適度調節情緒,緩解精神壓力,並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緊張。...

秋季養生指南 為什麼秋天容易抑鬱?

為什麼一到秋天就容易情緒低落?關於秋季養生的5個小常識。為什麼秋天容易情緒低落?入秋如何導致情緒變化?立秋之後,最明顯的變化就是白天逐漸縮短 夜晚的時間變長。這種光照時間的變化,是否與人們的情緒變化有關?從先前的調查來看,光照時間與人們的差情緒變化的模式有一定的聯絡 光照時間最長的月份,也是情緒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