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2021考研的事情了,怎麼準備考研英語?

2023-04-25 01:55:03 字數 5123 閱讀 4007

1樓:山東中公

12月份至來年的6月份都是打基礎的階段,此階段需要通過做題來檢驗前期對於單詞及語法的掌握情況,建議做2023年之前的試題,題目相對簡單,容易入手。做題過程中可以檢測自己掌握的情況,並時查漏補缺。

基礎階段過後,就是十分重要的暑期月份),這個階段就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院校及專業,當然也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目標院校的選擇。本階段需要有針對性的專項複習,掌握每種題型的做題技巧,比如,完型填空的句法關,篇章關。閱讀主旨大意題、細節題、推理題等各類題型的定位和解題技巧。

翻譯中,如何做到採點得分?寫作應用文格式是什麼?漫畫作文的寫作思路是什麼?

充分利用好暑假時間,會極大增加自己的自信。掌握好這些解題技巧,對後期的試題演練至關重要。

9月份之後,如何合理分配時間,做到有效學習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考研也在考驗乙個人的耐心,越是到了緊要關頭,越要除錯好心態,合理規劃好時間,調整好生物鐘,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最好的狀態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當然檢驗前期學習效果的方法便是做真題,這個階段以2023年之後的試題為主,抽出固定的時間來做一套完整的試題,並充分利用暑期學習的解題技巧,提高自己的做題效率。

不過需要強調的是,單詞需貫穿每個階段。在不同的階段對單詞的理解也會逐級上公升,尤其是在做題的過程中,可對詞彙的具體考查形式加以更清晰的把握,而這也有助於自己查漏補缺、及時鞏固。

最後,12月份的主要精力可能會放在考前押題上。這個時候最主要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付出的時間和精力終歸會有回報。檢視。

2樓:眾凱mba輔導班

從現在復開始準備的話:

第一階段(4-6月):根據自己手邊的詞彙書,在這三個月記完至制少3000詞彙記得不斷複習鞏固,基礎差者可以在第乙個月份從高考詞彙開始記憶。

第二階段(7月):繼續記憶單百詞,輔助真題長難句的理解,學習語法知識。

第三階段(8-10月):開始做往年真題,總結做題方法。

第四階段(11月-12月):複習練習往年真題過程中度的錯題並準備作文模板進行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準備階段可以分為:認真學習單詞、多做歷年真題、學習語法、研讀作文書(歷年真題范文)、做模擬題訓練。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是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因為題型不一樣,考試的重點也不一樣。

5樓:也許是檸檬

考研英語其實不難,來來去去大多都是那些套路,你只要多做習題總結套路,方可百戰不殆。祝你學業進步,如願以償。

2021考研英語考試多長時間?

6樓:環球青藤

考研英語考試時長為180分鐘,也就是3小時。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

2023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023年12月26日下午(14:00——17:00 )進行英語科目考試。

閱讀理解:考研英語的傳統閱讀理解是重中之重,用的時間也是最長的。閱讀理解時間一般控制在60-70分鐘之間,每篇文章最長花20分鐘,一般一篇文章保持在15分鐘最好。

完型:完型填空、翻譯、新題型,各佔10分。從近年的走勢來看,新題型部分的難度並不是很大,20分鐘足以又快又好地將其完成翻譯既考察翻譯能力,又考察閱讀技巧,有一定難度,考生普遍不高,建議將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內完形填空題量大,難度高,分值低,包括填塗答題卡在內,最多花15分鐘。

大小作文:作文控制在40分鐘之內,小作文15分鐘,大作文25分鐘足矣,其關鍵是要緊扣題目、層次清晰、思路明確,並輔以標準的語言表達。

2022考研英語?

7樓:匿名使用者

2022考研英語基礎課程|語法4-核心語法|語法3-零基礎階段總結(核心板塊回顧)|基礎詞彙領學|長難句精講|【贈課】基礎詞彙領學|2022面授基礎長難句基礎導學-何凱文|2022面授長難句基礎-何凱文|2022何凱文長難句基礎導學|2022考研英語一基礎課程詞彙領學(劉博強).pdf|2022考研英語基礎課程核心語法講義(王泉).pdf|2022何凱文英語長難句。

pdf|考研英語-何凱文長難句基礎導學。mp4|03.

2022考研英語-何凱文長難句基礎導學。mp4|考研英語-何凱文長難句基礎導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是基礎,攻克考研英語詞彙用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才是最佳選擇。紅寶書收錄的詞彙量全面,包含了全部大綱要求掌握的詞彙。詞的優點是分階段性對比記憶 ,有詞根記憶法,有聯想法,關聯單詞總結,還有記憶曲線,以及精縮版本單詞,**app也是和這個對接,比較好的一套書,將重點單詞與一般單詞區別出來 ,適合後期的單詞背誦 。

而且紅寶書多年來累積的口碑早已得到了廣大考研狗的支援,是一流的考研英語詞彙精品資料! 最優的資料加上科學的規劃,再加上自身合理的統籌學習,相信一定能把考研英語拿下!!!

9樓:沃涵涵

考研英語如果基礎差的話,就要給自己定一些計畫和目標,比如說每天聽英語聽力,做英語練習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閱讀以外的另一重點,小作文佔10分,大作文佔20分。小作文考察的主要是格式與各文體的標準化寫作,自由發揮內容少;大作文為標準的三段式寫作:描述、分析或例證、總結或建議,其中自由發揮之處可以很多,更加能夠區分寫作能力。

而考完作文的主要複習方式只有乙個——背記。

建議使用 紅寶書 考研英語寫作180篇涵蓋的話題非常全面,范文經典,寫作素材和精華詞彙、短語、段落非常好。而且書裡面強調的「三段式寫法」,編排簡潔明瞭、注重高效、強調實戰。並使考生抓住考研英語寫作的命題思想、掌握寫作規律,在較短時間內快速提高英語寫作應考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差怎麼複習考研英語?這是絕大多數基礎薄弱考生從決定考研那一刻起,在腦海中深思的問題。對此,編者認為,基礎薄弱並不可怕,只要遵循以下三大複習準則,則可輕鬆解決英語複習難題,便可大幅提分!

首先,要立足考研真題,其規範性和考點的全面性是其他任何資料都難以超越的;其次,要先補足英語基礎,在攻克詞彙和語法這兩大難題之後,再去掌握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

最後提公升解題技巧,通過精研歷年真題,總結命題規律,進而歸納出各類試題的解題方法和技巧,從而穩健、有效地實現做對試題,實現大幅提分這一目標。

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練)不錯,適合基礎一般和基礎薄弱的考生,解析很詳盡,對考點剖析得很系統、深入,長難句分析透徹,針對性十分強。集中解決了基礎薄弱考生複習備考的三大要害:詞彙、難句和解題技巧,由點及面,逐層遞進,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

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特點:

1. 比別的圖書條理清晰;

2. 講解詳細,別的圖書大部分都是先給答案,結合答案講題,此書相反,由題推理得出答案;

3.簡潔明瞭,重點突出;

所以,真題是考研英語複習的必備材料。我們絕不能把真題簡單地當成「題」做,而應該把它當成攻克考研的「教材」反覆研究。

2023年考研英語難嗎?

12樓:我愛學習

難。

2021英語一還是挺難的,這個難主要體現在閱讀上。閱讀裡面專業詞彙,生僻詞彙偏多,讀起來比較困難,有的選項只能根據唐遲老師講的技巧來做,文章根本不能像2023年一樣讀懂。

試題分三部分,共52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

1、英語知識運用。

該部分不僅考查考生對不同語境中規範的語言要素(包括詞彙、表達方式和結構)的掌握程度,而且還考查考生對語段特徵(如連貫性和一致性等)的辨識能力等。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

在一篇240-28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

2、閱讀理解。

該部分由a、b、c三節組成,考查考生理解書面英語的能力。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

3、寫作。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書面表達能力。共30分。

13樓:紅紅火火哈16啊

比較難吧 比較考研趨勢越來越難了 建議你不要太焦慮 只要踏下心來好好學習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研的這個英語不算難的,今年考研不難,但是也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吧,有的可能感覺到特別難,有的人複習的不好,就感覺難,如果複習的好的話,基本上有的說是不太難的。

15樓:馮博有料

我覺得這幾年考研英語越來越難,所以要提早準備。

2021考研英語難嗎

16樓:鯨志願

2023年考研已經結束,考研英語的情況可以簡單概括為十個字:題目中規中矩,難度有所提公升。

2023年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年度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體現在閱讀理解與新題型方面,這兩塊也是考研難度比較大的地方。而對於作文,基本上每位考生都有所謂的模板,考場上就是一頓默寫,難度不是太大。根據今年考生的反饋,難度主要體現在閱讀和新題型方面。

我是大三的周圍很多同學都打算考研了我也在猶豫要不要考研因為我是女生大家有的說考研的話有年齡的問

說的露骨一點,現在幾乎沒有大學生把學習看作是隻是愛好學術才去選擇,幾乎無一例外的都是為了就業,為了一份好的工作,這無可厚非,都是社會造成的我們這樣,怨不得我們。所以,考研也要因人而異。1,不要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要有主見,既然大家都是為了最終的就業,那麼你就要看看自己的專業目前的就業趨勢到底咋樣...

自己對事情太過多的敏感了,怎麼解除呢

自己對事情太過多的敏感了,你怕自己做事不夠完美,會讓他人言論,其實,你太在乎他人的言語或他人的目光了。怎麼解除 增強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將事情做好的.今後做事情你就不會有太過多的敏感了.試試吧!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

已經答應了的事情,又怎麼樣委婉的拒絕

男女都一樣的,如果你覺得沒那個必要撒謊,那就最好不要撒謊,照實誠懇點對她說。如果覺得有必要撒謊。那麼就得好好計畫了,一定做好圓謊的準備哦。麻煩採納,謝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提問我今天答應了老師在學校住宿,但是我現在又不想在學校了,而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