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樂山大佛自駕方便嗎?我在重慶。

2023-01-16 02:45:02 字數 890 閱讀 4712

1樓:rain很單純

方便啊,上次我們是從重慶永川自駕到四川雅安的,經過了樂山大佛,由成渝高速到成都,下成渝高速後在成都上成雅高速,在成雅高速上有路標,自駕會有點累,有兩個人會開車更好,還可以順便去碧峰峽看熊貓。祝您旅程愉快!

2樓:金鷹時尚

樂山大佛景區位於樂山市郊,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流處,與樂山城隔江相望。景區由凌雲山、麻浩巖墓、烏尤山、巨形臥佛等組成,遊覽面積約8平方公里。景區集聚了樂山山水人文景觀的精華,屬峨眉山國家級風景區範圍,是聞名遐邇的風景旅遊勝地。

凌雲山緊傍岷江,上有凌雲寺,建於唐代。依山開鑿大佛一座,通高71公尺,腳背寬公尺,為當今世界第一大佛。

大佛為唐代開元名僧海通和尚建立,歷時90載完成。大佛為一尊彌勒座像,雍容大度,氣魄雄偉,被詩人譽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麻浩巖墓系漢代墓葬,麻浩一帶較為集中,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開放的是乙個「前堂三穴」的大型墓。墓門上均有精工雕刻,飛簷、瓦當、斗拱,花紋圖案,無一雷同,墓壁上還有許多歷史故事和動物浮雕。

是研究古代建築雕刻、民俗、宗教極為珍貴的實物資料。

烏尤山與凌雲山並肩立於岷江之濱,四面環水,如一堆碧玉浮於江水之中。山上有建立於盛唐的烏尤寺,寺內現存七座殿堂,寺周林木蔥籠,尤顯幽雅謐靜。寺內爾雅臺是漢代文字家郭舍人註釋《爾雅》的地方。

近年,發現了以烏尤山、凌雲山、龜城山構成的樂山巨形睡佛景觀,隔江望去,酷似一巨大佛像仰臥於三江之上,臥佛直線長1300多公尺。巨型臥佛的發現,為大佛景區更添魅力。

樂山是我國的瑰寶,最好的方法還是跟團遊,這樣比較環保,春日不出遊,惟恐是痴人,春暖花開,正是旅遊好時節,南京金鷹旅行社最近有多項旅遊線路可供選擇,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來南京金鷹旅行社諮詢一下,你也可以到西祠胡同旅遊南京海外國旅*南京金鷹旅行社版看一下,那裡有詳細的介紹。

樂山大佛屬於大成都範圍嗎,樂山屬於四川什麼地區

樂山大佛屬於大成都範圍嗎?從廣義上講,應該屬於成都範圍,我覺得好像是這樣的 不屬於,樂山不屬於成都,還是有一段距離的,你可以坐火車去。樂山屬於四川什麼地區 樂山屬於四川省轄的地級市,古稱嘉州,有 海棠香國 的美譽。樂山位於四川省中部,四川盆地的西南部,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屬中 帶氣候帶。樂山是四川省...

樂山大佛有什麼好玩的!我明天可能去樂山!急求啊

1全部你好,我是樂山人,但是在綿陽上中學。經常往返兩地之間,我想我可以幫你。1.你選擇週末去峨眉樂山遊玩太明智了,因為週末門票半價。峨眉山進山票80元,樂山大佛10元還是20元記不得了 2.你只有2天時間,肯定不夠。我建議,不去樂山大佛了,就去峨眉山。1.因為樂山大佛其實沒什麼好玩的,就是看一下佛,...

樂山大佛景區和峨眉山景區的溫差大嗎

峨眉和樂山城區溫度是差不多的 都是現在的這種很熱的天氣 2 30度 但是去峨眉山的話 溫度是隨海拔增高而降低的 車裡一般年會有溫度顯示 你在車裡不會感覺很冷 但是到了山上下車的一瞬間會非常的冷 這個時候很多人就都去租大衣了 其實沒必要 真的 如果你們不是坐纜車的話 爬山的時候 爬一會就會非常熱 你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