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字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給本加一筆變成新字

2023-04-23 15:55:04 字數 3178 閱讀 3679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採字加一筆能變成:來!這個字的意思是過來!

我們學習當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字型,要求我們簡單的加一筆,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動腦筋,多思考 !

學習上有時候我們想問題不要太鑽牛角尖,可以換乙個思維方式去想,往往這個時候你會得到想不到的。答案和這個答案,可以帶你走向成功 !

您好,以上是我的全部,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可以隨時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

2樓:止孤風

本字加一筆,隨便什麼?

給本加一筆變成新字

3樓:貝貝愛教育

給「本」加一筆變不成任何新字本běn

1、草木的根:本草(泛指中藥)。

2、事物的根源,與「末」相對:本末(頭尾;始終)。

3、草的莖,樹的幹:草本植物。

4、中心的,主要的:本部。本體。

5、原來:本來。本領。

6、自己這方面的:本國。

漢字筆畫:1、本領[běn lǐng]

技能;能力:有~。~高強。

2、本意[běn yì]

原來的意思或意圖:他的~還是好的,只是話說得重了些。

3、文字[wén běn]

檔案的某種本子(多就文字、措辭而言),也指某種檔案:這個檔案有中、英、法三種~。

4、本人[běn rén]

說話人指自己:這是~的親身經歷。

5、根本[gēn běn]

事物的根源或最重要的部分:應當從~上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法。

4樓:格調

給本加一筆變不成字,相似的字有:圶。

圶: qià

部首: 土。

部外筆畫:3

總筆畫: 6

基本釋義:1、古地名。

2、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中「墓」的二簡字,後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杢 jié,部首: 木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7

杢jié方言,木釘:牛杢(釘在地上用來拴牛的木釘)。

「由」字加一筆變成什麼字?

6樓:從口從羊咩

曲 qū 彎轉,與「直」相對:彎~。~折(zhé)。筆(❶古代史官不按事實、有意掩蓋真相的記載;❷寫文章時故意離題而不直書其事的筆法)。~肱而枕。~盡其妙。

不公正,不合理:~說。~解(jiě)。委~求全。

彎曲的地方:河~。

偏僻的地方:鄉~。

釀酒或製醬時引起發酵的東西:酒~。~黴。姓。

7樓:松下聽風

由+丿=舌。由+丨=曲。由+一=早、吉。等等。

8樓:平和幸遇知音

可以往下加一筆變成:申字。

「只」字加一筆能變成什麼字?

9樓:公羊奕琛法儀

「只」字加一筆,能是什麼字呢?點、橫、豎、撇、捺、橫折鉤、豎彎鉤等等只要一筆可以寫成,便統統去試,結果讀者自然知道,均難以成字。最終感覺確無其解,想該友定是拿無解之題蒙我,便回曰:

無解之題,焉能附會?這朋友也無耐性,竟再不給我機會,直接將答案發了過來。看過答案不禁感嘆,不是此題無解,而的確是自己本非天才的腦袋讓生活嚴重地腐化了!

答案是什麼呢?真想再憋你一會!但為了本文的繼續,還是公布了出來,是一飛沖天的「衝」字!

在「只」字上面的「口」處加一橫,然後逆時針旋轉九十度去看,不是「衝」字又是什麼呢?我看自己的腦袋不僅是讓生活腐化了,而是被日復一日重複著的生活僵化了!

的確,很多事情我們看不清楚,是因為我們竟然不懂得去換個角度有些事情是應該去畫一筆,就成篇章了。

10樓:小喬

衝。「只」字傾斜加1豎。

衝讀音:chōng、chòng

詳細釋義:從水從中,《說文》「衝,湧搖也。」,本義為水流搖晃沖洗、沖刷、沖涼。

引申為沖虛、衝和等。從行從重,本義為突擊、衝擊,以有重量的行動,產生出的力量。當也,向也,突也。

一飛沖天、衝擊、衝突、衝撞、衝破。引申為通道,如要衝,《說文》「衝,通道也」,再引申為相向,如對沖。

擴充內容:衝是位置天文學的乙個名詞,是從乙個選定的特定天體觀察另乙個天體與參考天體的位置時,三者在一條直線上,但是在參考天體的另一邊。明確的說,當一顆行星在衝的位置時,它與太陽的的黃經相差180°。

例句:他賽跑臨近終點時用全力向前衝贏得了冠軍。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衝,還有吒(zhā)和籲(yú),都是換乙個角度再加一筆。

只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

只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

1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衝字。「只」字傾斜加一豎即「衝」。

一鏈晌正、衝的釋義。

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

二、組詞。點、提、豎、橫折、橫、豎。

組詞。一、沖淡 [ chōng dàn ]1、加進別的液體,使原來的液體在同乙個單位內所含成分相對減少。

2、使某種氣氛、效果、感情等減弱。

二、沖床 [ chòng chuáng ]金屬沖壓工具機,主要用來使金屬板成型或在金屬板謹春上沖孔。汽車外殼等就是棚悔用沖床加工製成的。

13樓:小志學長

親,請您稍等呦[比心][比心]

衝。在口的中間,加一橫,然後整個字旋轉一下。

比心][比心][比心]

就可以得到衝字呦[比心][比心]

只「字加一筆是「衝」字,在只字上的口字中加一條橫線,者唯旋轉亂慶90度看,是衝字。衝字本義是:用水或酒澆注,水首陪培撞擊。如:沖茶、沖劑、沖洗、衝蕩。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比心][比心]

只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

14樓:寶貝加油吧

衝,只的口裡面加一橫。再把他立過來。

右字加一筆變什麼字,右字加一筆能變成什麼字

夻hu 夻 rua或yua 形義字。指大口,嘴很大。意指貪吃 好吃。湖北大冶市一帶方言,音似rua 或yua,第三聲。不見於普通話拼音體系。常用於綽號 或暱稱,如夻子 仔 夻佬。右字加一筆能變成什麼字 萬能的度娘告訴我們,是 夻hu 字 夻 rua或yua 形義字。指大口,嘴很大。意指貪吃 好吃。湖...

日加一筆能變成什麼字?日字加一筆都有哪些字?

舊 旦 白 田 申 電 目 甲 由。還有就是 曱 曱 廣州蟑螂的粵語寫法,讀音 嘎砸 嘎 是 甲 從 日 的中間一橫往下豎,讀音近似普通話的 嘎 粵語拼音是gad6。另一字象 由 字,從 日 的中間一橫往上豎 當然寫的時候要往下豎,只是不要超過 日 的中間一橫,粵語拼音是zad6,象普通話的 砸 日...

子字加一筆變成什麼字

子字加一筆為 孔 字義 孔 k ng 1.洞 窟專窿 九 橋。屬鼻 2.通達 道。3.文言副詞。很 急。4.量詞。用於窯洞 一 土窯。擴充套件資料 孔 原意為窟窿,眼兒,也作量詞,用於窯洞。另為姓氏,如孔子 孔繁森。孔也指圓柱形的內表面,也包括其他內表面中由單一尺寸確定的部分。從子從乚。乚,請子之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