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的島是什麼島 世界上最大的島是什麼島

2023-04-23 03:25:03 字數 3369 閱讀 6094

1樓:張三**

世界上最大的島是格陵蘭島。格陵蘭島以萬平方千公尺的面積堪稱世界第一大島,全島約3/4的地區在北極圈內,格陵蘭島全年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中部內陸地區最低可達到-70℃。

站在格陵蘭島上吟誦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可以找到十足的感覺。千姿百態的冰山與冰川成為格陵蘭的奇景。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的東北部,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全島面積約為萬平方千公尺,海岸線全長萬多千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比西歐加上中歐的面積總和還要大一些,因此也有人稱之為格陵蘭次大陸。

格陵蘭南北長約2670千公尺,東西最寬處逾1050千公尺,約3/4的地區在北極圈內,最北端距北極不到800千公尺。格陵蘭北距加拿大的埃爾斯公尺爾島僅26千公尺。最近的歐洲是冰島,位於格陵蘭東南方,隔320千公尺寬的丹麥海峽與格陵蘭相望。

格陵蘭的海岸線非常曲折,長達39330千公尺,大約相當於地球赤道一週的長度。該島以水下不到180公尺的海脊與北美大陸實地相連。地質結構為加拿大地盾的延伸。

êà½çéï×î´óµäµºêçää¸öµº

南韓有什麼島

2樓:匿名使用者

1、濟州島

濟州島,南韓最大島嶼,位於南韓西南海域,面積1845平方公里,人口60萬,島上氣候宜人,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島,北海岸有濟州市。

2、巨濟島

巨濟島位於南韓南部,是南韓境內僅次於濟州島的第二大島嶼,四周分布著52個無人小島及10個人跡可達的島嶼。碧海藍天,一派完全無汙染的自然美景。

3、江華島

江華島,英語名為kanghwa island。韓語作강화도kanghwa-do,古時簡稱「沁」。島嶼面積約410平方公里。

行政上屬於仁川廣域市江華郡。建有江華大橋與陸地相連。島南的摩尼山(마니是全島最高峰,高468公尺。

多丘陸,土地肥沃。產稻公尺等農產品,亦為主要人參種植區。有漁業。

4、南海島

南海島位於朝鮮半島南部沿海,面積為平方千公尺,隸屬與慶尚南道,目前建立了大橋與後果本土相連,上有城鎮南海等。南海島(남해是在南韓慶尚南道省西南部的乙個郡,為南韓的乙個縣。

位於北緯34°47′,東經127°55′。

5、鬱陵島

鬱陵島,南韓東部海域的島嶼,面積平方公里,屬於慶尚北道–鬱陵郡,歐美譯為dagelet。為一火山島,此島與日韓間爭議的獨島(竹島)距離約90公里。

3樓:5姐妹快樂

大小島嶼3000多個。主要有如下幾個:

濟州島濟州島,南韓最大島嶼,位於南韓西南海域,面積1845平方公里,人口60萬,島上氣候宜人,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島。整個濟州島就是一座山。濟州島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島,120萬年前開始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島嶼**,島**是通過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海拔1951公尺的南韓最高峰———漢拿山(mt.

halla)。海洋性氣候的濟州島素有「南韓夏威夷」之稱。

2. 鬱陵島。

鬱陵島(韓語:울릉羅馬字:ulleung-do)為一火山島,位於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上,歐洲人稱為dagelet,屬於南韓。

為一火山島,位於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上,歐洲人稱為dagelet,屬於南韓。

3.南海島。

南海島位於朝鮮半島南部沿海,為南韓第四大島,面積為平方千公尺,隸屬與慶尚南道,目前建立了大橋與後果本土相連,上有城鎮南海等。

南海島(남해是在南韓慶尚南道省西南部的乙個郡,為南韓的乙個縣。位於北緯34°47′,東經127°55′。由南海和昌善主要島嶼等65個無人居住的小島組成。

總面積357平方公里(平方英里)。南海島本島面積301.

62平方公里,最高峰在南海島,曼岡海拔786公尺。

4.巨濟島。

朝鮮半島(南韓稱:韓半島)東南端島嶼。在朝鮮海峽(南韓稱:

大韓海峽)北部。屬南韓慶尚南道。西隔巨濟海峽與忠武市相對,附近有許多小島。

面積約400平方公里。人口約11萬 (1980)。經濟林繁茂。

半農半漁,產稻、麥和水產品。巨濟、長承浦為漁港。玉浦為造船業中心。

與釜山、馬山、麗水有定期航線。

5.牛島。有珊瑚之島、海女之島、燈塔之島等別名的牛島是位於濟州東部的一座離島。整座島嶼狀如臥牛,因此得「牛島」之名。牛島作為《觸不到的戀人》(2023年)、《夏日香氣》(2023年)、《人魚公主》(2023年) 等影視劇的外景地,逐漸成為濟州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之一,為世人所知。

4樓:比哩芭芭

濟州島,很有名。是個觀光的勝地,

南韓都有什麼島嶼

5樓:伯樂和千里馬

在日本海還有實際控制的獨島(日稱竹島)。

6樓:暗夜逍遙尊

喲個比較著名的、濟州島。

7樓:

最浪漫的濟州島,和最右衝突性的獨島。

中國最大的島是哪個島

8樓:憶回首一笑

中國最大的島是台灣島。

台灣島——中國第一大島,戰略要地。位於東海南部,西依台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220海浬;東瀕太平洋;東北與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浬;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浬。

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公尺;最寬處在北回歸線附近,約144千公尺。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佔全省面積逾99%,為台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人口約2300萬(2023年)。其中漢族約佔98%,高山族等約佔2%。

9樓:風輕瑤小童鞋

我國最大的島嶼是【台灣島】

我國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上的島嶼6536個,總面積72800多平方公里,島嶼岸線長公里。其中有人居住的島嶼為450個。

我國島嶼小島多、大島少,無人島多、有人島少,缺水島多、有水島少。

我國面積超過1000平方千公尺的大島只有3個,依次是: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

台灣島面積萬平方公里,是我國第1大島,為台灣省主島,佔全省面積逾99%,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最大的島是加里曼丹島。

加里曼丹島位於東南亞,屬於世界最大群島——馬來群島的大巽他群島之中,且處於島嶼東南亞的中心部分,主體經緯度為東經115度,有赤道橫穿其中。加里曼丹島四面環海,海岸線長達1440km。東北部是蘇祿海(英文:

sulu sea) ,東部有蘇拉威西海(英文:celebes sea)及加錫海峽(英文:makassar strait)。

南部是爪哇海及卡里馬塔海峽(英文:karimata strait)。西部,北部是南中國海。

11樓:見誰的寂寞

中國最大的島是台灣島。

中國最大的沙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是什麼島

崇明島位於長江入海口和中國東部海岸的中心位置,處於長江 水道和以上海市為中心的 海岸的交匯點,內通長江沿岸18個省市,外通太平洋。島南沿有深水岸線40多千公尺,具有良好的建港條件。崇明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島。崇明島狹而長,形如春蠶,東臨浩瀚的東海,西接萬里長江,北與啟東 海門一衣帶水,南依上海市,屬...

世界上最大的東西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東西?

世界代稱有天地 天下 人間 世間 萬物 世上等,在許多場合下,也以全球 環球 寰球 寰宇 環宇 國際等詞作為代稱,通常指人類現今所生活居住的地球。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就是海洋,其總面積約為3.6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 而可用於人類...

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鳥最大人是誰,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

鴕鳥 醫學史上最重的人是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班布雷奇島的焦 公尺諾克,他身高1.85公尺,當他1978年因心臟病和呼吸困難被送進醫院時,體重為635公斤,但他的心臟病和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是尿瀦留。鳥是神鵰俠侶裡的雕,人當然就是綠巨人。世界上最大的鳥是什麼鳥?鳥的種類繁多 被我們熟知的鳥也有不少 但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