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曼弱弱的問下 什麼是帽子戲法?

2023-04-22 11:45:02 字數 1833 閱讀 3706

1樓:網友

定義:在現代足球中,乙個球員在一場比賽中獨中三元被稱作「帽子戲法」,英文為「hat-trick」。

帽子戲法」的來歷。

這個說法源於19世紀70年代在英國廣為流行的板球比賽。板球和美國的棒球相似,都要求投球手投擲的速度越快越好,對方擊球越遠越好。自有板球以來,凡進板球場觀賽的球迷都嚴格遵守著一條規矩:

一邁進球場大門便須脫帽,這意味著對球場上所有球員、裁判和觀眾的尊重。因此,帽子就代表了尊重。一般說來,如果一名投球手連續投出3個好球而將對方3名球員淘汰出局,是件相當神奇的事。

如果碰到這樣的情況,裁判便授予那個投手一頂帽子,作為一種至上的榮譽象徵。簡言之,「帽子戲法」的本意就是板球手連續用3個球得分而獲得一頂帽子鼓勵,這個詞19世紀70年代才出現在印刷品中的。

後來,「帽子戲法」被引用到足球比賽中,其具體含意就是在一場比賽中,一名隊員踢進對方球門三以上個球。在2023年世界盃巴西對法國的半決賽中,貝利一人連入三球,淘汰了法國隊,《貝利自傳》將此次輝煌闢為一章節,題目就叫「帽子戲法」。

另外,「帽子戲法」的應用範圍也不限於體育領域,人們還用它來形容任何連續3次的成功。「帽子戲法」的說法,在中國流行較晚,大約始於中譯本《貝利自傳》的問世。例如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三度競選連獲成功,這史無前例的成就,美國《時代週刊》當時稱之為「瑪格麗特·戴卓爾帽子戲法」。

2樓:網友

就是一場比賽中乙個球員進了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球。

不過現在也有別的引用。

比如助攻帽子戲法就是乙個球員有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助攻。

賽車(f1)裡面的帽子戲法就是一站比賽乙個人拿到了桿位,最快圈速和分站賽冠軍。

等等等等。

3樓:壯士出征奧運會

出自《愛麗絲奇景漫遊記》,有乙個人用三個帽子變戲法,所以乙個人在一場比賽中連進三球叫帽子戲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事物出現三次叫帽子戲法。

不一定是在足球比賽裡。

比如:上學遲到三次 叫遲到帽子戲法。

走路摔倒三次 叫摔交帽子戲法。

5樓:億佳基

就是一場比賽中乙個球員進了三個球(進三個以上也算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乙個足球員一場球踢進了三粒的就叫帽子吧。

阿爾曼問下 阿爾曼是什麼?

7樓:禾炎

是乙個狂熱的足球區的一員。

8樓:匿名使用者

nba火箭隊的主教練阿德爾曼吧?

阿爾曼弱弱的問下:「魯尼是扶不起的阿斗嗎?」

9樓:網友

魯尼還扶不起啊。

強健的身體素質 良好的意識和技術 還不行啊。

10樓:

魯尼很無私。

是幕後英雄啊。

阿爾曼弱弱的問下 羅比去曼城錯還是對

11樓:h獨孤求勝

不一定錯,他在曼城當鐵定主力有可能會有超常發揮,當年巴普蒂斯塔在塞維立亞出場83場進50球,身價漲了7倍多。

阿爾曼想問個問題

誰是阿爾曼?

哈薩克語中阿爾曼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願望 理想 目標 期望 等等。

意思挺多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願望 理想 目標 期望。

弱弱的問下四核cpu裝什麼系統

建議樓主說一下處理器的具體型號,才能給出合理建議 一般2011年前的處理器,使用win7系統是比較合適的,當然如果處理器效能不錯,也可以用w10系統 2012年後 fm2 lga1155及以後介面 的處理器,都可以使用win10系統發揮出最大效能。主要還是看樓主個人喜好而定,並沒有強制性的要求,不過...

弱弱問下這裡的暗牧是什麼意思

b站動漫裡有時會出現血腥暴力鏡頭,比如斷手斷腳什麼的,就是為了擋住這些東西。暗牧就是一道黑色,一般用來擋血腥暴力鏡頭 聖騎 或聖光 就是一道白光,用來擋胖次什麼的 水法就是浴室裡面遮住妹紙的霧什麼的。前面那個人的回答根本和樓主的 不符合好不好...

弱弱的問下手機擴充套件容量是什麼意思

安卓系統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用於執行程式的快取,不支援擴充套件。您可以通過外接儲存卡擴充套件機身記憶體,便於您儲存更多資料。弱弱的問下ipad恢復模式是什麼意思 ipad恢復模式不需要更新也能恢復。操作為 第二步 把 ipad 用資料線與電腦連線起來。第三步 先請長按ipad頂部的電源鍵,待出現關機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