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船(客船)有必要帶救生衣嗎?

2023-04-22 11:30:02 字數 893 閱讀 1706

1樓:娛樂解說課

有必要。坐輪船自救辦法:

1、被困船艙要找漂浮物。

如果乘客被困船艙,盡可能尋找幫助漂浮或可以抓靠的牢固物體。大型船隻船艙的進水速度較慢,有可能在較小的密閉空間內形成大氣泡,這種氣泡可以為乘客提供更多的時間等待救助。

2、最快速度穿好救生衣。

在廣州「船難中,不少救生衣根本沒被動過,多人遇難。若沒有救生衣、救生圈的,則應以船身或其他能浮動的物體作為救生用具。

人被拋入水中,應該立即抓住船舷並設法爬到翻扣的船底上。

3、逃往甲板時最好不要乘坐電梯。

前往甲板時,要注意可能墜落的物體砸中自己。到達甲板後,盡量靠近有救生船的位置,然後。找到自己可以坐的救生船。

4、越慌亂,越難獲救。

研究顯示,只有15%的人在災難面前可以保持鎮定,70%的人判斷力受損,15%的人會徹底失去理智。而大多數客輪和遊輪,船員訓練有素、遵守職業道德,乘客在聽從指揮的情況下,順利逃生的幾率更高。

2樓:程仁海

船上有,至少深圳到澳門的船上有,到香港機場的也有。江輪沒坐過,不隨便評論了。自帶救生衣不現實,塞到行李裡的話找救生衣會浪費最寶貴的逃生時間,一直穿著……。

帶個大瓶純淨水都更可行一些,被迫棄船的時候倒空塞到衣服裡,墜入水中後會自行面朝上浮出水面,就算昏迷也有幾率存活……重要的是平時還可以喝。

郵輪上面是否每人都配備有救生衣

3樓:郵**使

您好!有的,救生衣不光是在房間裡有,在郵輪上的各個公共場所、各個緊急集合地點都備有富餘的救生衣可以提供。根據《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的要求,現代郵輪的救生艇必須能一次性裝載郵輪上全體人員的125%的容量,也就是說,每一位船上的遊客和船員,都有1.

25個救生艇座位!

形容輪船的句子,形容輪船的詞語有哪些?

輪船 詞語解釋 拼音 l n chu n 解釋 1.古代以輪激水作為動力的一種快船。2.利用機器推動的船。船身一般用鋼鐵做成。例句 長江大橋對於石拱橋來說,肯定又要高一個層次,長江大橋長,還很雄偉,並且上面能通汽車和人,下層能通火車,江面上還能通大輪船,相對於石拱橋來說,那真是方便多了,這可真是 一...

夢到老公坐輪船,船翻了,他掙扎了許久最後被淹死

夢是反的,預示著你老公要轉運 是不是對你老公有怨言,還是你老公不在你身邊?要發財了,水能沉舟也能載舟g 夢見和自己丈夫做船翻船了他沉下去了 吉凶指數 98 夢見翻船,表示一直努力與人商量的事情終於可以得到結論了。如果是帆船的帆破了,表示你會破財 甚至破產。如果夢到船被大浪打翻了,表示你會因為女人的事...

晚上睡覺夢見大輪船大海浬水很多,做夢夢到坐船在大海浬,水特別清,而且還有好多好多的鯊魚在遊,好不好

夢中bai的水,總是喻示著生命的精華du,zhi代表了精神 的洗禮和重dao生,也代表了人的健版康狀況。一旦權夢者的生活變得複雜,就意味著夢者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則象徵著夢者想要盡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洪水或者狂怒的江水喻示著夢者面臨不能掌控的壓力和局面。做夢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