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三讀不下去了,是去打工還是去讀中專好

2023-04-22 01:25:02 字數 5910 閱讀 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先把初三讀完,讓學業至少有個段落。

之後想繼續公升學才方便!

現在的想法,年少無知,不可輕信!

但年輕人血氣方剛,總會想自個兒闖出一片天,那,就去試試吧!)之後給自己訂個期限1~3年,到所知中最苦的領域打工。

能捱過人生最低潮,心性也能較穩定了)

但別出賣靈魂,不然就真沒退路了)

這期限過後,反省一下,好好理性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於自、於他,做些什麼「心靈」會感到最充實!?

別人云亦云!獨立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和父母、家長好好溝通!

切記:凡所作為,自當承受!!

祝福:以和為貴、互敬互助~

2樓:張盛傑

讀中專好,中專學歷高於高中。

3樓:

可以詢問下你家人的意見。反正我不太支援中專,因為大多數中專都是學不到技術的,都是浪費錢。

4樓:墨帥o_o萌騎士

怎麼現在問?中考都過了啊,你是在問高中的打算吧?先看看分數再說。

5樓:公尺蘭小月亮

找個地方當學徒,學到真技術,比那兩個都好。

上中專好還是打工好

6樓:馨寶

肯定是讀了中專好些撒 ,讀了書就有了文憑上班靠的就是文憑,文憑越高待遇越好。讀中專的時候還可以參加自考,考了個大專文憑。

錢可以慢的掙,但是讀書的機會一旦失去了,那麼將來後悔的還是自己。

上學是人們為未成年人所定製的一種學習過程,一般有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而現代則為學齡前的兒童開設了幼兒園。小學到初中為九年義務教育,**有義務強制,而高中、大學,甚至幼兒園,則是自己選擇上的。

上學各個階段需要學習的知識內容:

小學有3科主科,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而小學副科則有科學、電腦、美術、**等。

初一有7科:語文、數學、英語、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初二有8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初三有9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地理、化學、歷史、政治。

高中有6科:文科: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政治;理科: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生物、化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你說的,還是打工好一點,中專學的技術除非是比較熱門的,**都需要的那種技術才行,而且你說了不給包分配工作,那中專其實就沒必要上了,我知道有的中專學校不好,教育水平也不行,當然也要看你家庭條件了,如果好一點可以去好的中專學校,或者弄錢做生意,沒錢的話,打工也是條路,就是很累可能,哪怕送個快遞外賣都是可以的。

8樓:網友

你說的中專是指讀書嗎?就現在的年齡,我個人的看法與建議還是中專好。畢竟現在年紀還小,所學的知識還是不夠用…如果沒有紮實的知識與技術,打工也只能做一些比較抵擋的工作,要考慮得長遠些,才不會後悔。

現在還是繼續學習將來才有更好的前程。

9樓:尹朱朱

如果自己有發展方向就打工,從事自己想做的行業,哪怕從最最底層做起,不輕易換行業,也不輕易跳槽,邊幹邊學,努力成長為從事行業的精英,如果打工很迷茫就去讀書,認真對待上學,抱著學習一門本領的態度去努力。

10樓:鞏卒伐王

有書讀那肯定是選擇讀書,畢竟學校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學到很多知識後,出社會後找個對專業的工作很容易上手。待遇也高 工作晉公升也容易。如果就現在出去工作,那只能從底層做起,不僅勞累工資待遇還不高,主要是沒有晉公升的機會。

所以 建議你還是去讀書吧。

11樓:網友

中專還是要上的,既然你選擇這個專業以後出去卻還要打工,為什麼不換乙個?之前沒有考慮好嗎?如果你的專業實在是沒有前途,建議可以先去學一門手藝,比如廚師,蛋糕師或者什麼的,最好是有一門技術能就職的。

12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還是建議你趁年輕學習充實自己。像你這種情況可以考慮轉學重新學習一門有發展前景的專業的,如果你不想一輩子給別人打工的話。可以學習網際網路技術,行業發展前景好,就業後的工作環境也比較好。

還可以自己創業,也可以拿大專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上完中專,然後再找工作。可以通過自身努力學好多東西的,不懂的可以問老師的。對於好學的人老師們還是喜歡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中專學校中;教育水平差,人員嘈雜。還不如捨棄這裡去找個好一點的地方打工。有很多專業技術。

只學不煉,時間長了也會忘記的。象你們這個學校的教育方式,還不如你自己邊工作,邊學習。

算卦街;開陽;八字算命起名改名風水。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6樓:房產顧問清歡

最好是上個中專,畢竟現在工廠沒有學業也是不要的。

17樓:焉白秋

我現在那個學校裡面亂七八糟的人賊多,而且我學的專業(模具)出去也是要打工的。別說考大專什麼的。那裡上英語課就只告訴你讀音連意思都不帶說一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中專好 畢業之後就是技術人員。

19樓:水晶藍夢的小窩

學習很多時候都還是要靠自己,畢竟還處在讀書的年齡,環境雖然不太如意,但只要還能讀就還是起碼要學點東西,拿個中專畢業證,以後工作的日子還長著呢。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 拿乙個大專的統招畢業證 真的,除非你以後只進工廠 不進公司 ,不然畢業證有大用,別問我怎麼知道的,都是淚……

21樓:貓找薛丁格

這個社會,學歷不過是你工作的敲門磚,重要的是機遇和你願意付出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手藝最好,以後好找工作。

23樓:擎天諸葛

打工好說明人品好,我相信人品就是我的榜樣,他肯定就是乙個善良的人。

24樓:王將軍的助手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有電子商務、室內設計、動漫遊戲設計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業率高,薪資水平高。

初中沒畢業可以去讀中專嗎?

初中畢業就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初中畢業一般都是去兩種地方,乙個是普通高中,另乙個則是職業高中,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專(中職)。它也是有分數線的,這個填志願時學校會給相關資料的,如果說準備去中專,建議提前了解心儀學校的專業,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然後是學校的評價等等。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就是中專還分為3+2,2+3,就業式或者是技能高考等等幾種:

3+2就是三年中專和兩年大專,大專院校是固定的,一般是本校直公升;2+3則是兩年中專和三年大專,同樣一般是本校直公升;就業的就是畢業直接由學校安排或自主就業;技能高考就是三年後和普通高中一樣參加高考,選擇學校,但是能考取的院校只能是本省的部分院校,大多數學校都是民辦,考取本科難度很高,更多的是專科。這一點要尤為注意。

ps(分數組成為490分專業課和210文化課,不同專業在相同學校的分數也是不一樣的,大學報考的學校專業必須和中專時專業對口,部分院校可以換專業)

2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生當然可以讀中專的學校了。中專學校的主要招生物件就是初中應往屆畢業生,同時中專學校主要技術性的學校,只要學生能夠好好學習專業的知識,很多的學校都是有推薦就業的,學生不必擔心畢業就意味著失業的風險。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直接去讀中專的。中專學歷也不太好找工作。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就讀大學的,你可以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9樓:平安山雀

可以的。現在的中專招收的基本上就是初中以上畢業的學生。

30樓:淡水羅蔔

完全可以,中專、中職,都是可以讀的。

31樓:水哥去旅行

你好,可以讀中專的。中專也有很多專業,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有機電、電子、電腦等等,選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就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專是沒有門檻就能學的。中專就是同等高中的種學歷,很多人高中沒考上而選擇去讀中專,而且還可以參加高考的。

初中沒畢業可以讀中專嗎?

3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家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現在多數中專都是免試入學的了,年滿十六周歲可以直接到學校報名,但沒滿十六周的,必須有初中畢業證,否則一般是不能接收的,因為接收了也辦不上學籍。

至於工作,現在中專畢業證要比大專畢業生好找,選擇乙個正規中專,最好是公辦校,這樣就業、學習都***。學個實實在在的專業技術,工作應該不成問題。

中專最好選擇技術含量高些的工種學習,這樣,將來職業提公升的高間大,缺點是起步的工資可能低些;否則技術含量太低,有可能你開始掙的工資高,但幾年、十幾年以後,掙的都一樣多。

學習中專,一定務實,不在於原來的初中畢沒畢業,有好多學生初中沒畢業的,學習個好的技術,自已開店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成功!

34樓:熱路辣妹

1什麼是大專。

大專,大學專科的簡稱。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和大學專科。

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1、學制:大學本科4年,大學專科3年。

2、學位: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大專教育主要有兩種實現形式:高等職業學院(高職)和高等專科學校(高專)這2種。兩者只是學校型別不同,無本質差別。

高職是非師範類、非醫學類、非公安類的專科院校;

高專是師範類、醫學類、公安類的專科院校。

在我國,高職是主流,因為除了醫學、師范、公安類這三類高專(專科)以外的其他各類專科院校都叫高職,高職包括的專科學校型別更多,比如綜合類高職,理工類高職,經貿類,藝術類,體育類,語言類,水利類等。

2什麼是中專。

首先,職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中專學歷」。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屬於中專學歷。

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中專是學專業的,和大學一樣,只是中專會少很多專業,學制上是三年,一般是初中畢業就去讀的。

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都屬於高階中學的範疇,兩者在性質上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一般來說,普通高中以後畢業公升學的空間比較大(取決於選報學校來說),可以參加國家統一考試進入大學進行深造;相比於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以後畢業公升學的空間相對較小。

3中專和大專的區別。

學歷的等級不一樣,中專的學歷層次低於大專。中專屬於中等教育,是中等專科學校,大專屬於高等教育,是高等專科學校。當然,因為學歷的層次不同,畢業後,在就業上,在工資定級上,國家政策的規定,中專畢業生定級的起點都低於大專畢業生的起點。

35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初中沒有畢業可以上中專,現在好多中專院校也接收初中沒有畢業的學生。但是鑑於公升入中專以後會填一些資料,比如中考成績,中考准考證號,所以你還是最好上完初中,拿個初中畢業證,再去讀中專。因為現在畢竟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小學,三年初中,盡量還是把初中讀完。

如果你想去上中專,建議你上乙個五年一貫的中專,三年中專,兩年大專。這樣也是社會承認的大專,畢竟學歷高一點,找工作比較容易一點。

高三讀不下去了,高中讀不下去了該怎麼辦

你都知道自己學不進去的原因在哪了,為什麼還要問呢?因為你想學好,但自己卻找各種理由迴避現實。還沒踏入社會之前,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學習是為什麼可是現在研究生都很難找到稱心的工作,高中沒畢業就更不用說了有沒有想過以後你的日子會有多難過?不管是什麼戀,要回到現實來過日子,就得要有資本生存家庭壓力?這個是你自...

我兒子初中讀不下去了,各位朋友幫忙想點辦法。

這麼辦 一是到學校問一下孩子的具體情況,為何讀不下去了?成績差,上網,校園欺凌,厭學 搞清楚原因之後,再做決定。二是跟孩子交流一下,也是為了搞清楚為何不樂意讀書。青春期反應,逆反,思路混亂 三是對症下藥。先定個小目標,越小越好 達到目標就獎勵,達不到目標就懲罰。逐漸樹立信心。四是找他的同學幫忙,要好...

我的佛店經營不下去了,佛像放到家還是送到寺院好

送到寺院能與別人結緣好吧。有人喜歡請回家供奉的話免費送給人家結緣,其餘的全部送到寺廟裡。找同行幫忙轉過去你不就省事了麼 朋友家的幾尊佛像不想供了,可以送到佛用品店裡賣掉嗎 不能。既然不供了,可拿到寺院,送與需要的人結善緣。不可藉機圖利。販賣佛像,獲取大利,在佛教裡是個大忌。可以,但是應該標明是供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