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的夫人是誰?張藝謀是哪裡的人

2023-04-21 21:30:03 字數 3220 閱讀 1106

1樓:網友

肖華 不過已經和平分手多年。

2樓:秋韋卷又綠

張藝謀的夫人是陳婷。

3樓:網友

高處不勝寒啦。

又道:情到深處人孤獨!

張藝謀是**的人?

4樓:府鴻彩

張藝謀是陝西西安人。

張藝謀的祖籍:

1957至2023年,張藝謀就讀於西安市通濟坊小學。1962至2023年,就讀於西安市第三十中學。1968至2023年,初中畢業後在陝西乾縣農村插隊勞動。

1971至2023年,在陝西咸陽市棉紡八廠當工人。2023年9月,高考恢復後,破格進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學習。

張藝謀作為該片的攝影之一,開始受到電影界的注意。同年,張藝謀又獨立擔任影片《黃土地》的攝影,在這部**中,他充分調動攝影手段,以獨特造型表現出黃土的渾樸和壯美。

2023年在影片《乙個和八個》中擔任攝影師,這是一部在中國電影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影片,以其大膽的構圖、獨特的鏡頭設計獲2023年中國電影優秀攝影獎,它被列為「第五代」電影人的第一部作品,從形式到內容以及在導、攝、美等方面都較以往各代的**有大的突破。

2023年憑藉影片《黃土地》獲得了第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攝影獎、法國第7屆南特三大洲國際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第5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東方人柯達優秀製片技術獎,從此跨入一線攝影師的行列。

5樓:霓脦那些

陝西省西安人。

張藝謀(2023年4月2日-),中國陝西西安人,導演、攝影師、演員。他的電影常以家鄉陝西和母語關中話為題材,其代表作有《紅高粱》《菊豆》《秋菊打官司》《活著》《大紅燈籠高高掛》《我的父親母親》《歸來》等。

2023年飾演《老井》主角一炮而紅,正式進入中國內地娛樂圈。他是中國第五代導演的領軍人物之一,其電影被認為「以探索性的藝術創造彰顯了人的主體性力量,塑造了一代人的家國想象和民族寓言,又在市場化和全球化的浪潮中保持著先鋒的姿態」。

他拍攝的電影多次獲得國際電影節大獎,包括兩屆威尼斯金獅獎最佳影片和一屆柏林金熊獎最佳影片,曾三度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五度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他也是世界第一位執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開閉幕式的「雙奧」總導演。他亦多次擔任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及主席職務。

評價早期他以執導充滿中國傳統文化的電影著稱,善於電影色彩美學和捕捉人物內心世界細膩動人的事物。

早期代表作《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掛》、《秋菊打官司》、《活著》、《乙個都不能少》、《我的父親母親》等影片,都具有相當高的藝術水準。在國際三大頂尖電影節——柏林國際電影節獲得金熊獎和銀熊獎,坎城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兩次金獅獎。

在國內三次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及華表獎最佳導演獎,是中國電影導演當中的著名代表之一。也曾主演影片《老井》、《古今大戰秦俑情》,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和中國電影金雞獎、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

張藝謀是**人啊?

張藝謀有幾個老婆?

6樓:熊與熊的故事

張藝謀一共2個老婆4個孩子。第一任肖華張藝謀和肖華初中相識,兩人於2023年領取了結婚證。2023年3月31日,女兒張末生。

2023年張藝謀與肖華離婚。此後張藝謀一直在經濟上資助肖華和共同撫養孩子,肖華從西影廠下崗很多年。

第二任陳婷張藝謀和陳婷相戀於2023年,共育有三個子女:大兒子張壹男、二兒子張壹丁和小女兒張壹嬌分別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在北京出生。兩人於2023年登記結婚。

張藝謀有幾個老婆啊?

7樓:公尺格戰鬥機

張藝謀沒有4個老婆,只有2個。分別是肖華、陳婷。

1,肖華。2023年,張藝謀和肖華終於修得正果,兩人舉行了簡單的婚禮。988年在女兒張末7歲那年張藝謀由於種種原因與肖華離婚。張藝謀之後和鞏俐相戀8年也分了手,而後一直單身。

2,陳婷。陳婷,無錫人,2023年9月30日出生,曾是無錫舞蹈團舞蹈演員,傳聞稱曾在北京電影學院就讀 ,是張藝謀再婚妻子。育有三個孩子,大兒子張壹男、二兒子張壹丁和小女兒張壹嬌分別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在北京出生。

張藝謀老婆幾個老婆

張藝謀有幾個老婆?

盤點張藝謀的四個老婆都是誰

8樓:蠟筆咬金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

張藝謀是國內難得十分成功和出色的一名導演,甚至北京奧運會都是他做的主導演,呈現給世界乙個不一樣的中國,但是他的感情經歷是如何的,很多人都想知道,筆者就通過這題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糟糠之妻往往是最悲情的,其實在張藝謀做導演之前就有過一段婚姻,這個女人就是肖華,當時還是小工的張藝謀在北上求學之前就跟肖華結婚了,但是在張藝謀成功以後還是離開了這個糟糠之妻。

因為他認識了鞏俐,這個幫助他達到事業巔峰的女人,87年兩人通過《紅高粱》相識相愛,兩人互相扶持著一起度過了那段最艱苦的創業期,那段時間的張藝謀導演的作品都離不開鞏俐的身影。

但是兩人還是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走到最後,隨後張藝謀的感情生活就沒有人能知道了,直到被**曝出超生的新聞,大眾才知道其實張藝謀又再婚了。

陳婷就是這個事件的主角,也是張藝謀導演現在的妻子,陳婷比張藝謀整整小了31歲,那時候18歲的陳婷就偷偷的迷戀上了張藝謀,隨後心甘情願的做了張藝謀身後的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直到生下了三個孩子以後才被人熟知。直到現在,兩人的感情還是很好的,兩人的孩子也是漸漸的長大。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一點不成熟看法,不代表任何參考建議,如有不妥不周之處,希望批評指正哦。

9樓:網友

張藝謀共有三段感情經歷,第一任是優秀的肖華,第二任是出色的鞏俐,第三任是張婷。

鞏俐是張藝謀導演的情人嗎

是的。作家莫言曾說過 鞏俐和張藝謀的關係,恐怕不能簡單以緋聞總括。這兩個人,互相攙扶著走過了一段艱難的人生和藝術的探索道路,並且共同體驗了成功的歡樂和失敗的沮喪。這也是為什麼在鞏俐之後,張藝謀再也沒有只用同乙個女一號主演電影的原因。那是因為鞏俐離去,張藝謀的感情也盡了。他的事業也成功,再不會花費所有...

電影有哪些藝術特徵張藝謀的電影藝術特徵是什麼?

電影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 攝影 繪畫 舞蹈 文字 雕塑 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電影又具有獨自的特徵,電影在藝術表現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種藝術的特徵,又因可以運用蒙太奇 法語 montage 這種藝術性突躍的電影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藝術的表現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複製放映,隨著現代...

張藝謀28歲之前還在工廠上班,是怎麼變成導演的

1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的感慨!說明無論何時,都不可能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然而留下了許多懷才不遇的人。如果歷史倒轉40年,張導也不可能成為導演,這是肯定的。因為當時中國僅有8個樣板戲,電影也不過百部。你有導演天才,也得先進電影製片廠。中國當時僅有 八 一 蛾眉 北京 西安 肅湘 等電影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