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士楨和柳宗元的歷史情況,王安石,柳宗元的資料

2023-04-21 10:25:02 字數 1747 閱讀 1502

1樓:網友

王士禎(1634—1711)原名士禛,字子真、貽上,號阮亭,又號漁洋山人,人稱王漁洋,諡文簡。漢族,新城(今山東桓臺縣)人,常自稱濟南人,清初傑出詩人。博學好古,能鑑別書、畫、鼎彝之屬,精金石篆刻,詩為一代宗匠,與朱彝尊並稱。

書法高秀似晉人。康熙時繼錢謙益而主盟詩壇。論詩創神韻說。

早年詩作清麗澄淡,中年以後轉為蒼勁。擅長各體,尤工七絕。但未能擺脫明七子摹古餘習,時人誚之為「清秀李於麟」(李攀龍),然傳其衣缽者不少。

柳宗元是我國唐朝著名的文學家,字子厚,世稱「柳河東」,與唐代的韓愈、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 並稱 「唐宋八大家」 。一生留詩文作品達600餘篇,其文的成就大於詩。

王安石,柳宗元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培距離小粽子你鎖輸輸輸輸。

關於王安石和柳宗元的資料?

3樓:小參小商

王安石(2023年—2023年5月21日),字介甫,號半山,封荊國公。漢族。臨川人(今江西省撫州市區荊公路鄧家巷人),北宋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

有《王臨川集》、《臨川集拾遺》等存世。官至宰相,主張改革變法。詩作《元日》、《梅花》等最為著名。

柳宗元(773年—819年),字子厚,世稱「柳河東」,因官終柳州刺史,又稱「柳柳州」「柳愚溪」,漢族,祖籍河東(今山西省。永濟市)。 柳宗元題跋像。

1]唐代文學家、哲學家、散文家和思想家,與韓愈共同倡導唐代古文運動,並稱為「韓柳」。與劉禹錫並稱「劉柳」。與王維、孟浩然、韋應物並稱「王孟韋柳」。

與唐代的韓愈、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 並稱為 「唐宋八大家」 。唐代宗大歷八年(773年)出生於京都長安(今陝西省西安市)

4樓:涅羽喵

王安石(2023年1月18日—2023年5月21日),北宋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

改革家,唐宋八大家。

之一。字介甫,晚號半山,世稱:王荊公;又諡號為「文」 稱王文公。

北宋臨川(今江西省東鄉縣上池村人)。仁宗慶曆進士。嘉佑三年(1058)上萬言書,提出變法主張,要求改變「積貧 積弱」的局面,推行富國強兵的政策,神宗熙寧二年(1069)任參知政事。

次年任宰相,依靠神宗實行變法。並支援五取西河等州,改善對西夏作戰的形勢。因保守派反對,新法遭到阻礙。

熙寧七年辭退。次年再相;九年再辭,還居江寧(今江蘇南京),封舒國公, 改封荊,世稱荊公。卒諡文。

在文學中具有突出 成就。他一生寫了不少深刻反映人民疾苦和社會問題的作品。其詩「學杜得其瘦硬」,擅長於說理與修辭,善於用典故,有的風格遒勁有力,精闢精絕,有的風格雄健峭拔,修辭凝練,也有情韻深婉的作品,對後來宋詩的發展有很大影響。

著有《臨川先生文集》。他出生在乙個小官吏家庭。父名益,字損之,曾為臨江軍判官,一生在南北各地做了幾任州縣官。

安石少好讀書,記憶力強,受到較好的教育。慶曆二年(2023年)登楊寘榜進士第四名,先後任淮南判官、鄞縣知縣、舒州通判、常州知州、提點江東刑獄等地方的官吏。治平四年(2023年)神宗初即位,詔安石知江寧府,旋召為翰林學士。

熙寧二年(2023年)提為參知政事,從熙寧三年起,兩度任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推行新法。熙寧九年罷相後,隱居,病死於江寧(今江蘇南京市)鍾山,諡號「文」,又稱王文公。其政治變法對北宋後期社會經濟具有很深的影響,已具備近代變革的特點,被列寧譽為是「中國十一世紀偉大的改革家」。.

與「韓愈、柳宗元、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曾鞏」,並稱為「唐宋八大家」。

王淑文和柳宗元世稱什麼,文學的定義是什麼?

柳宗元 773 819 字子厚,世稱 柳河東 因官終柳州刺史,又稱 柳柳州 唐代文學家 哲學家 散文家和思想家,與韓愈共同倡導唐代古文運動,並稱為 韓柳 與劉禹錫並稱 劉柳 與王維 孟浩然 韋應物並稱 王孟韋柳 與唐代的韓愈和宋代的歐陽修 蘇軾 蘇洵 蘇轍 王安石 曾鞏並稱 唐宋八大家 祖籍河東 今...

求網王中跡部和忍足鬱士的同人BL漫畫

嗯 話說我只有一部 名字是 angle dust 可是應該怎麼傳給你呢。衣帶漸寬終不悔,裡面還有手冢和不二的。bl 10 網王的耽美文。跡部景吾的和忍足侑士文 destination 忍足 當冰山律師穿成忍足侑士。將錯就錯 忍足 不止十年 跡部bg 帝王青春日記 跡部bg 畫個圈圈套住你 bg 跡部...

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的就業情況及薪資待遇,做雜誌社編輯會很辛苦

漢語言文學和歷史學就業還算好吧,漢語言文學畢業生量大,但是就業面比較寬泛,所以就業情況還比較好 歷史學雖說偏冷門了一點,畢業生體量小,社會需求量充足,就業情況也很樂觀。雜誌編輯還好吧,不用像時事新聞編輯需要熬夜,普通編輯的工作總體來說還是可以的,只是目前實體傳媒在新 的衝擊下困境比較多。圖書館學,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