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經常半途而廢,做到一定程度就會失去興趣

2023-04-21 08:20:03 字數 3324 閱讀 2037

1樓:弟爆天星

嗯這就是事先沒有考慮周全!頭腦發熱的結果!

2樓:吟風詠梅

做之前進行計畫,半途而廢之前想想:目的達到了麼?否則就堅持下去。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北冥有魚名鯤鵬

找個簡單的事情,把它做完。慢慢培養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鍛鍊你的耐心哦!在做的過程中要覺得這是一種享受,是為了更好的明天,是為了充實自己,任何事情都貴在支援。水滴石穿!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決定做之前就要制定詳細周全的計畫 計畫中就要考慮到自己可能半途失去興趣 就要想好對策。

6樓:偶暮

提高自己的毅力。 想到 兩個字『堅持』 即可。

人長期做一件事情,為什麼會逐漸感到厭倦

7樓:清江暖流

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單一感覺」疲勞,就像開車,由開始興奮到代步工具,上車幾個連貫動作後,形成無意識行為,如果開不同車型,就會形成新的體驗,產生不同感覺,調動自身新事物探知欲。

工作也是如此,單一工作流程,形成習慣會,就會乏味,工作內外就需要自己調劑,下班或放假參加運動和興趣愛好培養,容易找到新的起點。

目標不只一條路,因為走習慣了。

8樓:鬼鬼令尊丶剤歐

因為我同意那樣會逐漸感到厭倦,如下:

首先,過去再美好,都已經過去了,沉侵在回憶裡沒有用,人不能靠回憶生活。如果你被欺騙沒被傷害過,就更不應該去想那傷心的事。糾纏在痛苦裡,不能自拔,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

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忘掉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從心裡把它摘除,放空自己,讓一些美好的事物替代陳舊的東西,慢慢地從陰影裡走出來。生活中誰都有不近人意的事,坦然的面對,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放輕一些,看淡一些,看開一些,任何事情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不要糾纏於過去,沒有意義,別讓無聊的事情佔據你的心扉,擾亂你的思緒,浪費你的時間,把它像垃圾一樣拋掉。

和不用這時間,努力的打造自己,發揮特長,做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活的開心,活的多姿多彩呢?

然後,既然無法改變,那就不要去理會,去糾纏。騰出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時間是寶貴的,不要蹉跎歲月,不要把精力消耗在無謂沒價值的事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要被不值得的事和人牽著走。人生苦短,不能虛度,不管能力大小,抓緊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有目標有規劃的實現自我價值。

乙個聰明人,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事情上,無法改變的事情,暫時放一放,越想把它辦好,急於求成,經常是事半功倍,不如將所有精力投入到有價值,喜歡的事情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把它交給時間。秀於林,風必摧之」人越優秀,越有人嫉妒誹謗,自然會招來許多詆毀,一些汙言穢語隨時都可以在面前出現。

這是很正常的事,說明那些人不如你。你比他們優秀,要不然,沒事詆毀你幹嘛?這個世界總有一些人,看不得別人的好,你一旦比他強,就會不擇手段的栽臟陷害,想法設法抹黑你。

對於小人,無需搭理就行,小人的行為就是卑鄙,你越不搭理有時就越來勁犯賤。千萬不要和小人生氣,保持沉默,蔑視他們,即便來主動找你,也不要搭理他們,永遠不要與小人來往,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也會把你帶上歧路。

最後,我建議你逐漸從正確的思路去改變不好的厭倦了。

做什麼事情總是半途而廢怎麼辦!

9樓:知道你是認真的

做事情,習慣性的半途而廢,這種通常有幾個原因在裡面。

你做事情之前,是否將目標定的太高?太久遠。

嘗試將自己做的事情的目標縮短距離,不要太長時間,否則容易中途喪失信心。

另外就是你做的事情你自己半途而廢,那是不是事情不夠重要,讓自己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這種你需要調整心態,盡可能的去把一些雖然看起來不重要,但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做下去。

最後,你可以通過制定一些獎勵給自己,在自己完成一定的目標事情的時候。

給到自己一些獎勵,來激發自己的主觀能動性。

10樓:戚安青

應該是之前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遠了,一旦受到挫折就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不適合做這個。

還有外界因素影響了自己的初衷,總而言之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沒有自信造成的。沒有誰不想一舉完成(成功)。遇到挫折,一方面對自己說:

可能自己並不適合、或許我選錯了方向……等理由,另一方面則是外界因素:比喻遇到不喜歡的人卻強忍著要朝夕想對、比喻總被冷漠忽略沒有機會展露頭腳等等……

11樓:餘醉玲瓏

在你準備放棄的時候,想想以前半途而廢的結果。

12樓:貓屋情感樹洞

做事情很容易半途而廢,是因為過於懶散,對自己的目標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劃。首先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部用**列出,切記目標要小不宜過大,然後堅決貫徹執行,完成之後再目標後面打上乙個勾。

只要反覆的堅持這個習慣,做事情就會逐漸有自己的章法,不會像從前一樣半途而廢了。其次還要多加強對自己自信心的培養,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得過飽讓自己腦子昏沉。有個清晰的大腦才能去完成任務。

做事情容易半途而廢,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目前所處的生活或者是工作環境或方式不太滿意,也許是你想幹的事情太多可是卻無法一一去完成,建議你改變心態,學會適應,從有利的方面看事情的發展和變化,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14樓:不惑思維

人為什麼容易半途而廢?據心理學家研究分析。

為什麼我做什麼事情都是半途而廢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看把你的成果嗎!!!你去看看你的成果你會感到你一巨大的成就感了!!!這就不會半途而廢了!!

16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給你幾個建議:

1.分解。把大目標分解成小任務。大目標讓人覺得無法做到,小目標讓人有信心。

2.增強自信。

信心可以減少做事所需的意志力。這很驚人,當所需的意志力少的時候你也會告別拖延症。

3.改變對意志力的看法。

不要認為意志力是有限的,事實上它是無限的。

4.改變對自己的身份認知。

如果你不認為自己是乙個菸民,戒菸就會更容易。"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自己做的事情。要求太高了吧、試著去降低下要求,一步一步來。

半途而廢的意思是什麼,半途而廢的意思

你好,半途而廢是指做某事情做到一半就放棄,堅持不下去的意思 字面的本義是,路走到一半停下來。引申出來的喻義是,做事不能善始善終。比喻事情沒有做完就停止,不能堅持到底。這是乙個貶義詞。半路上就停下來了。做事有始無終,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堅持到底。可造句 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半途而廢 ...

用成語半途而廢寫一段話,用半途而廢寫關於學習的一段話

一 用成語半途而廢寫一段話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見了一幅圖畫。這幅圖畫主要講的是 有一個人拿著一把鏟子,走到井邊,挖了好幾個洞,都沒有挖到水。因為他心裡總想著 這裡沒水,再換一個地方挖吧!這幅圖畫告訴我們 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二 用半途而廢造句 1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

做事容易半途而廢,自制力差,改怎麼辦啊

我有時候也有你這樣的情況,人都有一定的惰性的。完成一件事,你可以在心中給自己定乙個目標。你想要達到心目中的那個目標,你就要從每個小細節上著手。1 每次懈怠,或者要給自己的偷懶找理由的時候,你就想想你的大目標。小細節處理不好何談大目標的落實。2 可以給自己在顯眼的地方,標識一些激勵的語句 給自己定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