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食堂消費吃完飯是否必須收拾盤子?

2023-04-21 07:55:04 字數 2859 閱讀 1483

1樓:唐峰

我認為必須做,這樣在小事中可以鍛鍊我們,也可以看出乙個學校的素質,我在北京林業大學吃飯時,他們同學吃完後就自己收拾,儘管不用他們洗,這樣也可以為後來的學生讓出位置啊!

2樓:溥俊人

不是的。那是你的個人問題。

就好像你去飯店吃飯。

難道還要你去洗碗嗎。

如果他們要是強迫我去做。

我就不會去做。

他們沒有這個權利。

但是要是他們不說。

我會去做。因為那是我個人的道德。

看你自己了 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們學校在食堂吃完飯了以後都是要自覺地把盤子收拾掉的。我想其他的學校也應該是這樣的。因為這不僅是一種禮貌的體現,而且還可以從某些方面制止學生亂消費(畢竟每個人都想少幹一些活。

4樓:網友

不用,如果校方有條例規定必須收拾盤子,那就必須遵守,如果沒有規定,學生有權利拒絕的。

5樓:威定

這是一種美德噢~最好還是收拾~

6樓:過好寥

素質問題,制度問題。素質高的自然會自覺,帶動別人,形成群體無意識,如果做的人多了,就會收了。還有從制度上是否有硬性規定也會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的,因為你一時間不去收拾,其他人就沒有座位拉!但~~~時間緊的可以~~~

8樓:小黑喵在這邊

學校有規定的,可很多同學都不做,食堂阿姨好辛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用把,都給錢了,不過你願意的話就隨便拉。

10樓:most多多

已經成為了習慣。

每個人都在食用完後各自洗好。放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道德問題,需要法律常識嗎?

12樓:度恬

只是一種素質,而不是別人強迫我們的理由。

學校食堂吃飯一次性餐盤處理

13樓:

一、餐具實行統一管理,師生所使用的餐具全部由學校提供,由後勤工作人員統一**、清洗、消毒。二、師生就餐結束後,將餐具送至**處,按照文字指示的「溼垃圾、可**垃圾、筷勺**處」,將餐具放到指定位置,再由工作人員統一**。三、設立洗消中心,設定獨立的餐具清洗與消毒消間。

清洗時,首先刮掉沾在餐用具表面上的食物殘渣、汙垢;再用含洗滌劑溶液洗淨餐用具表面;最後用清水衝去殘留的洗滌劑。四、配置完善的消毒裝置,做到每餐餐具洗完後,全部入櫃消毒。為確保消毒徹底,所有餐具入櫃消毒後再放入取餐具處進行二次消毒。

大學生在食堂吃飯,吃完自行收拾餐桌是「應該」的嗎?

14樓:黃風楠看社會

我上大學之後會發現乙個比較有意思的現象,人們在吃完飯之後都會把自己的餐盤拿走,放到**餐盤的地方,對於這樣的做法,我是非常肯定,也非常的贊成的,那麼為什麼在大學食堂裡吃飯,人們應該自己的把餐盤放到**的地方。

我是乙個北方人,是東三省的(不是地域黑!鍵盤俠請手下留情),在我們高中的時候,我們吃完飯的時候就會把餐盤放到桌上,之後人走了就可以了,不用管菜盤,因為會有專人收拾。然後我上大學之後是在河北念書,當時這個習慣也保持了下來,在大學第一天上課的早上我去吃飯,吃完飯之後我習慣性的把餐盤放那裡了,轉身就走,可是我的室友都把餐盤拿起來了,並且提醒我把餐盤拿走。

當時我一愣,因為我沒有看到餐盤**的地方,之後我也跟著拿起來了,畢竟,這是乙個有關乎素質問題,跟著他們走,最後找到這個地方。

其實把餐盤拿走是乙個完全關乎素質性的問題,再有乙個在大學當中把餐盤拿走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大學的人是非常多的,幾乎乙個綜合性大學,他的人數都有兩三萬,可是食堂的座位是有限的,他絕對不會有兩三萬個座位,而這個時候如果你不把他們拿走,會讓餘下的人沒有辦法就餐。而且在大學當中普遍配有餐盤的**處。你需要把這些餐盤放到**處,會有專人來**這些東西。

其實這樣就是與人方便和於己方便,讓學校的清潔工省了很多力氣。你讓剩下的人可以找到就餐的座位。而且你把餐盤拿到**處,可以很好的進行歸類,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視窗,他的餐盤都是一樣的。

他需要進行歸類。這樣就會很方便。所以說,吃完飯之後自行收拾自己的餐盤是很有必要的,也是應該的。

15樓: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

大學生作為高素質人才,吃完飯應該把餐具和食物殘渣收拾乾淨,桌面可以留給清潔工阿姨們擦,不收拾餐桌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

16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稍微收拾一下是應該的,因為這是一種很好的素質行為。

17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是應該的。飯後收拾餐桌,這也可以體現出乙個人的品質和乙個人的素養。

大學生在學校食堂吃飯,吃完自行收拾餐桌是「應該」的嗎

18樓:楊逸暖

俗話說得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吃完飯反正都要出去就順手拿出去唄,這樣自己的乙個小舉動減輕食堂阿姨的很大的工作量呢~何樂而不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啊,這是素質問題,而不是責任和義務問題。

學校飯堂一般怎麼處理學生落下的東西?

20樓:戢之雙

現在是文明社會,所以學生們丟下的東西也都會儲存好,然後還給學生。

在學校食堂能否開奶茶店,在學校食堂開乙個奶茶店怎樣經營

可以開的,只要有足夠的資金就可以了。當代公寓裡有包括中南民族大學 武漢科技學院 長職等比較多的學生,相信你能取得比較好的創業機會。要徵求學校的同意,還要按照他們的要求來,祝你好運 在學校食堂開乙個奶茶店怎樣經營 我專門做奶茶技術培訓的,可以q我,算你找對人了 在學校還可以啊 我朋友在乙個大學裡開了個...

吃完飯為什麼會胃疼,吃完飯胃痛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吃太快了?有沒有定時吃飯?我也有胃病的,但是正常點兒吃飯,慢點兒吃就不疼,還有胃痛,其實有時候也是一種心理作用,你要自我暗示,不會疼,這樣至少能緩解很多,如果沒作用,我建議你可以試下斯達舒,這個藥是我試過的做好,最有效果的。再不然的話,那就得去醫院了呀,孩子 好好吃飯吶,得注意身體!飯後胃疼屬...

給十二中食堂獻對聯,求一副掛在學校食堂的對聯,主要是教育學生文明就餐,節約糧食。

乙個肉包,包包裹裹不見餡 兩碗清湯,湯湯水水可照人 橫批 樣樣菜如意 人人飽稱心 橫批 橫批沒想好 大家集思廣益 想一下吧 求一副掛在學校食堂的對聯,主要是教育學生文明就餐,節約糧食。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粒公尺皆從辛苦出,寸薪豈是等閒來 粥飯思來處不易,絲縷念物力唯艱 悟田間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