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師解掛《易經》第四十卦解雷水解震上坎下

2021-03-04 08:28:48 字數 1115 閱讀 5493

1樓:無湮

變爻為九二爻

九二,田獲三狐,得黃矢,貞吉。

象曰,九二貞吉,得中道也。

解九二之時,田獵得了三條狐和乙隻黃矢。

田,田獵,易以一二爻為地,故二為田,又坤為野為田,坎體坤,狐在田野中;坎為狐,為弓,離為矢;震為動為徵獵。九二極而動於坤這個田野之中,左衝右突,為賓士狀,故謂田,田獵指九二。而最後終於有六五一應和初

六、六三兩比,應比五初三皆坎,坎狐故謂「獲三狐」。

又,三為離,離數三,二三四爻為互離,二亦坎為狐,二五互應,五坎亦狐,五震為獲,五坎亦互離,故亦謂「獲三狐」。又因二坎為互離,居中,中色黃,二五應,五震為得,故謂「得黃矢」。此象表明九二極則與五應,又有初與三兩比,因此動而不變,不兇。

貞吉者,二越壯旺越吉,因壯旺就更加易於應、比。

象曰「九二貞吉,得中道也」,再次強調二五得中,所以貞吉。五震為道,復曰「反覆其道」,故謂「得中道」。

解卦,有險難而動,動而脫離險難,利於往西南方行事。如果沒有什麼災禍,只要嚴守自己的本分和職責,就一定會吉祥如意的。但是如果發生了禍患,就應該及時地想辦法加以解決,這樣才能獲得吉祥。

做好自己就行,對方父母有不滿意的及早彌補,反覆其道,可能會有曲折,但是最後能得中道,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請大師解掛《易經》第四十卦 解 雷水解 震上坎下 意思? 30

2樓:匿名使用者

雷水解: 春雷初響,雨潤萬物,穀物種子開始萌芽,破殼而出,寓意「新生命」的開始,斗膽**樓主是不是……啊,卦是好卦,但是在秋天,謂不得時,恐虎頭蛇尾。

卜卦這種事,不可不信,亦不可全信,本人新手,依卦直言,說錯之處,希望樓主多多包涵。

3樓:突圍在重複

倒數第一陰爻:掘深掘得久,佔問是兇,沒有什麼好處。

倒數第二陽爻:悔恨消

失。倒數第三陽爻:不是經久地(保持)他的德行,或者要受人恥辱,佔問有困難。

倒數第四陽爻:打獵沒有得到鳥獸。

倒數第五陰爻:經久地保持德行,佔問,婦人吉,男人兇。

最上陰爻:經久地雷雨,兇。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盤排好,同時要把排盤時的時間貼上,這個必須要手搖。電腦搖不會很靈

解卦《易經》第四十五卦萃澤地萃兌上坤下

變卦呢?你的動爻呢?沒有動爻是無法解卦的。總不能隨便應付你吧。澤在地上有險象,又坤為車,巽為行人,行人在車後。易經 第四十五卦 萃 澤地萃 兌上坤下 妻財旬空,說copy 明你還沒有結婚 妻財爻得日月生扶,雖為兄弟爻動而克之,但兄弟爻化退,不妨,所以妻財爻為旺相 世爻為自己,得日月克之,太弱了。事情...

請懂易經的老師解卦,請懂易經的老師解卦

上震下兌,變上離下兌,上爻戌父母動化巳官鬼,父母爻醜土持世為歸魂卦,二爻財爻貼世爻。不知道具體占卦時間。不好斷定。請易經高人解卦 10 偶不是高人,試解如下,盼合意。睽卦,上火下澤,水火本不相容,所以求同存異可得小吉。上九 見豕負塗,載鬼一車,先張之弧,後說之弧。匪寇婚媾,往遇雨則吉。譯為 上九,乖...

解籤第四十六籤,求高人解籤觀音靈籤第四十六籤

不怎麼順利,如果是至心所求之籤,請馬上到廟裡誠心上香祈福了 求高人解籤 觀音靈籤第四十六籤 渭水釣魚 周文王要出去打獵,他讓身邊算命的人算了一下。算命的說 大王你這次出去打獵,遇到的不是龍也不是熊,而是乙個能輔佐你成就霸業的人。結果,周文王在渭水邊遇到了姜太公,兩個人聊得很開心,就一起回去了。勸君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