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父親閱讀答案,《隔壁的父親》閱讀題答案 速度

2023-04-21 02:25:02 字數 2919 閱讀 6247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4段自定義交錯家裡烤餅乾,在7月7日,以及母親的節日,如「我」的東西烤餅乾,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在城裡工作,母親提前出爐的餅乾父親」i「傳送體現了父母,」我深深的愛著。交叉豐富的故事。

但是,兩個小時的車程,」救救我,「是不是遠離父母的家,但」我「的藉口,沒有回去的表現」我「疏忽照顧父母想到後來父親一樣,我「理解並欣賞的對比。

2,不能被刪除。第5段了詳盡的敘述「我」和父親多次討論,最終達成了協議,描述了父親狡辯:「我邀請的語言和風度,和他希望的表現,」我「的緣故,孜孜不倦的亮點文章中心急著去為以後的父親鋪平道路。

所以不能被刪除。

純手工製作。尋求。

2樓:百七身

1(2分)美其名曰:給自己與朋友聚會取乙個好聽的名字叫做……(意思對即可)

2.(2分)不可以。交代了當地的習俗,解釋父親送餅的原由。(1分)點明父愛的深沉,推動情節發展。(1分)

3.(3分,每空1分)勸父親赴宴 安排父親在隔壁吃飯 父親帶著水餃回老家。

4(3分)語言描寫(或語言和神態描寫)(1分),表現了父親推託「我」邀請,是為「我」著想,突出了文章中心;也為後文父親匆忙離去作鋪墊。(意思對即可)(2分)

5(3分)要點:父親是乙個非常疼愛孩子、善解人意、勤儉節約的好父親。(1分,至少要答出其中的二點)

分析示例:為兒子送燒餅表現其疼愛;為了兒子的面子不讓兒子陪自己吃飯表現其善解人意;退掉兒子點的菜,只帶走一盤水餃,表現其勤儉節約。(2分,能夠緊扣兩個要點舉例分析,即可評2分;能夠緊扣乙個要點舉例分析,可評1分;)

6.(3分)結構上,留給讀者思考的空間,使結構更加完整;(1分)內容上,深化主題,點明中心(1分):父愛的偉大與無言,表達了「我」的自責與愧疚。(1分)(言之有理即可)

3樓:灰原哀2柯南

1、第4段插敘家鄉在七月七烙燒餅的風俗,以及母親在節日為「我」烙燒餅的事,給人溫馨的感覺。因為「我」在城裡工作,母親提前烙燒餅讓父親給「我」送來,體現了父母對「我」深深的愛。插敘使故事情節更加豐富。

不過兩小時車程」,說明「我」和父母家距離並不遠,但「我」推說沒時間不回去取,表現了「我」對父母心意的關愛的忽視,與後文父親對「我」的理解和體諒形成對比。

2、不能刪去。因為第5段詳細記敘了「我」與父親反覆商量,最終打成協議的過程,描寫了父親推託「我」邀請時的語言和神態,表現了他希望「我」著想,不辭辛苦的特點,突出了文章中心;為後文父親匆忙裡去作鋪墊。所以不能刪去。

4樓:王化深

想要答案!白日做夢。

《隔壁的父親》閱讀題答案 速度

樹籬後面的父親 閱讀答案

5樓:張二

1. 因為「路上可能有黑暗的隧道,但隧道盡頭是光明,正如那些經歷過假死的人所說。在隧道盡頭,相信我會看到一排樹籬蜿蜒地爬上山坡。

父親等在山頂上。」「我」的父親是那麼愛「我」,就算他已經死了,他的愛還在,還在照耀著女兒前行的路。這句話極力讚揚了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偉大,也表達了兒女對父親的深深地熱愛之情。

2. 若無其事:形容不動聲色或漠不關心。

此處生動地寫出了父親牽掛兒女的安危卻又不想讓孩子看見,於是裝作若無其事的心理。與「當我站起身時,看到乙個黑影掠過山坡,向我家走去。仔細辨認,原來那是父親的頭頂。

我明白了———每次當我回家時,他總站在樹籬後面,注視著我,直到確定我平安歸來。」一句形成了對比,表現父親對孩子內斂含蓄卻又無限真摯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1.下列句子中加點詞能否用括號裡的詞代替?試說明理由。

品析重點詞語) 2.如果把下列句子中加點的詞刪去,表達效果會如何?說出你的理由。

體味限制與和修飾語的作用)

1.(1)不行。如果換成「皺」,不能在準確而形象地表明兒子驚訝的神情。

皺」不如「豎」好。(2)不行。「做」表明父親是為了掩飾自己故意裝出來的情形。

現」知識一般的呈現,表達效果遠不如「做」生動傳神。

2、(1)不可以刪去。「絲毫」強調了父親態度的堅決,一丁點兒都沒有改變,表現了父親對孩子要求嚴格。(2)「足足」狀路因難走而感覺漫長,去掉後,只是一般的說明父親態度沒有改變。

從來」強調父親對孩子從不溺愛。去掉後邊無此表達效果。

3.承上啟下。

4、不好。「樹籬後面的父親」,令人耳目一新,更易引起讀者好奇,且此題作為全文的敘事線索,與全文練習密切。改為「父親的故事『既貧乏又平淡。

5、全文可分為三部分。按照」現實——回憶——現實「這樣的思路劃分層次最清晰。

7樓:妹子定淡

題目不一樣哦,寫了也沒用。

樹籬後面的父親閱讀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候父親拒絕給我們零花錢,從不接送我們上學;後來發現,原來父親總在默默關心我,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學會獨立和堅強。(3分)

2、a 錢是通過勞動掙來的,想花錢就要付出自己的勞動掙錢 。

b你們能夠走回來的,沒有必要接送。

用意: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和別人攀比,不要依賴父母和他人,學會獨立,能夠吃苦。(3分)

3、比喻句中把樹籬後面父親的身影比作燈塔,它是「我」在黑暗的道路上摸索攀登的指明燈。形象生動地表現出此時的「我"看到了家的方向,感受到了父親的關愛。(3分)

4、父親極度節儉,用自己的勞動維持著家庭的生活,供著三個孩子上學。他很樸實,關心著孩子們卻又不善表達,要求孩子能吃苦、獨立,用勞動換取收穫,不攀比,不依靠別人。(4分)

9樓:網友

我也是這題,急需!指點答案哦。

樹籬背後的父親閱讀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父親希望能夠歷練我們,「長了腿就是用來走路的!」說明父親想讓我們自己學會走更遠的路。

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拾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 閱讀答案

交換機還給大家參考。拾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 閱讀答案 他是個窮困山區走出來的大學生,品學兼優是他最讓自己和父親驕傲的一點,可是家庭的困窘卻成了他永遠難以啟齒的痛 他是乙個平凡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上大學,捨棄了自尊,來到兒子學校食堂裡靠拾饅頭作飼料養豬來維持生計。為了避免同學們投來鄙夷的目光,他告訴...

父親閱讀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1 兩件事 春天缺菜時去釣魚給孫子孫女吃 我得了中毒性痢疾後照顧我。中風後 連夜乘車買搶救藥 給上海一位醫生去信諮詢救治方法 給父親按摩2 捋著 表明父親心裡的滿足,也表明父親年紀雖大,但是仍然全心全意照顧家人。3 幼時家中貧窮,但孩子心中的夢想是長大後賺錢孝敬父親,父親心中十分欣慰高興,從頭到腳的...

《父親》閱讀答案,《父親》閱讀題答案

1.一把刀無比精確的命中了父親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道。原因 因為深愛著女兒,他不希望女兒擔心害怕,父愛使其忍受痛苦堅強的活著。2.男人在生命的最後關頭仍不忘關愛女兒,並在.臨終前囑咐女兒。3.這是一位偉大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女兒而默默忍受三天的困難 這也是一位平凡的父親,他的平凡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