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高考學生 會考成績會不會影響高考?

2023-04-20 18:35:03 字數 2649 閱讀 5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你一屆喔~會影響高考。

考試分為四個成績等級:24分及以下不給等級,25~49分為d,50~69分為c,70~84分為b,85~100為a。高考對水平測試的成績要求是: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2樓:網友

會考成績怎麼會影響高考。應該只要過了就行了吧。

3樓:不停奔走的宋小妞兒

你好~ 我們是新課改第一年的學生,今年剛高考完,原來老師也是這樣說的,弄得我們很緊張,事實上這個近幾年不會成為乙個主要的錄取依據,高考分還是最重要的,當然會考會作參考,是看乙個人的綜合素質,可能對專業調劑有影響吧,只要好好學就沒問題的,放心吧。

祝你學習進步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改革幅度很大,照現在的趨勢,會考對以後的高考有一定重要性!也許不會影響成績,但是大學錄取時會拿會考成績作參考!這個現在很難說,追求乙個全面發展吧!

現在社會逐漸的多元化,考試成績不一定是唯一標準!

5樓:1水一

會考的成績對本二的學生影響不大,因為我是本二的2010屆考生,看了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沒有對此有要求的,我同學有2個b也上了本一,只是說在同等高考成績的情況下,有些學校會優先錄取a多的考生,但是基本不影響。優先錄取的條件多著呢,這是放在後面的。但如果是頂級的學校,我就不清楚了,一般的本一本二類學校不會有影響的,放心,高考成績是最重要的。

6樓:喜歡學習的孩子

嗯,好多人幫助你呦。

我也是2010屆高考生,是本二的學生。一般來說,會考成績對高考是沒什麼影響的~ 因為大學都是以高考成績為主的。

當然了,如果說你的會考成績都是很好,那麼在高考後的錄取,你就佔有很大的優勢了,有很大的錄取比例了。

7樓:寧波穿三甲高復

有這種趨勢,最好是成績越好越有優勢。

8樓:渠夢華

b也沒問題,只要別cd太多了就ok

高考會考成績影響高考成績嗎

高二會考會影響高考成績嗎?

9樓:八維教育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會考的試題一般不是很難,通過率當然也很高,幾乎百分之九十的都能一次性通過的,真過不了的還有多次補考機會。

1)會考科目。

會考的文化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物理、化學、歷史、地理、生物、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共計11科;實踐科目為:物理、化學、通用技術、生物的實驗操作。

文化科目的會考方式分為考試、考查兩種,採用「3+3+4」的形式,即語文、數學、外語3門作為必考科目,在其餘科目中考生可任選3門作為考試科目,餘下4門作為考查科目(筆試),要求考生在第一次報名時就選定考試和考查科目。實踐操作科目均為考查科目。

考試科目的成績報告分為4個等級(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考查科目的成績報告只分2個等級(及格、不及格)。

2)會考時間及科目安排。

高中會考文化科目一年開考兩次,每次都開考10門。第一次安排在春節前三周左右,其中語文、數學、外語3科主要面向高三考生,其他科目主要面向中考學生;第二次安排在6月中旬,思想政治、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科技等7科主要面向高二考生,其餘3科主要面向中考學生,不再單獨安排補考。

物理、化學、生物實驗操作考查時間安排在每年6月下旬,主要面向高二年級考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他只和你的畢業證有關,考不好也沒事,可以補考的,再說你聽說過哪個學校的學生因為會考而影響高考的,放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響,你問了就代表你有點在意,如果你會考考得不好就對高考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壓力,但個人認為高二相對高三來說,時間還算比較充裕的,只要你有一顆堅定的心,跳出高考這一堵牆,眼光眺望得更遠,那你任何問題都會縫紉而解!先預祝你高考成功!

12樓:懶喵熊

不會的!會考成績跟高考無關~~

高考語文全國卷古詩會不會考到初中的內容

以大綱為主,來學習古詩,初中的內容比較簡單,理解掌握比較容易,重點是高中的內容。大綱上劃分的範圍有,但考試主要以高中為主 高考會不會考初中的古詩文默寫?很必然bai會考一到兩個 但是是du隨zhi機滴 有時候也dao不考 如果考也是 很基版 礎的 譬如 鴨權鴨鴨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

2023年高考學生哪一年上的小學?

2022年高考,2010年上的小學。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一共是十二年學,2022往前推十二年,就是2010年上的小學一年級。2022年高考,高中三年就是2019年上的高中,2016年讀的初中,所以他是2010年開始讀小學。我們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學,所經歷的時間是幼兒園三年以後...

高考作文如果出現分分分 學生的命根會不會扣分

馨蘭第一天到學校就交上了朋友,感到真開心。回到家,開心的和爸爸媽媽說,我今天在學校交上了朋友,真開心。爸爸媽媽看到馨蘭很開心,自己心裡也不意樂乎。很快乙個星期過去了,馨蘭認識了好多朋友,有程玲,雪梅,燕子等女生,她們都是馨蘭的朋友。在馨蘭來的乙個星期中,她無意中發現了乙個很帥的男生,但是,她不知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