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得了慢性咽炎該注意什麼?教師為什麼會得慢性咽炎

2023-04-19 12:45:03 字數 3273 閱讀 6687

1樓:乍晴天

老師的了慢性咽炎,是屬於職業病,因為長時間用嗓或者解除粉筆灰造成的。只有這兩個誘因徹底避免了,老師的咽炎才有**的機會。如果避免不了,那麼就只能平時多保護一下嗓子:

多吃一些水果,如甘蔗、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鹽水漱口,再來個護嗓小粥~~綠豆百合粥:將綠豆 30g、百合 20g、粳公尺 60g分別用清水淘洗乾淨 ,放鍋內加適量水慢慢煨煮 ,煮至公尺爛粥熟 ,加適量冰糖溶化後即可食用。希望可以幫助到可愛的老師您。

2樓:落花

親,首先我謹代表我自己對老師您職業的敬佩,老師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的前程,所以你們是偉大的,由於老師長期用桑過度而導致80%以上的老師有慢性咽炎疾病的困擾!那麼 既然老師這個職業避免不了用桑過度,那麼就只能平時注意護嗓了,現在國內的藥企生產既能起**又能起保護的藥來說還是有很多的,但是論專業和品牌來說,我建議你不妨用一下桂龍藥業生產的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這個效果還是不錯的,我們醫院耳鼻喉科的大夫就給咽炎患者開這個藥!希望幫到你。

教師為什麼會得慢性咽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教師的bai職業病,是du由教師特殊的工作特點和工。

zhi作環境決定的。老師上課dao

需要長時間說專話,而且聲音屬要高,否則後面的同學聽不到,有學生調皮時,老師要大嗓門吼他們,每天都有好多課,連續長時間講話,自然聲帶得不到休息,還有,上課時會吸取入好多粉筆灰,估計也是病源。

4樓:新材料建材工業

粉筆灰吸多了,講話多。

教師慢性咽炎怎麼調養

5樓:中公教育

第一種方法:就是製作百合蜜,百合在日常中大家都知道是一種鮮花,其實它本身也具有清心安神,潤肺止咳的作用,味道偏苦。就是將百合洗乾淨,曬乾之後與蜂蜜攪拌均勻,小火蒸熟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羅漢果雪梨湯。羅漢果具有止咳,清熱解暑的效果,雪梨也具有滋陰潤肺,清熱養胃的作用,兩者相結合,止咳潤肺的功效也會更好。

所以可以將兩者放在一起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

三種方法:就是用川貝搭配梨子食用,在我們平常的藥物中也經常運用川貝來**咳嗽,而雪梨又具有同樣的功效。所以,在梨子中間放一點川貝,陳皮,用小火在鍋內蒸熟,每天吃乙個,對化痰有很好的效果。

最後推薦得甫沁言清茶,早晚一杯,比較方便。

6樓:布寄戎

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牛奶煮花生。

原料:花生、牛奶適量。

做法: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湯。

原料:花生、大棗、蜂蜜各30克。

做法:將花生、大棗、蜂蜜放入鍋中,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教師怎麼預防咽炎

7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1、教師怎麼預防咽炎之學會正確發音方式。

教師要學會科學發音。在講課說話的時候要根據音的高低適度開啟口腔,下顎和舌根放鬆,軟顎自然抬起,使共鳴位置抬高,聲音脫離開喉部而到達頭上的共鳴腔。

2、教師怎麼預防咽炎之禁止抽菸喝酒。

老師們平時用嗓子是非常的多的,幾乎一天都在不停的說話,所以為了保護自己的嗓子我們就不要再抽菸喝酒以及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了,同時,我們平時也要多喝水。

3、教師怎麼預防咽炎之保持空氣流通。

教師在生活中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和清潔,盡量不要使用粉筆板書。如果出現嗓子疼、聲音嘶啞的時候就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

4、教師怎麼預防咽炎之加強體育鍛煉。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鍛鍊能增強心肺功能,改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可以增加人體的體抗力。能舒展身心,有助於睡眠和消除疲勞。

5、教師怎麼預防咽炎之飲食清淡。

1、多食益腦食物。

2、多食利咽食物。

3、多食抗粉塵食物。

4、多食抗疲勞食物。

教師長時間站立講課,會出現雙腿沉重、痠脹等不適,過度疲累對喉嚨也有影響。故教師宜多食水果、蔬菜、豆類等鹼性食物,以消除疲勞。

1、櫻桃。櫻桃即是食物也是中藥。櫻桃的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

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

2、楊梅。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對咽喉腫痛,產生乾癢咳嗽有一定綬和作用。

3、梨。梨是民間公認的清肺潤喉的水果。因此**咽喉炎必吃梨。梨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

5、甘蔗。甘蔗甘蔗能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等功效。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發燒口渴。咽喉炎患者生食與熟食都可。

教師怎麼預防咽喉炎

老師容易得咽炎嗎

當老師為什麼容易得咽炎

8樓:匿名使用者

粉筆煙塵這東西讓老師吃夠了苦頭,紛紛中了慢性咽喉炎的招。一家小學的校醫說,他們學校除了新來的年輕教師外,其他教師絕大部分都患有咽喉炎。雖然無塵粉筆的粉塵要少一些,減少了教師患咽喉炎的幾率,但長期以往地接觸仍使得教師咽喉炎的發病率比其他行業高得多。

除了咽喉,聲帶也是老師「容易受傷」的部位之一。常見的聲帶結節是由於聲帶長期連續使用,或發音方式不正確,造成左、右聲帶不當的撞擊,增生結節。表現為喉嚨痛、說話聲音沙啞。

福州中山耳鼻喉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講課,還粉筆灰塵什麼的,一節課下來 你想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天說話。喉嚨缺水分就會發炎。

慢性咽炎為啥容易找上教師,應該如何應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因老師需要長時間用聲音給學生授課,這種長期用嗓子的行為造成咽喉充血水腫,抵抗力降低從而導致慢性咽喉炎產生。老師應對咽喉炎的辦法:1、老師要學會科學發音。

在講課說話的時候要根據音的高低適度開啟口腔。2、不要再抽菸喝酒以及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了,同時,我們平時也要多喝水。3、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和清潔,盡量不要使用粉筆板書。

4、在日常的飲食上也要特別的注意,忌食油炸、醃烤、辛辣食物。

頑固的慢性咽炎該如何防治,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

平時要多注意,隱私清單,多喝水,盡量的少熬夜,抽菸喝酒也是大忌!平時可以買點像複方青橄欖含片這樣的純草本的含片,可以有效的緩解咽喉不適。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看具體情況而定,費 不貴.請問該如何治慢 性 咽炎這個毛病啊?嗓子真的好疼啊 如何 慢性咽炎原則一 俗話說 ...

得了慢性胃炎,平時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還有該吃點什麼藥好呢

秋季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少食多餐 不吃過冷 過燙 過硬 過辣 過粘的食物,拒絕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同時對於慢性胃炎,吃藥的話個人推薦中成藥摩羅丹 胃不好,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定要注意。首先忌生,冷,硬,燙的食物。還有就是不能吃的太飽,也不要餓著。忌辛辣食物,還要注意保暖。蘋果藕粉 配料 藕粉...

上台講課應該注意些什麼?教師講課要注意什麼

首先當然是不要緊張啦,然後就是如何讓人喜歡聽你的課,最好是比較詼諧生動的,你可以就一些觀點舉一些例子或者比喻 最好是比較搞笑的 最好就是有比較豐富的表情啦,這樣就可以調動聽課人的情緒,只要能令聽課的人的注意力不會從你身上移開,這樣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了,還有嘛。就是看你講的內容囖,創新一點,但創新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