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顯性條件下,基因型aabbcc與

2021-09-06 04:33:30 字數 623 閱讀 2385

1樓:順反子

沒什麼突破口,因為和親本表現型不同的有很多種,所以,我們先求和親本表現型相同的,再用1減掉相同的概率,自然就是不同的概率了。

先看和aabbcc相同的,因為第三對是cc和cc雜交,不可能出現隱性,所以和第乙個親本相同的概率為0

再看和aabbcc相同的,這相親本第一對為隱性,第二對為顯性,第三對為顯性。第一對基因子代為隱性概率為1/2,第二對雜交子代為顯性概率為3/4,第三對雜交,子代為顯性的概率為1,所以,三對同時和第二個親本相同的概率為1/2*3/4*1=3/8

那麼不同的就為5/8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你的問題中可以看出你對遺傳模組中的基本概念不清楚,然後對基因自由組合的解法沒有掌握。

基因是具有遺傳效應的dn**段,是控制生物性狀的基本單位。在完全顯性的條件下,一對等位基因決定一種性狀。三對等位基因控制生物的三種性狀。

如果三對等位基因分別位於三對染色體上,那麼三種性狀的遺傳現象遵循基因自由組合定律。

三對性狀先分開各自應用基因分離定律計算,最後概率相乘。

第三對基因親本分別為**純合和顯性純合,f1全為cc,表現為顯性。然後依次分別計算a、a和b、b親本雜交後代中顯性(隱性)性狀後代的概率。

不同物種的種群在自然條件下基因不能自由交流之句話對還是錯,並解釋舉例

是對的 比如說豬和馬雜交是不可能的 但如果要獲得雙方的優良性狀可以用基因工程技術 對的!在遺傳學和演化論中,把能夠在自然狀態下相互交配,並能夠產生出可育回 後代的一群生物稱為答乙個物種,簡稱 種 同種物種之間能相互交配.不同物種之間一般不能相互交配.即使交配成功後代也不可育.生殖隔離是物種形成的關鍵...

在什麼條件下適宜採用滲透定價策略

市場滲透定價法 也稱漸取定價法,與市場撇脂定價法相反,它是以乙個較低的產品 打入市場,目的是在短期內加速市場成長,犧牲高毛利以期獲得較高的銷售量及市場占有率,進而產生顯著的成本經濟效益,使成本和 得以不斷降低。滲透 並不意味著絕對的便宜,而是相對於價值來講比較低。市場滲透定價法成功的條件 1 有足夠...

ab2ab在什麼條件下實用

這個的數學的基本不等式a 0,b 0一正二定三相等 滿足這個不等式等號成立,當且僅當 a b 一正二定三相等 在a b可以 a,b都不為負時適用 a b 2 ab是什麼概念?兩個正數的算術平均數大於或者等於幾何平均數。a b 2 ab,a b 2 ab。當且僅當a b時等號成立。比如 2 8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