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告訴你裝修為什麼要請設計師

2023-04-19 05:00:03 字數 5131 閱讀 4271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01 平面布置方案。

專業的設計師會在拿到業主提供的房型圖紙後,分析房屋本身存在的缺陷問題,例如:採光通風不佳、走道過於狹長、房型不正等問題。之後,設計師會再結合現場量房,根據業主的實際生活需要,來確定大致要改建的區域部分,通過設計改建圖紙來表達。

02效果圖。

效果圖主要是用來確定設計效果是否符合自己的審美,免得裝修出來的造型、牆面地面材質與顏色不搭配。除了效果圖的截圖之外,還提供給業主實景vr設計,讓業主們在動工前就能提前遇見自家的完整設計效果!做到心中有數,確實是自己喜歡的裝修風格。

03施工圖。

如果只有效果圖,沒有施工圖的話,那麼設計效果是無法落地的。而施工圖上中的地面材料布置圖、強弱電布置圖、開關連線圖、給排水布置圖等才是裝修工人幹活時要參考的。

04主材清單。

瓷磚、地板、櫥櫃、潔具、門窗、五金等,都需要在主材清單上列出來,統一購買,也節省了時間。有了主材清單,買材料可以對圖選材,免得買的材料不對,裝修出來的效果不好。

05施工跟進。

設計師在施工過程入場前驗收、水電改造驗收、防水驗收、牆面驗收、地面驗收、木工驗收、尾期驗收每個階段都要親力親為,盯緊施工,才能夠讓作品完美呈現,讓客戶滿意。

裝修一定要請設計師,這是為什麼?

2樓:小楊星座解答

家庭裝修請不請設計師就像買衣服一樣,買品牌衣服肯定是有一定檔次追求的,同時也是非常注重生活品質的,家庭裝修請設計師設計出方案圖不僅便於後期施工,同時也對空間進行了最大化利用,不管是在功能上,還是色彩搭配上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3樓:浩海永寧

這是因為自己設計的話會有很多的問題,最後出來的效果也不好看,特別糟心,所以還是要請設計師,這樣更加的安心,會更滿意。

4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你如果自己裝修的話,會搞得一團糟,而且你不會注意某些細節,到時候住進去也不會舒服。

5樓:雙魚愛仕達

主要是這樣設定出來的房子會更加有格調,而且會充分的利用空間,不會浪費。

裝修到底要不要請設計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的目的,有兩大類:

1,功能性裝修。

2,美觀性裝修。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是將功能性裝修與美觀性裝修有機統一起來的。……這樣才能形成既美觀又實用的裝修風格,達到美觀性與實用性兼而有之的目的。

由於裝修需要相關專業技能與藝術靈感,所以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會請設計師來給自己的房子做裝修設計。

這樣做的好處,是以下幾個方面:

1,可以做到美觀大方的裝修風格。

2,可以獲得最佳的實用性。

3,裝修以後,新房子的整體功能最完備。

但是,請設計師來給自己的房子做裝修設計,需要付出比較高的成本。……這是請設計師來給自己做裝修設計的唯一缺陷。

因此,對於預算不多的人來說,不請設計師,而是自己設計,自行裝修,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目前,有很多成型的裝修方案可供選擇,因此,雖然自己沒有那麼高的設計水平,但是依舊可以做出非常不錯的裝修設計,來讓自己的房子在裝修以後變得更加舒適漂亮。……自己住進去才會更加舒心、更加開心。

因此,裝修需不需要請設計師,完全是個人私事,應該由自己做主,而不存在「應不應該」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什麼請設計師。

裝修怎樣能省錢又省心?

業內人士分享 >>

加入群聊。1、沒有請設計師就沒有確切的設計圖紙?

(可能朋友家人會畫基本的)但是大家可能心裡也清楚,沒有付錢的設計跟付錢的多少有點不一樣,大家經歷過就知道了。可能最基本的家具尺寸都不對,也會在後期使用中發現插座等一系列的面板都沒有想象中那麼好用,總是覺得少了,或者位置不對。

2、在施工過程中原本網上,或者書上的**還挺好看的,怎麼到了自己家裡就樣式不協調,不統一了,那是因為尺寸比例沒有放對,不要小看了那個10公分,5公分的,裡面的美觀差距大著了。

3、裝修隊也會自己圖省事,會跟業主說這樣做不好看,這樣做不行,總之了就是怎麼簡單他們怎麼施工,因為你想,他們的工資差不多就是定了,當然是做簡單的活他們會划算了。

4、如果遇到返工,當然了材料費,工錢都算你們的,碰到好的施工隊還行,他們不會說什麼,碰到差的施工隊,我說的是素質差,他們會說這家房東太搞。

5、很多背景牆沒有設計師的搭配,裝修隊就會說,怎麼怎麼以前做過等等,他會把設計說的很簡單,因為他們也害怕來了設計師跟業主說這個活**收口不好,應該怎麼做的,對不對啊,他們也擔心,所以就會不想讓業主找設計師,當然了不倒江湖的施工隊是巴不得找的哦,因為有圖紙他們就省心了。照著圖施工,多簡單。

6、很多業主不找專業設計師或公司裝修其實是想省錢靠譜,找熟人把活做好,但是要知道熟人肯定也是賺錢的是不?而且因為自己沒有請設計師,所以就導致了自己在購買家具及軟裝產品上不知道**買划算,**買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①看設計要求。

不同人對裝修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對設計要求高,希望把家裝修得更加實用且美觀,那麼請個設計師還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實用方面,設計師可以從空間規劃、收納儲物、動線寬鬆、材質舒適等方面,給你乙個更好的方案;而在美觀方面,設計師則是會通過硬裝造型、顏色、燈光與家居軟裝等搭配,讓你家變得更加美觀大方。

②看改造需求。

像廣州城區的老房子,戶型設計不合理,住起來極度不適。因此很多人買了舊房子的,都是想著要改造一下戶型。在戶型改造優化方面,專業的設計師絕對是會給你超乎想像的方案的。

③看裝修預算。

裝修預算其實是個無底洞,同樣100平的房子,有些人5萬就能拎包入住,而有的人20萬都只是打個底。對於裝修預算太低,想要5萬拎包的話,實在就沒必要浪費幾千上萬塊去請設計師了。通常裝修半包預算在1000元/平左右的話,想要裝修出中檔以上的效果,建議抽點預算去請設計師,真的物超所值。

9樓:匿名使用者

1、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每個行業都需要紮實的技術含量,就比如說裝修,乙個負責任的設計師,除了滿足業主的基礎裝修需求之外,會對家裡打造舒適感,增加你生活中的氛圍,而這種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2、每個人對家裡裝修的需求都不同,設計師就要根據業主的實際情況和需求,給客戶乙個更為舒適的生活空間,需要把業主的需求想法結合在一起,做出符合使用者生活習慣的方案,乙個出色的設計師,絕不僅僅是給客戶提供幾十張圖紙那麼簡單,更多的是,裝修過程中所提供的各種服務。

3、現場尺寸測量:現場尺寸的測量是最基礎工作之一,也是所有環節中比較重要的,例如各個空間的一些邊邊角角,梁體的高度,寬度,門上方的高度,門的靜空高,窗高多少等等。很多人認為量房是乙個簡單、好操作、特別容易的事情,但是,看起來簡單的事情,其實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4、裝修過程中的步驟和流程:這裡要說的就比較多了,不僅是水電、泥木、油漆工,還有具體到裝修到了什麼階段要買什麼。設計師會細心提醒您什麼階段買什麼東西,有些東西是你想不到的。

5、空間的搭配:設計師全程把控家具、窗簾、牆紙、燈具、地板、牆地磚等的顏色、款式,掌握整體空間的搭配。會幫您穩住大方向,不讓您衝動消費。

總之,請好的設計師會使你花同樣的錢,裝出令您更滿意的效果。

一整套完整的設計方案,可能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就是很簡單的在電腦上畫畫圖,三下兩下的解決問題,但是到底有多少人清楚,一套完整的設計方案的背後,設計師究竟要付出多少?所以說了這麼多,各位看官家裡裝修房子,到底需不需要找專業的設計公司,請乙個專業的設計師,都應該各有己見啦。總之一句話,您說了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生活要求越來越高了,不僅僅滿足於我們有住的地方,還有我們住的好,住的有生活。現在很多人都會找裝修公司為自己的家進行專業的裝修,但是很多人都在糾結到底要不要找裝修公司呢?今天就給你說說裝修關於設計師的事情,裝修過來人告訴你實情!

怎麼選擇設計師!

請設計師的好處。

1、合理運用空間的每一處布局。盡量做到空間利用最大化。體現功能性和美觀性共存的想法。

2、避免裝修的途中,尺寸啊,家具的購買啊,顏色比例不協調啊等等。最重要的是返工。最怕做到一半的時候,比如插座少放了,塗料刷錯了,陽台沒有接熱水啊等等。

減少不避免的麻煩。減少麻煩的同時就是在節約成本。

3、房屋裝修,無論是一家三口住,還是父母同住等。人多意見就多,統一起來,就怕另乙個不滿意。避免家庭的內部矛盾,又為了雙方都可以滿意的接受。

第三方的借入,綜合雙方想法,提出合理的設計。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

4、效果的呈現。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再是限於實用性的滿足,而是在實用性的同時能夠體現出家庭裝修的設計感。讓住在房子裡面不單是居住的環境,更是一種入住的舒適感。

讓效果的設計更好的結合裝修的設計想法,達到想到的效果。

裝修要不要請設計師設計?請設計師有哪些好處

11樓:塗靜白

請設計師的好處:

1、好的設計師對待裝修會有很完整的經驗,根據你的需求盡可能給到最佳布局方案,並且可以優化平面布局,提公升空間利用率,對日後的生活便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請設計師可以統籌整個裝修過程,包括但不限於裝修時長、材料進場時間、不同工種和材料的對接,設計師在方案定格之後,所有的東西就已經確定好,能夠把控整個流程,節省時間,施工前的進場以及工地的有序開展。

3、不用頻繁的去逛建材市場,設計師會給出相應的建議或者親自陪同選材,個人只需要反饋意見即可,省時省力又省心。

4、設計師為了保證方案落地,會及時跟蹤工地,驗收施工情況,出現問題也能及時的溝通和糾正,所以不需要我們太為裝修費盡心力。

5、設計師因為經驗豐富,會根據你的需求盡量降低一些不必要的花費,把錢花在該用的地方。

6、有了設計師的把控,能精準的還原效果圖,家居環境更具有整體性,各個空間風格統一,你想要的效果都能得到,裝修的過程也不會出現風格跑偏的結果。

7、設計師能提出專業的建議,分析自己預想的效果,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並對可行的方案進行整合優化,把理想主義的理論逐步實現。

8、可以進行合理的布局和規劃,在有限的空間內盡可能滿足各種個性化的需求,舒適的居住體驗,為以後的生活奠定基礎。

設計師並不是畫畫圖紙這麼簡單,以上這些就是設計師能為你做到的事情,好的設計師是可以讓你的設計費最大程度的得到利用。

除此之外,節省了你的時間和精力,讓你不再為裝修絞盡腦汁,收穫乙個細節滿滿又好看的家,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也有這部分預算,建議可以請乙個設計師喲~

如果你對居住環境沒有特別高的要求,或者說你自己有想法,有大量的時間以及有裝修這方面的知識,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請設計師啦~

文章教會你泰山玉鑑別,一篇文章教會你泰山玉鑑別

近幾年來,隨著 玉石收藏者的增多,玉石市場也越來越火爆,而泰山玉憑藉其獨特的質地而受到廣大玉石收藏者青睞,它自身的價值也逐漸的公升高。正因如此,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從而用其他玉石假冒泰山玉來欺騙消費者。所以,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些泰山玉鑑別方法,讓大家在購買泰山玉時可以自己鑑定一下泰山玉的真假,防止自己...

讓我感動的一篇文章,作文,寫一篇讓你感動的作文

感動,出自於內心的心聲。一件觸動心靈的事也會讓你留下感動的眼淚。記得我看過這樣一篇文章 一位二年級的老師帶著二年級 1 班和 2 班的學生去看電影,在過學校門口的馬路時,已經有一半的學生過了馬路對面,還有幾個學生在馬路上走。這時一輛小車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飛馳過來。老師對車子做了乙個停車的手勢,但是車...

用英文寫文章,介紹你的偶像,用英文寫一篇文章,介紹你的偶像

生肖 牛 鞋子尺寸 42號 衣服尺寸 中碼 學歷 中學預科 小學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中學 可立中學 語言 廣東話 英語 國語 家庭狀況 父母 3姊 1妹 1弟 喜愛的衣著 牛仔褲 喜愛的 龍珠 batman 喜愛的電影 seven 追魂交易 教父咪搞 喜愛的影星 robert deniro b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