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宜放冰箱裡?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

2023-04-17 23:05:02 字數 2777 閱讀 1876

1樓:頭髮熱舞

香蕉:如將香蕉放在12度以下的地方儲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鮮荔枝:如將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置一天,荔枝表皮便會變黑或果肉變味。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會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會有黑斑或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會酸敗腐爛。

火腿:如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爛。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後,一旦取出,在室溫條件下即會在其表面結出一層白霜,極易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鮮荔枝若將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後,一旦取出,在室溫條件下即會在表面結出一層白霜,極易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火腿若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

3樓:溫老師解惑

不能放冰箱的食物有哪些?蜂蜜,西紅柿,土豆,洋蔥,咖啡,中藥,麵包,黃瓜,火腿。

4樓:電子焉能下三分

香蕉、荔枝放在冰箱會加速腐敗,麵包蛋糕放在冰箱會加速乾硬,巧克力長期放在冰箱也會導致口感不好。

5樓:生活妙招

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

6樓:瑜不煩

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香蕉(2)鮮荔枝(3)黃瓜:(4)西紅柿,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面,要明確知道:冰箱貯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速度,並不能殺滅微生物。

大部分微生物最適宜的繁殖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還有一部分能在20攝氏度以上迅速繁殖,雖然在10攝氏度以下絕大多數微生物生長緩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細菌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存活甚至繁殖。

所以,不合適的貯藏溫度、食物溫度過高、生熟交叉存放等均影響冷藏效果,降低了冰箱的「保險係數」。

7樓:啊咧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

8樓:生活妙招

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是用來保鮮的,所以最好放水果蔬菜之類的食物;但是熟食最好不要放到冰箱裡了,因為熟食容易長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土豆,西紅柿,白菜,萵筍,水果類:香蕉,橘子,柚子,橘子,獼猴桃最好也不要放進冰箱。

11樓:網友

香蕉 梨 橙 桔 地瓜也就是生白薯;

其實最好放在冰箱裡的時間不超過三天,不管什麼東西,時間長了都不行。

特別注意藥材不能放裡面。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

12樓:紅

香蕉,鮮荔枝,黃瓜,西紅柿,麵包。黃瓜青椒不宜久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香蕉、薯片之類的零食、餅乾、茶葉(需要特殊包裝才可以放)等。我知道的比較少。

14樓:生活妙招

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不能放冰箱,還有奶粉一定不要放冰箱。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土豆啊,蘿蔔啊,這些都不適合放在冰箱,這樣會使他們變空心或者其他什麼的,但是黃瓜,茄子其他什麼的應該都可以放的,那種味道重的蔬菜或者是剩下的菜要放冰箱裡最好是用保鮮袋或者保鮮膜包好再放,這樣不會竄味,也可以減輕冰箱的異味,對身體也要好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果之類的東西吧···

18樓:李晞言

基本上都可以,但是不能放一些味道太重的,因為有可能會讓冰箱有味道。

19樓:生活妙招

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西紅柿、香蕉、荔枝、土豆、蘿蔔、胡蘿蔔、蛋黃醬、豆腐。

上述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但在炎熱的夏天,可以短時間存放。

哪些食物不宜放冰箱,哪些食物不宜放冰箱?

香蕉鮮荔枝巧克力。不需要長篇大論的說,很簡單!1 熱帶水果 蔬菜是不能放在冰箱內儲存的,這樣會加速食物的變質 2 從超市買回來的食物,有包裝的話,上面肯定都寫了儲存的溫度和時間,注意看一下,按照要求進行儲存。最後提醒一點,冰箱不是保險箱,任何食物放在冰箱時間過長,都會導致養分流失 食物變質。香蕉 如...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裡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黃瓜 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黃瓜青椒 黃瓜 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 傷 變黑 變軟 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