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留學,考研,日企,關於考研日語。

2023-04-14 16:20:02 字數 5675 閱讀 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你的問題吧:

1.進日企(500強)並不難,只是如果忽然要很高的職位也是不可能的。既然你精通日文的話,運氣好可以直接做翻譯,但是外企的話能進日企的一般都能來上幾句日語。

還不如直接做翻譯,北京的翻譯一半在3500-5000,上海的好的能上萬,但是小城市的普通公司的話,工資好一點也就是2000左右咯!一般而言留學回來如果你不是完全的書呆子的話,待遇是完全不同的,不過再500強的企業裡面就不好說了,畢竟人家都是有兩把刷子的。

2.留學回來起點就不一樣了,進入企業當然是容易一些。不過現在不比以前,尤其是在中國的話,還是人脈比較重要的哦。

工資至少能翻兩到三番的,好的學校就更不用說了,比如你說是早稻田或者慶應大學,東京大學回來的,人家不把你當寶才怪!(這種學校治學很嚴謹,不要以為光是讀書能力就會退化,在這裡老師對你的要求非常嚴的。)

3.總之,留學回來就業是不成問題的,不用擔心。(腦殘除外)

4.日本研究生當然是最好的啦!既然你現在學的是日語專業,那麼你可以去考人家商學的研!(最好的)日本商學是很強大的,今後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因為語言專業真的太單一了。

5.其實現在國內的博士大學也不要了,留學回來當然好,不過還是要靠真才實學,因為現在考大學老師也是很嚴格的的。非常的激烈啊……

6.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因為分數線不同,分數也就不同。第一,考別的學校的研有些難,第二,跨專業考研更難。

因為學校一般都是優先招自己學校的學生,然後你又比別人少了幾年的基礎課程,可能跨專業的話,你的專業課就很難過了(一般直接考的話都是政治比較難來的)

7.其實你不要過分地執著專業,其實80%的本科生畢業找的都是不對口的工作。現在一般的企業都會有2000的底薪的,實習後如果你積極學習的話,給老闆爭取好印象,就可以留下來,跟一般本科生沒有什麼區別。

(本科生也只是在書上學過而已,他跟你一樣第一次親手做)

8.可以邊考研邊工作,但是很累。其實如果你使勁擠時間的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最後,希望你好好想想啦,我是希望你先讀完研之後再去留學,那時可能自己也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了。最好在大學或讀研的時候找個男朋友嫁了再出國,如果能找到和你一起出國的就更好啦!因為女生的話,讀得太老了,真的不是什麼好事兒~~那就先祝你早日走出徘徊啦,o(∩_o哈哈~

2樓:夏冰一

可以主攻一下專業的日語呀。

3樓:中藥知識寶庫

我個人認為語言類專業沒必要學得很深,建議你考研時換乙個類似的專業,像經管類或文學模擬較適合語言類的學生。再說經管類以後在各行各業都是需要的,包括考公務員等。至於工資問題,那要根據單位需求和工作區域而定。

我不太贊成到國外去學語言學再回國,回國之後用處不大。除非回國後去大學當教師。另外,乙個女孩到外面多有不便,我相信你家庭父母等也會不放心而不同意的。

建議你心平氣和,用平常心看待,不要著急!不要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同時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不要盲目。

4樓:語弦

中國的日企和日本本土的日本企業,在根本上是一樣的,原因。

1。中國日企的領導核心是日本企業派駐中國的日本人駐在員。

日本人駐在員接受的是日本文化教育,以及日本企業教育。

2。企業的文化不是根據其所在地而變化的,企業文化的形成是和企業經營者。

企業領導有很大的關係。

3。中國日企順應中國的勞動法,和公司法,在就業規則和勞動合同等公司規章制度上有所調整。

但是,中國日本企業的經營理念和企業管理的理念方式,和日本本土的日本企業沒有根本的區別。

4。中國日企裡面有中國管理員工,如果說中國日企和日本本土的日企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這些中國管理員工在起一些作用,有好的作用,也有負面的作用,5。所以,不要期待,中國日企的管理會比日本本土的企業人性化,其實,事實上正相反,日本本土的日本企業要比中國日企的內部管理單純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中國的就業環境有一點不一樣,首先進入好的日本企業不是難事,但是這也需要看你做什麼,越大的公司底層的人就越多,你要知道這個,而且日本公司對能力的看法和中國完全不一樣,第一要看你能否在這個公司工作一輩子,二就是要看你的忍耐能力和毅力。簡單的說就是日本公司最喜歡那種黃牛一樣的人,工資方面日本所有公司基本都一樣工作第一年的年收入大概是200萬~~~300萬之間,這就需要看你的能力和專業了。最後說就是,朝鮮語在日本沒有什麼優勢可言,不過畢竟是一種能力早晚有用的時候,但是在日本的南韓人和朝鮮族人很多,日本公司也不會因為你會朝鮮語就要你,如果需要南韓方面的人,他們可以找南韓人,中國方面的可以直接找中國人,所以這個語言方面只能作為乙個秘密**來用拉。

如果你英文也能有這樣的自信就另當別論了。

關於考研日語。

6樓:汐詵團

考研日語分為3種。第一種為公共日語,也即統考的、非專業日語,考試代號為203,故又稱203日語;第二種為日語專業碩士所考專業課;第三種為英語專業考生所考科目,俗稱二外日語。按你說的情況,應該是203日語。

203日語難度在一級和二級之間,如果要達到這個水平,需要把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和中級上下冊學完。

學習從來不是乙個人的事情,要有個相互監督的夥伴,需要學習日語或者有興趣學習日語的小夥伴可加裙,開始是九三四,中間是五零四,末尾是七七五,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免費獲取資料,一起學習!

日語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國內讀的日語研究生,研究對比語料庫詞彙學。

2023年在大學當了1年老師,2023年來日本工作至今。

個人很後悔在國內讀研的選擇,覺得純屬是浪費時間。

日語系讀研究生,最好還是來日本讀。

既鍛鍊了語言,了解了社會,找資料查閱書籍什麼也都很方便,教授一般也很負責有學識。

當時也是糾纏在學費太貴,擔心家裡壓力大,自己沒有能裡養活自己。

現在看來其實沒有那個必要,很多來日本的留學生,不怎麼會日語的,也能養活自己。

如果我是你,有2個選擇,1是找個好的中介留學機構,開始聯絡日本的大學,查詢資料。

另乙個是找乙個能有派去日本工作機會的單位,爭取早日過去看一看,到了那裡再直接申請教授什麼也是可以的。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手機使用者

本人本科是日語專業,研究生是在日本攻讀經營學。

個人同感,如果真的為了工作而考研一點必要都沒有。特別是日語讀研,除非你打算日後從事高翻教研相關工作,而且目前重點大學教師標準都已經提高博士畢業,除非你是男生還佔點便宜(高校日語女教師偏多,缺少男性教師對男生的發音影響等)。

本科的同學在國內讀研的很少繼續攻讀本專業。如果想讓所學有所應用,推薦申請日本高校,換專業有利於所學的綜合性,也利於就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利弊權衡得再詳細也是出不了結果的,還不如跟著自己的心走。

關於日語考研

10樓:zs謝寶生

1、專業選擇:

一看興趣,否則難持久。

二看備考難度,否則很難上線也沒用。

2、如果不想考博則建議報考專碩的翻譯碩士即可,相對來說備考壓力不大。

3、兩個學校都不錯。學校選擇的關鍵是把握性大小,一般選擇學校的方法是:

先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和偏好選出具體城市,如北京、長春。

然後上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啟網頁上方的「碩士目錄」,選擇省份和學科/類別翻譯碩士即可了解該省市有哪些學校招生。

再根據備考和志向選學校層次。

最後根據往年分數線選擇相對把握大一點的學校。

11樓:嫣華妖嬈

從你的職業方向看,個人建議你選擇翻譯碩士,選擇的學校乙個是有名的綜合性大學,主要是借助名氣,比如一些985,211的牛校雖然日語專業只是附屬,但是學校名氣大平台好,另乙個就是專門的外語名校,比如大外天外北二外,招的人相對綜合性大學人數多一些。還有就是看地域,你想以後在南方還是北方發展,選擇的學校就定在**。此外就是東師和吉大都是偏重於理論研究語言學啊什麼的適合讀博士,如果你不喜歡搞研究這兩個真不適合你的。

建議你去考研論壇看看,這個學校的難度和就業,還有官網招生計畫和考試目錄,要是能找到真題就更好了,看看哪個學校的風格更適合你。

日語考研相關

12樓:南宮凜奈

說實話,北大和北外的日研都是很難上的,我是北大隔壁學校,清華日語專業的學生,我對上這兩個地方的日研相當的沒有信心tat

北大、清華這種大學綜合性很強,日語專業只是他們的乙個小小的專業,因此只有乙個方向那就是日本語言文學,一般大一點的綜合大學都是這樣,所以要學翻譯什麼的別的方向,就最好不要考慮這種大學了,老師基本上都是搞語言研究的,應用那一塊的非常的少。研究生的方向也比較侷限,畢竟導師都是學這些的,你做他們的研究生當然就要往這些方向去了。

北外日研的話,競爭會相當的激烈,我們學校就有好幾個同學正考慮往那邊去。那邊的資源當然比較豐富,而且方向也比較全面。是很適合做研究的地方。

我們學校大部分老師都有在那邊做研究的背景。但是對於專業剛畢業的本科生來說,除非你真的很優秀,比如說在某個領域上能交出一篇校級的優秀**,不然很難進北外日研。

看我們學校日語專業大家的出路,除了部分考研,瞄準的一般都是北大、北外日研,還有聯絡出國的,去日本學語言學,或者去歐美學國際政治或者東亞研究,剩下的也有一部分是要工作的。lz好好斟酌下吧,真的,北大北外的日研是頂級的,不好上啊。

如果還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我啦,我也比較關注這方面的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專業就不要考研究生了嗎。小語種工作好找呀!

日語考研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哪幾門和你考的專業和學校有很大關係,但是一定會考政治和二外。

通常非英語語種專業考研,都是以英語作為第二外語的,這個不用擔心了。

至於專業課,一般會考基礎課,就是常規的日語題,包括一些傳統題型,比如閱讀,完型,翻譯,寫作等。

專業課第二門和你報考方向有關係,比如報翻譯方向,就考日漢,漢日翻譯;報考文化方向,就考文化方向的專業課;報考文學,就考文學知識,有的學校也會考到文字閱讀。總之,看你報考的專業了。具體你可以參考一下報考學校專業目錄和考試要求,各個學校真的有很大差別。

考研主要注意的問題很多,主要說說四科的均衡問題。專業課需要你投入最多的時間,因為可能考得比較專,而且涉及到報考學校專業的本科教材,可能需要一定時間研究;此外,二外也需要打聽一下本校的教材和上課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該校本科英語二外的教材和筆記,可能會有用。一般二外英語考的肯定不會難,頂多就是4級水平,而且這張卷子是本校老師出題。

之所以本校的參考資料價值大,就是因為,沒有老師會特意為考研二外用很多心思出卷子。他們通常是根據本校二外的教學情況和標準來選題。

至於基礎課,就看你日語的綜合積累的,目標院校的本科教材,比如精讀泛讀教材,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最差也要把其中的單詞課文看到。政治,可以晚一點兒開始。的卻是個突擊的事兒,報班加上適當背誦,就可以過關。

總之,四科要均衡,不能顧此失彼。政治單科是有國家線的,其它三科,每所學校也會規定最低分數線,一科不過線,即使總分再高也不能通過。而且目標學校的專業書很重要,不能只看考研列出的參考書。

有時候可能是有重複的,這個具體需要你蒐集好資料才行。

有關考研日語問題,急急急,關於日語考研的問題,急!!!

一 備考書籍 1 高教版的考試大綱是最重要的書籍必備。單詞,慣用型,真題。2 標準日語語法,高教版的也很不錯。3 日語慣用型,世界圖書出版社的,有1000個慣用型包括了考試大綱上的260個句型。4 真題,這個不太好找,大連理工出版社有91 2000年的十年真題,但很老了。08年大綱和06年大綱上有前...

關於留學交換和考研非誠勿擾日語專業今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考研和留學交換我選留學交換,就業面廣不廣跟專業無關,或者說關係不大,跟專業知識是否紮實有關,我剛畢業,英語師范專業,可選擇行業多得很,自己專業知識不紮實,選不了,選修了日語,自己挺感興趣,學得還行,日語相關工作一樣不少可選擇的也多,只要自己專業知識紮實,不愁沒飯吃,這個時候你應該...

日語專業考研,是北大難還是北外日研難

北外日研 不是北外哦,國內no.1 2 北大日語 偏重理論教學 3 北外日語 較之北大偏重實用 人大的日語系研究生和北外日研的日語研究生哪個好考一點?跪求過來人指點 這個抄不可能有過來人給你指點的親 要想真正比較,必須是兩個學校考研內容都複習,都考過的人。就算有日研的人跟你說,也只能說他那邊的考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