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幫助孩子認識到 學習的重要性

2023-04-14 04:40:03 字數 838 閱讀 2065

1樓:歐巧凡

如果有條件,帶他到真正需要技術含量的工作崗位上去。其實很普通的,醫生教師警察等等,都需要專業技能的。親自體驗之後,孩子就會意識到,工作其實很難。就會真正安下心來學習。

2樓:甜甜圈

跟他說如果不好好學習,長大後會沒出息,學習態度好,就會有乙個好的成績,這樣長大後才能有自己滿意的工作,還可以出國。

3樓:溫柔一刀玩轉後期

的確是頭疼的問題,樓主身在其中都為此煩惱不已,更不用說我們外人了,但是我有幾句話要講:

不要太過於功利化,讀書最根本的是提高小孩內在修養和氣質,有了這些做基礎,他就會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讀書不是為了所謂的成績!

實際上最有說服力的就是家長也在讀書,實在不行起碼要製造乙個好氛圍。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讓他多接觸一些有代表性的這方面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多觀察一下周圍的人,他會發現有知識的人氣質、談吐等是與眾不同的。多讓孩子接觸令他佩服的人,讓他自己去感受這些人哪些地方與眾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教師,孩子就是孩子,他根本不會理解學習有多麼多麼重要,因為學習很費力他不喜歡,做家長的只能變著方法吸引他的注意力提高興趣,不要太直白否則會嚇到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讓孩子自己出去上次班,他就知道讀書的重要性了。

7樓:

讓他自己體驗工作! 知道難處。

8樓:知之有限

請問你的孩子處於什麼年齡段,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心裡想的東西不一樣!

如何讓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孩子還沒有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是為了誰而學習,但是通常家長用心良苦地教導孩 如何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不要直接說學習多好多重要,而是讓他先對某些事物感興趣或者有 我想做點什麼 的心,然後他可能會明白,學習可以讓他獲得實現目標的力量,再然後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想要速成,就用填鴨式的手段,將各種應試...

1銀華公司是怎樣認識到企業文化的作用的

這是什麼呀,http bbs.aeii.企業管理論壇 銀華公司是怎樣認識到企業文化的作用的 30 四川華誠銀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堅持一手抓生產經營,一手抓企業文化建設,二者互為促動,企業保持連續八年贏利,去年又以創利潤1680萬元居省紡織行業第二位 保持了省優秀企業 省文明單位稱號,創全國模範職工之家...

為本教育的《兒童綜合素質評估》能幫助到孩子的哪些方面

這個主要是通過遊戲的形抄式進行的,可以幫助孩子學習與人相處的能力,掌握自我調節能力 忍耐力和發展良好的自信心等 通過遊戲互動,我們可以幫助孩子釋放情緒,提公升自信,明白規則意識 遊戲中,孩子可以表現自己,學習應對失望和挫折 調節情感的方法,消除壓力 遊戲同時刺激孩子的大腦和身體,幫助孩子積累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