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是北美洲的還是歐洲的?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

2023-04-13 20:50:03 字數 2609 閱讀 2382

1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greenland)在地理區劃上一般應該劃入北美,也應該注意,該島為歐洲國家丹麥的屬地。

2樓:引魂樊

北美洲的(雖然他是丹麥的領地)

3樓:tra尒cy_麥

北美洲 目前有丹麥**管轄。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

4樓:譚譚談教育

格陵蘭島屬於丹麥。

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是丹麥屬地之一(另外乙個是法羅群島),世界上最大的島嶼,面積2,166, 平方千公尺。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的交界處,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西部與加拿大隔海峽相望,北部瀕臨北冰洋,南部瀕臨大西洋,東部通過丹麥海峽與歐洲的冰島隔海相望。

全島約3/4的地區在北極圈內,格陵蘭島全年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中部內陸地區最低可達到-70℃。站在格陵蘭島上吟誦「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可以找到十足的感覺。千姿百態的冰山與冰川成為格陵蘭的奇景,對著它們豐富的聯想。

自然資源:

格陵蘭島有著十分豐富的自然資源,陸上和近海石油和天然氣儲量也相當可觀,僅格陵蘭島的東北部就蘊藏著310億桶的石油儲備,這幾乎是丹麥所屬的北海地區儲油量的80倍。格陵蘭的鉛、鋅和冰晶石等礦藏具有經濟價值。

2023年代勘探出的鈾、銅和鉬礦前景看好,2023年又發現了特大型金礦,因氣候和生態方面的顧慮未採取過度的礦產資源的開採。

格陵蘭島是哪國的?

5樓:娛樂我再行

格陵蘭島是丹麥王國的。

格陵蘭(格陵蘭語:kalaallit nunaat,丹麥語:gronland)是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大部分位於世界上第一大島嶼——格陵蘭島上,面積2,166,086平方公里,大約81%都被冰雪覆蓋是世界第一大島嶼、世界第二大冰原,儲存了世界30%的淡水。

「格陵蘭」的意思為「綠色土地」,曾是丹麥王國的海外屬地與王國內的自治體,並在2023年的公投後決定逐漸走向獨立之途,並在2023年正式改制,成為乙個內政獨立但外交、國防與財政相關事務仍委由丹麥代管的過渡政體。

丹麥王國簡介:

丹麥王國(丹麥語:kongeriget danmark;英語:the kingdom of denmark),簡稱丹麥(denmark),北歐五國之一,是乙個君主立憲國,擁有兩個自治領地,法羅群島和格陵蘭。

北部隔北海和波羅的海與瑞典和挪威相望,並與之合稱為斯堪地那維亞國家,南部與德國接壤,首都兼第一大城市是哥本哈根。世界上第一面國旗便是2023年誕生的丹麥國旗,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

格陵蘭島是國家嗎?

格陵蘭島是哪國的

6樓:心的痕淚

格陵蘭島(greenland)為丹麥屬地,位於北美洲東北部,在北冰洋與大西洋之間;格陵蘭島面積約為216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雖然是歐洲國家丹麥的領地,但它實行高度自治,所以面積不計入丹麥的國土面積之中。

格陵蘭島氣候:

格陵蘭屬陰冷的極地氣候,僅西南部受西格陵蘭灣暖流影響氣溫略微提高。該島冰冷的內地上空有一層持久不變的冷空氣,冷空氣上方常有低壓氣團自西向東移動,致使天氣瞬息多變,時而陽光普照,時而風雪漫天。除了位於格陵蘭南部很少的幾個河谷可以免受嚴寒侵襲外,內陸冰雪使整個島嶼處於極低氣候,即使夏季全國平均氣溫也不超過-10度。

氣候嚴寒,冰雪茫茫,中部地區的最冷月平均溫度為攝氏零下47度,絕對最低溫度達到零下70度,是僅次於南極洲的第二個「寒極」。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大洲

7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北美洲(英語:north america),全稱為北亞美利加洲,位於西半球北部,是世界經濟第二發達的大洲,其中美國經濟位居世界首位,在全球經濟和政治上有重要影響力。北美洲大部分面積屬於發達國家,有著極高的人類發展指數和經濟發展水平。

通用英語,其次是西班牙語、法語、荷蘭語、印第安語等。

北美洲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是世界第三大洲。

其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以巴拿馬運河為界與南美洲相分,東北面隔丹麥海峽與歐洲相望,地理位置優越。大陸東至聖查爾斯角(西經55°40′,北緯52°13′),南至馬里亞託角(西經81°05′,北緯7°12′),西至威爾斯王子角(西經168°05′,北緯65°37′),北至布西亞半島的穆奇森角(西經94°26′,北緯71°59′)。

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主要植被是什麼

歐洲主要植被是溫帶落葉闊葉林 非洲主要植被是熱帶草原 南美洲主要植被是熱帶雨林 大洋洲主要植被是熱帶草原 每個大洲的植被都會因為所處氣候帶 海陸距離 洋流等等因素的影響,簡單的說每個大洲的植被是不嚴謹的,而且每個大洲會有很多種植被帶 亞洲歐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主要國家是哪些 亞洲主要國家 中國...

下列大洲中,全部位於北半球的是A歐洲北美洲B非

從圖中看出,七大洲中歐洲和北美洲位於赤道以北,全部位於北半球 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 a 讀圖,回答5 6題下列大洲中,全部位於北半球的是 a 歐洲 北美洲b 非洲 南美洲c 亞洲 大洋 讀圖可知 赤道以北為北緯,為北半球 歐洲和北美洲屬於北半球 根據題意 故選 a 據圖判斷,下列大洲中,全部位於北...

歐洲 南極洲 南美洲 北美洲 非洲 亞洲的最大港口分別是什麼

你好!歐洲 來鹿特 自丹是荷蘭第二大城市,歐洲第bai一大港口南du極洲 南極洲zhi僅有一dao些來自其它大陸的科學考查人員和捕鯨隊,無定居居民,也沒有港口南美洲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北美洲 紐約是美國的金融經濟中心 最大城市和港口,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城市,在3個 世界城市 中位居首位非洲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