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的對聯

2023-04-13 17:35:01 字數 3292 閱讀 3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馬橫空出世,臘梅傲雪迎春。橫批:天馬行空;

留下小龍勝景,迎來駿馬新春。橫批:馬年吉祥;

大地生香吐豔,神州躍馬爭春。橫批:春回大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書童磨墨墨抹書童一脈墨。

下聯:梅香添煤煤爆梅香兩眉煤。

特別是對於那些文人雅士來說,正是彰顯才華的好時機。那時候,一位平民百姓家裡出了乙個九歲神童,做對子特別厲害,就連當地的秀才也自嘆不如。每逢年過節,或哪家有大事都請這位神童來做對子。

這神童的威名是越傳越大,竟傳到了紫禁城裡去了。在朝廷有一位宰相,聽說了這事就派人把神童請到了自己家裡來,想親自看看這神童究竟有多厲害。神童來了後,宰相就命令他的書童去添紙磨硯。

書童磨硯的時候,宰相注意到書童的袖子上被蘸了墨汁,一團黑。這時宰相靈光一閃,就做出了上聯:「書童磨墨墨抹書童一脈墨」。

神童一聽,呀,這上聯出得真好,可是該怎麼對呢?神童也急了,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無聊的這看看,那玩玩。見爐子的火沒了,就叫乙個叫梅香丫環去添煤,這梅香也粗心,不知道哪個小孩往煤裡扔了個炮竹,煤一倒進去,嘣的炸開了,炸得梅香一臉的煤黑。

這一下全府上下的人都笑了。神童乙個靈感,緩緩道出了下聯:「梅香添煤煤爆梅香兩眉煤」。

丞相一聽,拍手稱好。也趕緊臭罵了梅香一頓,為什麼偏偏是她添煤。

此聯人物對人物,名詞對名詞,動作對動作,對仗極為工整,而且也十分講究平仄起伏,可謂絕對。對子都出自於生活中的小事,只要仔細觀察,用心觀察。「絕對」就在其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旺財旺家家旺,日新月新歲歲新。

4樓:小公主的娛樂時光

關於春節的對聯如下:1、上聯:吉氣祥光開泰運;下聯:春風淑景樂平安。橫批:百順為福。

2、上聯:事業輝煌年年在,下聯:錦繡前承步步高,橫批:心想事成。

3、上聯:健康幸福年年在,下聯:如意財源日日來,橫批:健康長壽。

4、上聯:日日財源順意來,下聯:年年福祿隨春到,橫批:喜氣洋洋。

5、上聯:財神送寶年年發,下聯:閤家迎春歲歲興,橫批:福是高照。

6、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下聯:百福齊臨富貴家,橫批:喜氣洋洋。

7、上聯:人興財旺家宅旺,下聯:富貴如春福滿堂,橫批:富貴吉祥。

8、上聯:滿華堂添富貴,下聯:財臨吉宅永平安,橫批:迎春接福。

9、上聯:金玉滿堂家興旺,下聯:福星護宅賜平安,橫批:華宅生輝。

10、上聯:好日子舒心如意,下聯:美家園幸福平安,橫批:財源廣進。

5樓:靜待花開

關於春節的對聯如下:

1、和順門第增百福;合家歡樂納千祥:橫批:歡度春節。

2、和順一門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十金;橫批:永珍更新。

3、紅梅含苟傲冬雪:綠柳葉絮迎新春:橫批:歡度春節。

4、歡聲笑語賀新春:歡聚一堂迎新年;橫批:合家歡樂。

5、歡天喜地度佳節:張燈結綵迎新春:橫批:家庭幸福。

6、年年順景則源廣:歲歲平安福壽多:橫批:吉星高昭。

7、精耕細作三收歲;勤儉持家有餘年;橫批:國強富民。

9、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順心永安康;橫批:四季興降。

10、民安國泰逢盛世:風調雨順頌華年:橫批:民泰國安。

6樓:願君安好

春節的對聯上聯:百般貨色財源廣。

下聯:滿面春風顧客多。

上聯:百貨風行財政裕。

下聯:顧客雲集市聲歡。

上聯:財源茂盛憑周轉。

下聯:生意興隆靠競爭。

上聯:產品好客人滿意。

下聯:信譽高企業興隆。

上聯:誠信經營多得利。

下聯:公平交易永生財。

上聯:登山靠左右兩腿。

上聯:店堂多備時新貨。

下聯:營業加強責任心。

上聯:東無西有通無有。

下聯:我需你求供需求。

上聯:放寬政策能興國。

下聯:開拓財源以利民。

上聯:根深葉茂無疆業。

下聯:源遠流長有道財。

上聯:公道由來評物價。

下聯:春風到處解人頤。

上聯:顧客四方傳美譽。

下聯:櫃檯三尺有新風。

上聯:掛牌服務人皆喜。

下聯:價碼標明客自多。

上聯:貴才貴德貴誠信。

下聯:和仁和智和乾坤。

上聯:貴在名牌時時供。

下聯:和以春風日日燻。

上聯:和氣能交成倍利。

下聯:公平可進四方財。

上聯:紅杏一枝伸店外。

下聯:春風滿面迎賓來。

上聯:花發上林生意盛。

下聯:鶯遷喬木好音多。

上聯:花開時節店如錦。

下聯:客至櫃檯喜若春。

上聯:會員臨軒皆是主。

下聯:顧客登門即到家。

關於春節的對聯,關於春節的對聯有哪些?

通用新春聯 春為一歲首 天地英雄氣 一曲迎春調 江山千古秀 雲霞開錦繡梅在百花先 乾坤錦繡春 三杯祝福歌 日月一時新 草木弄新姿萬里春光暖 四化千秋業 春風吹大地 寒風隨歲去 春來千枝秀九州氣象新 九州萬里春 淑氣滿人間 德政伴春來 冬去萬木蘇財源通四海 國安民有福 長空盈瑞氣 勤是搖錢樹 輕煙芳草...

有關於春節的對聯,十幅關於春節的對聯

歡天喜地度佳節 張燈結綵迎新春 橫批 家庭幸福迎新春事事如意 接鴻福步步高公升 橫批 好事臨門萬事如意展巨集圖 心想事成興偉業 橫批 五福臨門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 吉星高照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 恭賀新春五湖四海皆春...

有關物價的春節對聯,關於春節對聯有哪些?

1.巧手度處,天衣無縫。2.匠心裁來,長短合身。3.巧成千家服,溫暖萬人心。4.玉剪忙裁月,金針巧繡天。5.磨來巧匠手,助得美人妝。6.衣料齊全,請看琳琅滿目。7.款式鹹備,都說艉雅稱心。8.門度彩雲,銀剪裁雲分萬戶。9.店納活水,玉尺引水接三江。10.利剪頻揮,巧裁天上雲霞彩。11.飛輪急轉,精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