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複習 有經驗的哥哥姐姐進來

2023-03-27 09:45:03 字數 3457 閱讀 3897

1樓:電的克星

萬變不離其中。沒有課本,你現在直接看資料,也許你只是看下例題,不做題,也許還差不多。但是做題的話,明顯不行,你也不會!即使你大一大2的時候高數成績不錯!

還是建議你先看課本並做習題,注意這個時候是自己做,不是看答案!密切注意每個定理的前提條件。你看一遍課本,再看資料書,那個時候就可以小小的系統一下了。

例如每章應該注意什麼問題,難點在**?重點在**?容易出錯的在**?

等等!呆看完資料書後,就可以對整個數學進行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開始準備算比較早了 時間比較充裕。

先過一遍課本 把基礎知識溫習一遍 把課後題都做一遍 大概花2個月時間。

然後買點參考書自己做 蔡子華和李永樂的 別買陳文燈大哥的 過時了。

以後就是不斷做題 總結。

考前買點往年考卷做做 基本就可以了。

考研班我報過 感覺沒什麼效果 沒自己看效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同意你去做啥資料上的題,就課本,打基本功,除非你天才,對課本進行系統性的複習,而不是像學習的時候那樣很散的知識。

怎麼做到系統性呢,首先你得對每個知識點很了解,然後把這些知識點用一根線連起來,只要別人提乙個問題你就能把整個知識都能想得起來。

考研數學怎麼複習呢

4樓:中公教育

1、考研數學考什麼

考研數學考察三門科目: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其中數二不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

一、數三:滿分150分,數學成績決定了總成績的上限,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其中高等數學考察56%(82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各佔22%(34分)。

數二:高等數學考察78%(116分)、線性代數佔22%(34分)。

2、怎麼安排複習

基礎階段:現在至6月底。

主要任務是複習基礎知識,並訓練基本的解題能力,這一階段使用的複習資料為考試大綱和本科教材。本科教材中的一些內容在考研中是不要求的,所以要對照考試大綱的要求看本科教材進行複習,複習完基礎知識之後要做課後習題,進行知識鞏固。

強化階段:7月至10月底。

主要任務是建立完整的知識體系,提高綜合解題能力。儘管強化階段的任務是考試提高成績的關鍵,但沒有基礎階段的儲備,強化階段的複習很難取得良好的效果。強化階段的複習資料以數學複習全書和歷年考研數學真題為主。

要把考研中的題型歸類練習,熟練掌握每一類題型的解題方法。

衝刺階段:11月至12月。

查漏補缺,加強記憶,開始模擬試卷的練習,培養考場實戰能力。

每週做模擬題培養考試狀態,進入衝刺階段的複習。這一階段的主要任務是:查漏補缺,培養考試狀態。建議的複習資料是:基礎階段和強化階段總結的複習筆記,歷年真題與模擬題。

5樓:長官叫我來巡山

我是今年上岸的研究生,我想把我的考研經驗分享給你,希望你可以考得好成績,成功上岸!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學?才能更高效提高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高等數學課本。複習考研的同學一般是在大三開始準備的,大一大二期間學習的高等數學很多知識都已經遺忘了,因此,需要重新複習一遍,這一遍一定要力求每個知識點,每一章節都複習到(參照考研對高等數學各考點的要求),把基礎打牢。這段複習時間因人而異,建議3-6個月。

公認的比較好的教材是由同濟大學數學系編寫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數學一書。

2/6李永樂複習全書。前面已經通過課本將以前學過的知識點重新複習了一遍,下面就是進入正式複習階段。在這個階段,同學們可以結合李永樂的考研複習全書進行複習,這本複習全書考研人人手乙份,根據書上章節的安排將這本書的每個知識點吃懂吃透,哪怕看的慢一點沒事,但一定要搞懂。

這段複習時間建議在3個月左右,當然也是因人而異的。基礎薄弱的同學,可以考慮把這本書在這個階段複習兩遍。

3/6查缺補漏。通過兩輪系統的複習,相信同學們已經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各個考點的知識,不過肯定有些知識點比較薄弱,同學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再花一些時間著重加強這些薄弱知識點的學習。

4/6歷年數學考研真題。在這個階段,同學們要開始做考研真題了,推薦做近十年的考研真題,一定要在規定的3個時間內做完,不要今天做一點明天做一點,從現在開始養成考試習慣。剛開始可能在規定時間做不完,但一定要記下3個小時做了多少,爭取在多次練習後可以在規定時間做完。

每做完一套題目,就要根據答案認真改正、總結,力圖做一套吃透一套,這段時間建議花費15-30天。

5/6優質模擬試題。這個階段同學們要適當的做一些優質的考前模擬題,不要題海戰術,根據自己的實力和經歷適度即可。

6/6考前回顧。到這個階段,考研日期已經近在眼前了,這時候要把以前複習的全書、做過的真題和模擬題拿出來重新溫習一遍,特別是當時做錯或不理解的,當然,有時間的同學也可適當嘗試一下猜題。

8樓:左京壽美子

1 先看一遍抄教材,然後做後面的習題。課本的後面的習題有必。

要做。即使很簡單因為數學都是練出來的,考研數學考的就是一些基礎知識。 2 定理的證明稍微看看,至於課後定理的證明簡單的可以做,很難的就不用了,因為剛開始複習,重要的掌握基礎知識。

3 線代概率課本和參考書《李永樂複習全書》結合看比較好,因為公式太多了,不容易記住。全書上面總結的比較好。

9樓:我愛某某某記憶

數學複習主要就是刷題和做總結,遇到不會做的題先不要忙著看解析,先多換幾個知識點去解,實在不會,看了解析,在自己去接!

10樓:未知哈哈哈哈

以下復分7個階段,其實一制二是基礎階段,三四是強化階段,五六是衝刺做題階段,七是總結疏理階段。

第一階段(3月下半月-5月上半月)最晚不能晚到5月底:60天左右,期中英語和數學是緊急重要的任務。

數學:每天4-6個小時,有基礎的可以不看教材,直接看二李的全書(每天4小時);沒有基礎的配合教材(每天2小時)看第一遍二李的全書(4小時)第一遍大部分看懂就可以,不懂的劃記號。實在看不懂可以聽xdf的課件,但是自己要把時間往上加。

保證完成:三月線代;四月微積分;五月上概率。

考研數學怎麼複習

11樓:一枚分享者

mp4|2021考研數學導學01 考研形勢 出題規律-王式安 免費分享。mp4|2021考研高等數學導學課-武忠祥免費分享。mp4|基礎班|2021考研李永樂數學複習全書【基礎篇】.

pdf|04.線代基礎課-李永樂|01.線性代數·0基礎課-李永樂|07.

附錄|06.習題課03|05.大學線性代數輔導03|04.

習題課02|03.大學線性代數輔導02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學?才能更高效提高分。

¿¼ñðêýñ§ôõã´¸´ï°

有高考經驗的哥哥姐姐請幫我走過高考

我告訴你,關鍵在你自己別人說什嘛都用,聽著,孩子你現在是青春萌動期,不只是你有大家處於這個年齡段都會有這種心理,看誰能控制得住了,你們現在周圍的孩子肯定有搞物件的,也肯定有沒有搞物件,和好孩子去比,記著,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裡,現在你辛苦換來你以後的甜蜜幸福,乙個女人有了事業害怕沒有男孩子追嗎,而且還...

留學問題 請有經驗的哥哥姐姐幫忙

英鎊現在是1比,估計你到2010年時,英鎊要回公升!一年大概就要15萬人名幣吧,建議你自考,因為外國是認可自考的,你可以直接讀研。研究生預科大專也可以讀的,因為外國的研究生寬進嚴出,所以安排了研究生預科,但是你要注意哦,如果過不了,你本科也沒有,可以說是竹籃打水了。中國學生金融類畢業率不到40 另外...

有經驗的哥哥姐姐們被小弟分析分析,謝謝哈!我愛上林黛玉型女

不好,當時看著新鮮,新鮮過後就是無盡的慪氣,哭,冷戰,很難掌控 湖濱長途汽車站抽他奶奶的紅公尺,雷 騙我 挺好的,但是多半看不上你。上了再說 生公尺煮成熟飯才是 正解 有經驗經歷過的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大姑大媽伯伯舅舅爺爺奶奶們幫小弟分析分析撒,謝謝哈!聽你描述的絕對是好,不過小心她變得敏感過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