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不要安裝顯示卡驅動問題,顯示卡需要裝驅動嗎??

2023-03-27 07:10:03 字數 4065 閱讀 1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安裝的,要定期更新你顯示卡驅動的版本。不然玩遊戲畫面就很不流暢!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買了個顯示卡。然後玩跑跑卡的要命。後來安裝了個新的驅動就一點事都沒!

安裝後顯示卡的效能是會比原來好!

2樓:江畔舊時歸月

看你什麼機子了,老機子沒有任何關係,因為驅動包含在後來釋出的xp裡了,而且機子太老,沒什麼更好的驅動。新機子雖然xp認識,但是建議加裝顯示卡驅動。

顯示卡驅動的作用和意義是積極的,能夠發揮出顯示卡的效能,比如大的寬屏液晶,沒有顯示卡驅動的支援只怕你調整不到最佳解析度。也打不開ati\nv的驅動控制中心,超頻、調整各種屬性無法做到,顯示卡的效能就沒有發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如果原驅動,比xp自帶的驅動版本高,而且又通過微軟認證了的,那就原驅動要好一些。

4樓:網友

我建議你還是用你主機板自帶的顯示卡驅動好些!系統帶的它是網上那中"萬能顯示卡驅動" 相信還是顯示卡製造商對自己生產的主機板了解些吧!

5樓:揮翅膀的狼

440以上的顯示卡 必須重新裝驅動 xp自帶的驅動只支援基本的顯示處理 而要完整發揮顯示卡的特性 必須重新安裝驅動。

6樓:搞沒懂

一般現在xp的優化版本都整合不少驅動,包括顯示卡的。只要在裝置管理器中沒有相關的問號出現,就表示安裝正常,系統可以與硬體相容,如果你需要使用顯示卡生產廠家推出的一些不常用的功能,也未嘗不可,只是,我學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還佔用系統盤空間,儘管不多。呵呵,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系統做完後如果自身認到驅動了,就不需要再裝原版驅動的。效能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顯示卡需要裝驅動嗎??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安裝驅動程式,可以讓系統正確識別圖形顯示卡,,進行2d/3d渲染,發揮顯示卡應有的效能。

相當於硬體的介面,作業系統只能通過這個介面,才能控制硬體裝置的工作,假如某裝置的驅動程式未能正確安裝,便不能正常工作。

正因為這個原因,驅動程式在系統中的所佔的地位十分重要,一般當作業系統安裝完畢後,首要的便是安裝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

顯示卡驅動沒有安裝好會導致什麼問題?

9樓:七彩虹科技****

一、顯示卡驅動故障現象。

1,windows系統執行起來會感覺到明顯的卡機感覺,但不會宕機;

2,玩遊戲的時候感覺很不流暢甚至無法進入遊戲;

4,有可能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系統藍屏事件。

如果電腦出現了上述的問題,就可以來考慮更新顯示卡驅動。

二、更新顯示卡驅動。

方法一:系統內更新。

1、首先開啟自己電腦上面的「控制面板」

2、開啟控制面板下的「裝置管理器」

4、然後單擊「顯示介面卡」,在右擊,選擇「更新驅動」,即可完成驅動更新;

方法二:手動更新。

顯示卡不裝驅動有什麼影響嗎

電腦安裝獨立顯示卡還需要安裝驅動程式嗎?

顯示卡安裝驅動是為何要註冊

10樓:是二歲吖

安裝電腦的整個流程應該是三個步驟,裝機,裝系統,裝驅動。

比如說顯示卡驅動,你插了一張顯示卡到你的電腦上,你的主機板知道你插了這麼一張顯示卡,因為主機板和顯示卡是物理層面的電氣訊號互動,但是你的作業系統,你的windows並不知道這個顯示卡的存在,你必須要乙個軟體去告訴windows,我這裡有個顯示卡,到時候你渲染遊戲畫面的時候,可以把這個運算任務交給顯示卡,而需要運算的這些資料就會由系統交給驅動,再通過驅動交給顯示卡去運算。

這就好比說乙個發電廠發了電,你也買了乙個電視,發電廠就需要拉一根電線到你家,拉電線這個操作就像是發電廠給你家開放了乙個api介面,驅動程式則是介於系統和硬體之間開放的一種虛擬的api介面,所以理論上講所有的硬體都是需要驅動程式才可以執行的。

那這裡就有乙個問題了,我剛裝系統的時候各種驅動都沒有,為什麼我的顯示器能亮,我的滑鼠器都能用,我的電腦也可以上網呢?這個其實就是系統自帶了乙個整合驅動。我們的作業系統安裝包看著很大,有4-5g,但是其系統本體很小,其中有相當一部分資料都是相容驅動,這些驅動剛好可以在你補齊專用驅動之前,提供乙個最基本的api介面,讓你的部分硬體能臨時湊合用一下,方便你去補齊他們的專有驅動。

不然的話,你連最基本的顯示卡驅動都沒有,你的顯示器就是黑屏的,滑鼠、鍵盤都沒有反應,那你咋去補驅動呢?而系統自帶的相容性驅動只能維持硬體的基本執行,讓他們能夠運作起來並不能夠發揮全部的效能,所以你一定要去自己補齊各個硬體的專有驅動。

電腦加顯示卡後是不是要裝驅動?

11樓:七彩虹科技****

硬體都是驅動才能正常執行,顯示卡也不例外,需要在電腦上安裝顯示卡驅動才能使用;顯示卡安裝方法如下:

一、使用第三方軟體安裝。

二、使用自帶的光碟安裝。

新顯示卡的包裝盒裡都配有驅動光碟的,如果電腦帶有光碟機或有移動光碟機的,連線電腦,放入光碟,進入安裝嚮導,安裝驅動即可。

這個方法比較穩妥,顯示卡官網不僅提供顯示卡驅動,而且公布的驅動多是已經經過測試才釋出的,相容性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新裝顯示卡後,必須安裝該新裝顯示卡的驅動,才能發揮顯示卡的所有功能,否則只能現實標準模式的效果(16色,640^48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正確安裝顯示卡驅動,不然不能達到正確顯示!如分辯率及顏色數。

顯示卡不裝驅動有什麼影響嗎

14樓:七彩虹科技****

顯示卡不安裝驅動的影響:

安裝顯示卡是一定要安裝顯示卡驅動的,沒有安裝顯示卡驅動顯示卡就不能發揮出它原有的效能,顯示效果差;

顯示卡驅動就是用來驅動顯示卡的程式,它是硬體所對應的軟體;

一般會在電腦配置的附件光碟中帶有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可以直接安裝;

或者根據顯示卡詳細型號與系統位數到顯示卡相關**上去手動搜尋匹配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15樓:巢葛菲

可以的,按照如下方式進行分析:

雖然可以不裝,但也會影響到日常使用中的很多功能的實現。

1、使用獨立顯示卡的計算機,不安裝顯示卡驅動,顯示卡就不能發揮出它原有的效能,顯示效果差。顯示卡驅動就是用來驅動顯示卡的程式,它是硬體所對應的軟體。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

2、獨立顯示卡,簡稱獨顯,是指以獨立板卡形式存在,可在具備顯示卡介面的主機板上自由插拔的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

獨立顯示卡又分為內建獨立顯示卡和外接顯示卡。平常我們見到的獨立顯示卡都是內建獨立顯示卡,是一片實實在在的顯示卡插在主機板上,比如插在agp或pci express插槽上,拆開機箱看,就是和顯示器訊號線相連的那部分零件。

內建獨立顯示卡又有純粹的獨立顯示卡和混合視訊記憶體顯示卡兩種,前者不用說,就是一塊普通的顯示卡,後者就是顯示卡上面有自己的視訊記憶體又同時可以通過系統匯流排呼叫系統記憶體以增加視訊記憶體容量,典型的有nvidia開發的turbo cache技術和ati的hyper memeroy技術可以做到這樣。

注意與後面介紹的整合顯示卡不同的是,整合顯示卡劃分系統記憶體會發現顯示的系統記憶體少了,而這種技術雖佔用系統記憶體,但不會顯示系統記憶體少了,它的工作就像軟體在呼叫系統記憶體一樣。

16樓:華碩服務

不裝驅動,有時連畫面都會顯示的很模糊的,遊戲會卡頓或者閃退,一定要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是公升級到最新版本,這樣才可以正常發揮電腦的顯示卡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是:

只能使用標準vga即640x480解析度,16色。

電腦顯示卡問題,或顯示卡驅動問題,求高手解答。

在裝置管理器列表中如果顯示已安裝好的顯示卡驅動就證明不是缺少,或者你安裝乙個驅動之家掃瞄一下你的電腦,如果缺少那些驅動也會提示你是否安裝。方法二 你可以取下主機裡面的電池,給主機放下電,再安裝上去試試可以不。將顯示卡重新裝過,在裝之前,介面邊緣用橡皮擦清擦幾下。門口到處是修電腦的20元內,你的問題徹...

映眾顯示卡驅動怎麼安裝,關於映眾顯示卡驅動

1 安裝顯示卡。在安裝顯示卡之前,大家可以先看插槽是否能相容你所使用的顯示卡。指定介面的顯示卡只能安裝到主機板的對應插槽內,比如顯示卡只能安裝到插槽內,pcie介面顯示卡就只能安裝到pcie插槽內。第一步 關閉主機電源,然後開啟機箱,找到主機板顯示卡對應的插槽,去除機箱後面板該插槽處的鐵皮擋板。開啟...

戴爾5470顯示卡驅動問題,電腦配置看下圖。在官網安裝的驅動,但變的很卡。希望有同樣情況的解答下解決方法

1 去年上市的型號,你竟然過保了嗎?2 戴爾為了商業利益頻繁推出新的產品,有些問題和漏洞是需要時間來檢驗的.不可避免 3 你違反了乙個原則 顯示卡驅動並非越新越好 這也是官網所倡導的乙個常識.所以,建議你恢復原來的驅動或者嘗試別的驅動版本.驅動精靈等可以為你從顯示卡驅動備份中恢復以前的驅動.有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