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是什麼?幻想是什麼意思

2023-03-26 12:05:02 字數 2688 閱讀 7585

1樓:匿名使用者

幻想一般都是想一些自己沒有的東西。用幻想來滿足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實暫時性或者沒辦法滿足慾望。

幻想是什麼意思

3樓:小鹿愛聊生活

幻想意思是:(1)虛而不實的思想(2)沒有道理的想象;無根據的看法或信念(3)以理想或願望為依據,對還沒有實現的事物有所想象。

讀音:例句:有時候,我們把夢想當作一種幻想,而不是一種可能。

近義:夢境妄圖妄想瞎想逸想遐想空想胡想夢想。

反義:實際現實。

造句

1、幻想在漫長的生活征途中順水行舟的人,他的終點在下游。只有敢於揚起風帆,頂惡浪的勇士,才能爭到上游。

2、他故意列舉了一堆高雅的愛好,幻想能點醒遊吟吟裝滿滷煮的大腦。

3、讓我們站定,用雙腳插入意見,偏見,流言,欺騙和幻想的淤泥爛漿,插入覆蓋地表的這些衝擊物,直到觸及堅硬的石塊底層。對此,我們稱之為現實。

4、昨日的成敗已成過往,明日的幻想不切實際,生命就在今天,看見今天,珍愛生命,一切才會存在。

5、那些日子裡,他每天都在幻想著平步青雲的時刻,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夠成為正統年間王振那樣權傾中外的大太監。

4樓:松鼠教育百科

幻想意思:虛而不實的思想;沒有道理的想象;無根據的看法或信念。

幻想讀音:huàn xiǎng。

幻想出處:齮夢幻想。——清·袁枚《祭妹文》

幻想例句1、孩子們的心中,充滿了美妙的幻想。

2、他的幻想如同肥皂泡,一下子破滅了。

3、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的幻想破滅了。

4、小明望著神秘的天空,心裡充滿了幻想。

5、大多數天馬行空的幻想都是不切實際的。

6、我幻想自己是乙隻魚兒,在這遼闊的大海中遨遊。

7、那個地方對我來說是遙遠的,遙不可及的,只能在夢裡去幻想。

8、孩子們幻想著有一天能像小鳥一樣,在藍天自由自在地飛翔。

什麼叫做幻想

5樓:南溪

什麼是幻想[1]

幻想是指當乙個人的動機或慾望受到阻礙無法實現時,以想象的方式使自己從現實中脫離出來,在空想中獲得內心動機或慾望的滿足。

幻想的種類[2]

幻想可分為積極幻想和消極幻想兩種。

積極幻想是指符合客觀規律與社會要求,在現實中可以實現的幻想。這種積極幻想,能把光明的未來展現在人們的面前,鼓舞人們頑強地去克服困難,堅定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是激發人們在學習、工作中發揮創造性和積極性的巨大動力,也是創造想象的準備階段。如,早在千百年前,人們就有了像鳥一樣飛翔、像魚一樣潛游的幻想。

正是這些幻想,推動著人們發明了飛機、火箭、宇宙飛船、潛水艇等。

消極的幻想是指不符合客觀規律和社會發展要求,在現實中毫無可能實現的幻想。如,幻想有朝一日神靈降身,就能不學而能;幻想有一種藥,服了後能使人返老還童;等等。這種幻想只能使人消沉,使人精神頹廢和失望。

還有的人整天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之中,以幻想代替實際行動等等。教師要注重引導學生多一點積極的幻想,教育和提醒他們避免和客服消極的幻想。

幻想的功能[3]

幻想尤其是積極幻想至少有以下兩方面的功能與作用。

1、幻想的預見功能。

2、幻想的激勵功能。

幻想和創造性想象的聯絡和區別[4]

首先,它們的聯絡表現在:幻想是創造想象的一種特殊形式,也是獨立地創造新形象的過程。

其次,它們的區別表現在:

①幻想體現個人的願望,幻想所產生的是人所希望、所嚮往的事物的形象,而創造性想象則不一;定具有這種特點,它所產生的形象可以是人所嚮往的,也可以不是人所嚮往的。例如,作家所塑造的反面人物或悲劇中主人翁的形象,當然不是作家本人所嚮往的。

②幻想指向比較遙遠的未來。它和創造活動沒有直接的聯絡,它能提供實際的產物。例如,青少年幻想將來乘坐祖國的宇宙飛船遨遊太空,或幻想將來成為一名有發明創造的科學家,這只是對未來活動的一種設想,一種嚮往,並不與當前直接的創造活動相聯絡,而一般的創造性想象指向於可望而又可及的現實,能夠較快予以實現,提供新產物。

6樓:衝動派的老奶奶

幻想基本解釋:

①以社會或個人的理想和願望為依據,對還沒有實現的事物有所想象:科學~ㄧ~成為一名月球上的公民。

②這樣的想象:乙個美麗的~。

分解解釋:幻 huàn 空虛的,不真實的:

幻想。幻影。幻境。幻滅(受到現實的打擊而消滅)。亦真亦幻。虛幻。夢幻。

變化:幻化(奇異的變化)。變幻莫測。

想 xiǎng 動腦筋,思索:感想。思想。想法。想象(配置組合而創造出新形象的心理過程)。

想入非非。異想天開。幻想。 推測,認為:想必。想見(由推想而知道)。

想來(表示只是根據推測,不敢完全肯定)。想當然(憑主觀推測,認為事情應該是這樣)。不堪設想。

希望,打算:休想。理想。

想望。妄想。 懷念,惦記:

想念。朝思暮想。 像:

雲想衣裳花想容。 念思 筆畫數:13; 部首:

心; 筆順編號:1234251114544

7樓:秋後彩虹

幻想是虛而不實的思想;沒有道理的想象;無根據的看法或信念;以理想或願望為依據,對還沒有實現的事物有所想象。

最終幻想電影有幾部?名字是什麼,最終幻想電影 到底有幾部

最終幻想電影只有一部,叫做 最終幻想 聖子降臨 簡稱 ffvii ac ff7 ac 是日本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公司於2005年9月14日推出的一部cg動畫電影。該片屬於遊戲主線 最終幻想7 系列,由野村哲也執導。影片故事發生在遊戲劇情結束後兩年,在新的危機面前,已迴歸各自生活的英雄們,再次集結在拯救世...

最終幻想7正傳是什麼

最終幻想系列是se公司出台的成功的遊戲,所以終幻7也是遊戲,電影是公司為慶祝最終幻想系列出台十週年才釋出的,據說這部電影製作了三年。遊戲最好還是下下來玩吧,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ff7正傳應該是從playstation1的時代出現的,那時候好像是四張cd,當時的大手筆了 最終幻想7的正傳是97年發售的...

優雅和幻想的近義詞是什麼

優雅近義詞 優美 斯文 溫柔 典雅 溫婉 文雅 拼音 y u y 形容詞 1 指物 優美雅緻。優雅動聽 環境優雅 2 指人 優美高雅。姿態優雅 舉止優雅 反義詞 粗魯 粗俗 優雅是一種和諧,類似於美麗,只不過美麗是上天的恩賜,而優雅是藝術的產物。優雅從文化的陶冶中產生,也在文化的陶冶中發展。優雅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