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風扇狂轉是怎麼回事?

2023-03-25 20:20:04 字數 5461 閱讀 74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風扇的品牌,乙個好的風扇,能夠給你帶來靜音和低溫。如果是雜牌風扇,那就不一定有保障了。

其次,你的cpu溫度很正常,不論單個程式對cpu的佔用率為多少,它都有乙個工作溫度。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後,它自然會上公升到一定的溫度。

5000多轉的轉速,那肯定是有噪音的,所以其實你的東西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風扇在3000多轉的時候沒噪音,而在5000轉的時候很響。

我建議你換個風扇。乙個好的風扇加適量的矽脂才是保障cpu低溫冷靜執行的前提條件。

你室友的電腦夠狠的,風扇可以吹的cpu核心問題比室溫還低,你覺得可能嗎?

矽脂不均勻表面不平,也是有可能出現散熱問題的。你可以重新抹一次矽脂。把你的機器和同學的機器都在系統待機狀態下看看溫度,執行十分鐘同乙個大型程式的時候再看看溫度。

看你的cpu溫度增長的幅度是不是和你同學的一樣。如果增長一樣的話只能說明你的散熱條件不如你同學的電腦。那問題就出在矽脂,風扇上了。

微型計算機上有篇文章是主流散熱器橫向評測的文章。其中也有原裝的風扇。你可以看看。網上有pdf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螺絲鬆掉了。你把它搞緊點。

3樓:依煒

換個好的風扇 原裝配來的風扇不怎麼好的。

4樓:網友

cpu是不會停的。

你佔用1%和100%它的發熱量都是不變的。

因為cpu停下開銷很大,你看到的比例只是指出來那個system idle什麼什麼程序之外的佔用量。而system idle那個程序是作業系統專門開出來,用了佔cpu用的。也就是說當別的程序不用cpu的時候,那麼所有cpu時間都歸這個程序。

所以其實cpu還是在工作。

至於安靜的問題,應該是風扇或者是風扇和主版沒連好的問題。

筆記本的散熱風扇莫名其妙的狂轉?

5樓:問卷零費教學

現在的筆記本基本上都是智慧型散熱。就是說根據cpu溫度自動控制風扇轉速。低於多少度風扇可能不轉。

到了指定溫度後開始轉動排熱風。降下來後風扇又慢慢降速甚至停止轉動。其實cpu高速運轉和不運轉都是無聲的。

只是高速運轉熱量提高需要快速散熱,cpu風扇加速運轉,導致給大家乙個誤解,就是風扇狂轉就是cpu在高速運轉,cpu使用率應該是滿負荷的。其實不是必然關係。

鏈結:建議使用測溫軟體測試機器溫度(風扇的轉速快慢和溫度有關),如溫度過高需檢查散熱器是否和cpu,顯示卡(如是獨顯)接觸好不好(主要是矽膠還不好),風扇本身是不是除塵,風道是不是堵塞。如溫度正常,建議清理風扇灰塵新增軸承潤滑油,有的時候因為筆記本在移動的過程中引起風扇葉子和軸不同心也會引起風扇執行時聲音過大。

在膝上型電腦溫度公升高時,風扇就會開始轉動散熱,但是如果電腦根本沒有執行什麼程式,風扇也一直轉,那可能就是設定問題了,下面給大家帶來win10筆記本風扇一直轉的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方法步驟。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硬體和聲音」。

2、在硬體和聲音介面中點選「電源選項」。

3、點選電源選項中的「更改計畫設定」。

4、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5、點選處理器電源管理--系統散熱方式,將其設定為「被動」,然後點選確定退出就可以了,以後風扇會根據需要轉動,而不是一直轉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電腦都有你這種情況,一到冬天,機箱作響,一會兒就沒有了。關機一會兒再開機,又會發生這種現象。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冬天溫度低,風扇內的潤滑油凝固造成潤滑效果降低,但是只要風扇轉動一會兒,溫度上公升,潤滑油融化,聲音又會減小。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風扇外部,而在內部。

辦法:卸下風扇,輕輕撕下風扇背面貼紙,會發現乙個小孔(若風扇是密封的就不要執行以下方法了,直接換個風扇吧),用鑷子夾小棉花或紙巾清潔小孔內油汙,然後上幾滴潤滑油(什麼潤滑油都行,最好是不會凝固的)。最後再把貼紙貼回去,或者用透明膠封口就ok了,裝上風扇,你會發現機箱不叫了,很靈的試試吧!

清理電腦風扇。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

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乙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鈎出來 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 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

7樓:勝簡桃

筆記本的散熱風扇莫名其妙的狂轉?1.溫度正常證明溫度感測器正常。

2.溫度感測器兩路訊號傳輸:一路控制傳達硬體裝置的溫度(包括溫度顯示),另一路給測速線路乙個控制訊號來控制風扇的轉速!

3.當溫度達到一定控制上限,溫度感測器測試到溫度高時就會控制風扇滿轉,溫度不高就會停止或微轉!

分析:1.有可能是溫度檢測正常,而風扇控制這一路故障!

風扇受不到控制就會滿轉。2.還有種可能是就是風扇物理故障,誤認為是滿轉,其實是噪音變大!

3.灰塵多,排風不暢,扇葉損壞噪音增大。如果是拆開,只是清理風扇的話,再裝回去之後,cpu和散熱銅條連線的地方會出現縫隙,連線不緊密,導致散熱出現障礙,成為散熱過程中的 短板。

主機板溫控電路壞的話,可直接在風扇紅線上串聯2個1a二極體理論上每個二極體壓降,實測2個二極體壓降,使風扇電壓由5v變成3.

8v,可有效降低風扇轉速,達到降噪目的,我的風扇電路如此改造後溫控理想,正常35度左右,玩2d遊戲55度。

8樓:帳號已登出

目前主流筆記本的「高效能模式」快捷鍵有兩種,一種就是簡單的暴力提高風扇轉速,開效能模式之後,電腦會犧牲一些靜音表現,維持較高風扇轉速,從而實現更好的散熱,是筆記本核心溫度更低,從而有可能長時間保持更強的效能。

而複雜一些的效能模式調節設計,是在不同模式下設定不同的功耗策略,包括功耗限制、功耗平衡策略、不同核心溫度下風扇轉速表都不一樣,以近期的真香輕薄本小新pro13為例,在節能模式下,cpu pl1被限制在9w,獨顯不會啟動,因此筆記本及時高負載發熱也不大,因此靜音、續航、表面溫度表現較好;在智慧型模式下cpu pl1為16w,獨顯只有遊戲等場景才會啟動,效能滿足主流操作問題不大,兼顧效能和續航;而野獸模式則是火力全開,pl1達到35w、pl2高達64w,可以滿足**創作等對效能要求比較高的需求,滿載時表面溫度、噪音會有一定的犧牲,但效能表現強悍,單烤可以長時間維持35w,雙烤時cpu和gpu總功耗可以維持40w。

所以效能加速鍵還是有用的。而且類似小新pro這種設計,可以兼顧不同使用者、不同使用需求下對效能、靜音、溫度和續航的不同需求,相當於把選擇權交給使用者,我個人**未來會成為膝上型電腦的標配功能。

至於沒有設計這一功能的筆記本,能否發揮較好的效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散熱水平和效能設定。

一台筆記本沒有靠譜的散熱,功耗設定即使比較激進,高負載時也會因為溫度過高而不得不降頻,從而導致效能受到限制,而且表面溫度、噪音表現也不會很理想。在核心硬體相同的前提下,散熱規格是決定筆記本效能釋放強弱的關鍵。

而效能設定主要取決於廠商策略,有些廠商(以傳統廠商為主)往往更追求表面溫度和噪音控制,避免小白的抱怨,同時減少電腦過熱對壽命的影響,降低售後成本。尤其是一些商務本,效能設定往往非常保守。

而另外一些廠商(以新興網際網路廠商為主),為了使得評測資料更好看,更傾向於比較激進的效能釋放,而比較忽視噪音和表面溫度表現。比如網際網路廠商的輕薄本滿載時c面鍵盤區表面溫度標準普遍為50度,而一些傳統廠商只有42度,這基本上是燙手和溫熱的區別了。

兩種策略各有其優缺點,前者更適合效能要求不高的小白,後者更適合玩家,但更好的辦法還是設計不同的「效能模式」。而根本上,還是需要筆記本終端廠商加強在散熱方面的投入。散熱底子好了,什麼模式都可以做出來。

底子不好,什麼高效能模式都沒用。

9樓:析從安

聊散熱風扇有時候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它的後台程式執行過多cpu散熱效果不好的問題。

10樓:薊豐索

正常 散熱呢。

從實際的使用場景來看,立式的廣告機擺放相對於壁掛式來說比較隨意,外形也可以通過定製達到標新立異,吸引眼球,立式廣告機相對適用於銀行、金融行業、連鎖酒店、連鎖店等,可以幫助企業或者商家形象的展示商業資訊,詮釋品牌文化。

廣告機由於其自身的特性,會節約相對的空間,這寸土寸金的大城市來說,可以為商家節約不少資金,第二壁掛式廣告機在實際使用的情況下尺寸必然大於立式廣告機,更容易捕獲顧客的眼球,達到宣傳目的。

廣告機主要應用在可懸掛在商場、商店、餐廳、超市、高檔寫字樓等處,可全面提公升商家品牌形象,快捷釋出**資訊、新品快訊,第一時間為使用者傳遞最為關注的商業資訊。

我們首先要確認一點的是,不管立式的廣告機還是壁掛式廣告機,**都是以效能配置、尺寸大小為參考標準的!

從宣傳效果來看,廣告機會比立式廣告機更醒目,更吸引人,但是在互動性上要不立式廣告機弱上不少!從安裝擺放的簡易度來說,立式安卓大屏廣告機比壁掛式安卓大屏廣告機更方便靈活!

總之,選擇廣告機還是需要根據我們需求及自己放置的位置來選擇才是比較恰當的,當然也諮詢廣告機行業內的廠家:千變觸控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有時候電腦剛剛開機cpu的風扇就會開始瘋轉,聲音還特別大。但只要電腦開機後,再過不了多久就會慢慢變得正常了?或者,正在玩遊戲或是看電影的時候,也會突然之間轉速加快!

而很奇怪的是,效能方面也並沒有出現特別嚴重的問題,甚至都不會覺得出現明顯的卡頓現象。今天,筆者就來為大家詳細地講講這其中的原因。

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當溫度達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就會觸發過熱保護的機制。而這種制約其實是分很多預警溫度級別的,最高端別的溫度警告當然就是直接自動關機,但相對的級別比較低就會由其它部分的機制進行協調。其中來自作業系統的「過熱保護」機制就是其中之一。

當作業系統檢測到了屬於自己「管轄」的溫度預警時,最為直接的方式就是瘋狂地提高cpu風扇的轉速,會盡力把通過提高風扇的工作效率來進行散熱。只有當溫度繼續提公升時才會進入「強制關機」機制,但是對於通常情況下來說,提公升cpu風扇的工作效率就可以解決絕大多數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開篇時的那種風扇突然提速後又回歸正常的情況啦,至於為什麼電腦在開機的時候cpu風扇會瘋狂旋轉其實也是基於這個原因而出現的。

總結:筆者再次呼籲大家,一定要定期地維護自己電腦的散熱系統。另外,如果是diy的組裝電腦且超過i7以上或效能相似的cpu請至少要選購並安裝「熱管+銅芯散熱風扇」。

否則,無論是原廠風扇還是普通的風扇都無法達到最基本的散熱標準。因此而引起的電腦不流暢,也就「合情合理」啦。

另外,在實際的修理案例中當然也存在著一些特別的情況,筆者曾經遇到過乙個比較奇葩的案例今天分享給小夥伴們。故障現象幾乎與開篇時相同,在清理了散熱系統後問題依舊。於是我順路檢查了一下cpu風扇與主機板相連線的電源跳線,發現了問題的原因。

本應當被連線在cpu_fan上的風扇跳線,居然被連線在了sys_fan上面,也難怪cpu會轉速不夠,原來是供電搞錯啦哎!對於這種「二把刀」的裝機師傅,我只想說:你可長點心吧!

風扇聲很大怎麼辦?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電腦的噪音主要來自風扇,很多資料上都介紹過給風扇注油來降低噪音的方法,但我認為風扇的噪音變大不一定都是因為軸承缺油,下面就風扇噪音產生的原因及給風扇注油的具體操作,闡述一下自己的經驗和認識。風扇的扇葉 偏心 是噪音大的主要原因。優質的風扇,其扇葉的重心在軸心上,運轉時非常平穩,噪音很小,而劣質的風扇...

汽車水箱風扇一直轉是怎麼回事,汽車水箱風扇一直轉,水表溫度正常怎麼回事?

這個要看具體是什麼問題。如果是剛熄火後發現水箱風扇在轉的話,這個時候建議不要驚知慌,可以等待一段時間。因為水箱裡的道水溫是緩慢下降的,剛熄火時水溫還沒降下來,這時候冷卻風扇還是會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停止。但是如果汽車已經完全冷卻了,風扇依然不會停內止還是一直轉的話,那就可能容是冷卻風扇的總成或者是冷卻風...

怎么清理CPU風扇,怎麼清理CPU風扇??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 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 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 一定會有乙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鈎出來 把風扇轉子 連風扇的金屬桿 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