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換一塊新硬碟做系統盤應該怎麼安裝

2023-03-25 09:35:02 字數 5517 閱讀 8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硬碟有sata介面和ide介面得,sata介面的硬碟資料線介面形狀比較窄,你去電腦城裡面很容易就能分別出來你電腦可以接哪種,如果是sata介面的比較簡單,直接買來接上去,開機進入bios設定成cdrom引導,放入系統盤進入安裝系統,系統盤有分割槽工具,如果不會使用其他分割槽工具可以直接用系統盤自帶的,把新硬碟分割槽後把系統裝到新硬碟裡就ok了;如果是ide的你買了後讓賣家幫你把新硬碟的跳線跳到主上,再讓人家教你跳從盤,回家後把你自己電腦原來的硬碟後面的跳線跳從盤上去接好還是一樣從bios裡設定cdrom引導,安裝系統就ok了。

2樓:

首先看主機板都支援什麼型別的硬碟,現在主流的是sata介面的硬碟。這種硬碟直接插拔連線即可使用。

其次用帶硬碟分割槽工具的引導盤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

然後就可以安裝系統了。

如果是ide介面的硬碟的話首先要確認下硬碟跳線是主盤即可按照上面步驟操作。

3樓:海豚悠

很容易的,你到賣硬碟的地方,買塊硬碟,然後讓他幫你裝個系統,他應該不會收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你的主機板是用sata硬碟還是老式的ide硬碟。

買的時候請他們分一下區,回家自已裝xp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接上不就可以了啊 接硬碟的有擴充套件的接線的 !!

6樓:網友

很容易啊 插上相對應的插口就行了。

怎麼給新硬碟裝系統?

電腦新裝硬碟怎麼給新硬碟裝系統?

7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你用pe工具進行做系統時候,把c盤重要的檔案給拷貝出來,放到其他盤,直接把你之前的c盤給格式化,做系統的時候,直接選擇g盤做系統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安裝系統到新裝的g盤,那麼按照安裝系統的方法,只是在選擇安裝系統位置的時候,選擇g盤,那麼系統就會安裝到g盤。

這個操作方法要注意兩點:

g盤在安裝系統的時候要格式化;

c盤原來的系統還在,雙系統共存。

如果不介意雙系統存在,那麼安裝到g盤即可。如果介意雙系統存在,那麼在系統安裝到g盤之後,可以把c盤格式化,之後這個分割槽可以單獨留下,也可以把分割槽合併給其他在同一塊硬碟下的分割槽。

9樓:sjz小z電腦

電腦新換硬碟的話,首先肯定是要先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操作,然後,再用引導盤引導起來,再格式化系統盤,再按照引導盤的提示進行系統安裝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碟符只是乙個代號。

先用u盤做啟動盤,然後進入pe

在重灌系統的時候選擇g盤作為系統盤即可。

11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如果這塊新盤要單獨使用的話,建議先把另外乙個硬碟撤掉,把這個硬碟變成主硬碟,然後再進行分割槽裝系統。

12樓:職場老油條權謀

如果你的活動分割槽在c盤的話最好還是安裝在c盤。如果你硬要安裝在心磁碟也不是不可以。(也有可以安裝雙系統的),因為你新硬碟是一整塊240g,先把g盤用分割槽助手分割槽,給予系統盤合適的大小,分割槽後就可以安裝在新硬碟上。

安裝系統可以用u盤啟動盤進入pe系統安裝,這方面的內容網上有很多,搜一下就是了。

13樓:隨遇丶而安

最簡單的方法,啟動電腦後直接把系統盤放進光碟機即可按提示安裝。前提是你電腦可以正常啟動,而且要在cmos中要把啟動項的順序改一下,第一啟動設為cd-rom應該就沒有多少問題了,之後裝系統我想你應該會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u盤或光碟機引導系統,現在許多pe都自帶分割槽工具和系統安裝工具,都可實現分割槽和系統安裝功能。

15樓:hhyuxi科技知識

直接使用「輕鬆備份」的系統轉殖功能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把系統裝到g盤裡面去的話,那麼你只能裝到的時候雙系統,因為你那個c盤是肯定是有乙個系統在那裡的,你想要把系統裝到那個g盤,那只能說裝雙系統。

17樓:似一凡

裝機的時候會讓你選擇。把系統安裝在哪個碟符裡,一般預設的是c盤,如果想安裝在別的盤裡更換一下碟符即可。

18樓:暈呼呼

換了新硬碟以後,首先用分割槽軟體對硬碟進行分割槽,然後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硬碟換到新電腦上,需要怎麼安裝系統?

19樓:網友

新換硬碟,還是老硬碟移機,如果是新換硬碟,就直接安裝,老硬碟移機建議備份重要資料,然後格式化主分割槽。網上有很多安裝系統的**,你可以找乙個先看看。

怎麼給新硬碟裝系統?

20樓:飄飄記

新買的硬碟裡面是沒有系統的。

以光碟裝系統為例:

1、首先,在下面的圖示找到自己電腦的啟動熱鍵。

2、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開機一直點選啟動熱鍵進入boot menu選單,然後選擇cd/***的選項進入光碟。

3、接著在光碟選單選擇第乙個,安裝windows。

4、等待片刻,然後就會自動安裝系統。

5、安裝完成之後取出光碟等待進入系統即可。

注意事項:系統會自動識別硬體,以便於區分,你可以把硬碟分好區後裝入系統,然後在這台老機器上識別驅動完畢後,拔下硬碟再放入新的機器上完成新識別。

21樓:頓悟而龘

2、把新買的硬碟替換原來的硬碟安裝到主機,也可以做好系統後把舊硬碟格式化當做從盤(注意:舊硬碟有用的檔案、資料先拷貝出來)。插上u盤,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first

boot device,第一起啟動項選擇u盤,主機板不同而不同,下圖是兩個示例:

3、設定好u盤啟動後,儲存重啟電腦進入裝機介面後,選擇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

5、分好區後,esc退出,重新回到裝機介面,選擇進入ghost備份還原多合一選單,自動選擇u盤gho資料夾的系統映象,選擇安裝還原到c盤,即可自動安裝。

22樓:呂涵桃孔菀

用u大俠u盤啟動製作工具製作的u大俠pe吧安裝後,那系統拷貝到u盤的gho資料夾內。

設定bios開機啟動循序為u盤啟動。

進入pe,先運用pe帶的分割槽工具給新硬碟進行分割槽分割槽完後,在執行u大俠pe一鍵裝機,直接安裝。

23樓:枚愷苑璧

安裝系統的方法很多,如果是新硬碟的話,推薦使用光碟進行安裝,你只要把系統安裝盤放進光碟機,然後啟動系統,電腦會自動讀取光碟的內容,你一步一步進行下去就可以了,很簡單,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再來問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硬碟接到舊電腦,還原gho原檔案後關機把硬碟拆到新電腦安裝即可,ssd盤須注意分割槽必須是4k對齊,不然安裝會出錯的。

25樓:蔣韋朋俊雄

首先應該用pq軟體進行分割槽。

然後再用市面上普遍的ghost系統盤安裝就行了。

換硬碟如何重灌系統

新換的硬碟怎麼裝系統

26樓:網友

一、硬碟安裝win7之前的準備:

執行nt6 hdd installer安裝檔案後,會出現下面的視窗,如果現在的系統是xp可以選1,如果是vista或者win7選擇2,選擇後按回車開始安裝,1秒鐘左右結束,之後就是重啟系統了。

二、硬碟安裝win7。

1、重新啟動過程中會出現如下介面,這時使用上下箭頭來選擇nt6 hdd installer mode 1選項並確認回車,如下圖:

2、下面的安裝過程就是非常常見的安裝介面了,只要根據提示一步步操作基本就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系統,關鍵是進行磁碟分割槽。

1、製作啟動盤或系統光碟。

2、進行系統盤執行後,進入到分割槽介面(建議用一鍵分割槽軟體)5、分割槽後進行安裝系統。

6、安裝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點選:從本地硬碟啟動電腦,繼續安裝。

7、安裝完成後,重啟。

要用的軟體:u盤啟動器製作軟體,系統安裝光碟。

系統檔案:w7系統檔案或者其它系統檔案。

28樓:apple半隻

前幾天同事說他的硬碟裝的軟體太多了,資料太大了,想換個新硬碟,可是他裡面很多軟體不一定找的到,問我有沒有辦法直接換硬碟不用重灌系統,不用裝軟體,不用手動拷資料,今天我們就介紹大家用這個工具一次性搞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格式化,安裝系統。

30樓:匿名使用者

新換的硬碟首先要分割槽才能安裝系統。

參照硬碟分割槽教程。

換新硬碟 怎麼裝系統。 10

31樓:快樂回憶不落空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32樓:網友

台式電腦不需要設定bios,不過第一次,最好是使用常規安裝系統的辦法,把磁碟分割槽,這樣能夠保證硬碟的正常引導。有的品牌機可能對硬碟有一定的限制,這個都可以解決。如果是筆記本,也是同台式電腦相差不多,光碟機啟動,分割槽後,再安裝。

如果感覺這樣比較麻煩,可以直接用分割槽工具分割槽。

33樓:陶大連藻

一要看主機板是使用怎樣的插口ide還是sata(插口小的是sata,插口寬是ide),二都是看主機板最大支援多少g的硬板,有些超過500g就不能用三最好在買電腦的設定成主盤和從盤,就可以拷貝資料四拷貝好資料。

五新硬碟分割槽。

六新硬碟安裝系統,一鍵盤還原就可以了。

最後你去買硬碟的他們基本會幫你處理的,最緊要是錢的,錢可以解決的。

34樓:虎飛翰邴壁

你好,安裝系統只需要一張系統光碟,將系統盤放入光碟機然後重啟,之後跟著光碟裡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行了,如果沒有從光碟機啟動還要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ios把首啟動項設到光碟機,懂點英文就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原來的思路可行。同時掛上這兩個硬碟,先給新硬碟分割槽然後從系統內往新硬碟安裝系統再拔掉舊的呢。

36樓:網友

小娃子思路是不錯的。原理就跟用u盤裝系統是一樣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的「更改使用者賬戶控制」設為「從不通知」

38樓:香菸控

安裝新硬碟、在裝系統就得了呀。

39樓:apple半隻

前幾天同事說他的硬碟裝的軟體太多了,資料太大了,想換個新硬碟,可是他裡面很多軟體不一定找的到,問我有沒有辦法直接換硬碟不用重灌系統,不用裝軟體,不用手動拷資料,今天我們就介紹大家用這個工具一次性搞定。

我買了一長番茄花園的系統盤,如何從硬碟裝啊

簡單的方式是再安裝乙個矮人dos,啟動的時候選擇dos工具,裡面選擇啟動ghost,在ghost裡選擇你的映象檔案,也就是字尾是.gho的檔案,安裝就可以了,速度應該很快的。必須dos下才能格系統盤 dos下進入到d盤gost的文夾甲,然後執行gost 進不去dos的話可以下乙個虛擬軟碟機,然後進d...

請教如何在WIN7上給另一塊新硬碟裝系統和分割槽

1 右擊我的電腦,點選 管理 2 在 管理 左側 儲存 選擇 磁碟管理 3 右鍵c盤分割槽,出現下圖,選擇 壓縮卷 4 輸入需要的空間量。5 壓縮完後,可以看到磁碟卷中會多出乙個綠色分割槽的 未分割槽磁碟 6 右鍵第5步驟的可用空間,點選 新建分割槽 即可,7 如此類推根據需要進行分割槽。如何用wi...

我加了一塊硬碟怎麼樣設定能把新加的硬碟的空間放到F盤裡面

台式電腦新加一塊硬碟的安裝方法 1 將硬碟安裝到電腦上之後,開機,在電腦桌面,選中 我的電腦 點選右鍵 管理 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2 選擇 磁碟管理 系統會彈出檢測到新的硬碟,並要求初始化硬碟,點選 確定 初始化。3 記住磁碟的序號,如這裡是磁碟0,選擇這塊磁碟,點選右鍵,彈出選單,選擇 新建簡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