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線數該如何選擇?什麼是螺紋線數

2023-03-24 22:50:04 字數 2965 閱讀 9138

1樓:神級人氏

螺紋線數的選擇:單線的起緊固的作用。多線的傳動的即可。

螺紋線: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它的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

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線數就是螺紋頭數。普通連線,緊固及傳動螺紋都採用單頭螺紋。

;只有在某些特殊場合為了實現快速傳動採用雙頭螺紋或多頭螺紋。

3樓:馬小巴

單線的起緊固的作用。多線的傳動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在什麼情況下用單線,什麼情況下用多線這是有講究的。

1、我們在大多數情況下使用單線螺紋,這是因為正常的單線螺紋加工比較方便,因為不需要分頭,所以加工效率比較高,螺紋的精度也容易做得高,加工成本相對較低。

2、有的時候我們需要較大的導程,如果用單線螺紋強度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中間的空檔大),大導程單線螺紋的加工也比較困難。而多線螺紋就能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3、常用的多線螺紋在4頭以下,在設計要求比較高的多頭螺紋時應盡量避免奇數頭,比如3頭,3除以任何數都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整除),這樣3個頭就很難分均勻,它們之間的誤差就很難控制。

什麼是螺紋線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線數是指螺紋的頭(比方說模數6那它就是一線除以2就是2線就有2個頭了是二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的線數是指形成螺紋時的螺旋線的條數。螺紋有單線和多線之分。單線螺紋是指沿一條螺旋線形成的螺紋;多線螺紋是指沿兩條或兩條以上螺旋線所形成的螺紋。

什麼是螺紋線數

7樓:柔桂蘭沈琴

螺紋線數是指螺紋的頭(比方說模數6那它就是一線除以2就是2線就有2個頭了是二線了)

有關螺紋線數的問題?

8樓:毛人飛風

對螺紋聯接來說,自鎖就是擰緊後螺母不會自動鬆開,就像斜面上放一重物,當斜面坡較小時,重物在重力作用下不會自已滑動一樣,就是自鎖了。你可以想像,當摩擦係數不變時,坡角越小,重物越不可能自動滑動,即所謂自鎖性越好。單線螺紋的螺紋公升角小,相當於斜面的坡角小,所以自鎖性好,多線螺紋就相當於坡陡。

多頭螺紋也有可能自鎖,螺距相同,直徑相同時,其螺紋公升角一定大於單頭螺紋的。

我想知道如何什麼樣的螺絲用多大的線徑,有計算公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螺絲。

抄是採用什麼bai

方法加工出來的,如果採用du的是車床套絲zhi加工的螺絲,那dao麼,螺絲的公稱尺寸就是製作螺絲的線徑。如果是採用搓絲或者滾絲的方法來加工螺絲的話,那麼可以根據計算公式來確定螺絲的線徑;

滾絲時中徑的計算公式。

d2=d2 螺紋中徑。

d 螺紋公稱直徑。

t 螺距。算出來後查公差等級,試滾壓後,再根據公差調整中徑尺寸。

螺絲的中徑就是加工螺絲的線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因為螺紋的種模擬較大,且加工企業數量龐大,所以都是按照國家的標準在做,沒有公式可以計算這些,每種螺紋只能按照牙型推算出大概的尺寸,但是不能作為設計或加工依據。

1.螺紋分內螺紋和外螺紋兩種;

2.按牙形分可分為:①三角形螺紋 ②梯形螺紋 ③矩形螺紋 ④鋸齒形螺紋;

3.按線數分單頭螺紋和多頭螺紋;

4.按旋入方向分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兩種, 右旋不標註,左旋加lh,如m24×;

5.按用途不同分有:緊固(聯結)螺紋、管螺紋(管道聯結密封)、傳動螺紋。

螺紋標準有:

1. 普通螺紋 gb/t192-197-2003

2. 特種細牙螺紋zbn 30006-1988

3. 過渡配合螺紋gb/t1167-1996

4. 過盈配合螺紋gb/t1181-1998

5. 短牙螺紋jb/t5450-2007

6. mj螺紋gjb/

7. 小螺紋gb/

8. 矩形螺紋無相關標準。

9. 梯形螺紋gb/

10. 鋸齒形螺紋gb/

11. 自攻螺釘用螺紋gb/t5280-2002

12. 圓弧螺紋 無相關標準。

13. 管螺紋。

非螺紋密封管螺紋gb/t7307-2001

用螺紋密封管螺紋gb/

60°圓錐管螺紋gb/t12716-2011

螺紋線數和旋向的判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有單線和多線之分,沿一條螺旋線形成的螺紋稱單線螺紋,沿兩條或兩條以上在軸向等距分布的螺旋線形成的螺紋,稱多線螺紋。 圓柱體上只有一條螺旋槽的螺紋,稱為單線螺紋。沿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螺旋線所形成的螺紋,且該螺旋線在軸向等距分布,稱為多線螺紋。

多線螺紋每旋轉一週時,能移動單線螺紋數倍螺距。所以多線螺紋常用於快速前進或後退的機構中。 螺紋有右旋和左旋之分。

當螺紋旋進時為順時針方向旋轉的,稱為右旋螺紋;逆時針方向旋轉的,稱為左旋螺紋。右旋螺紋由於應用較多,故圖紙上不必註明;而左旋螺紋則必須在圖紙上註明左旋。

12樓:鞏新之巧淼

線數的判定主要看頭部,頭部有多少缺口,就是有多少線數。

旋向的判定有個簡單的方法,把螺紋豎直放置,**螺紋線,右高左低的話,就是右旋螺紋,反之就是左旋螺紋。

襯塑鋼管該如何選擇?什麼是襯塑鋼管

環氧樹脂復合鋼管是以鋼管為基管,以塑料粉末為塗層材料,在其內表面熔融塗敷上一層塑料層 在其外表面熔融塗敷上一層塑料層或其他材料防腐層的鋼塑復合產品。塗塑鋼管根據內塗層材料的不同分為聚乙烯塗層鋼管和環氧樹脂塗層鋼管。產品標記由涂塑復合鋼管代號 內塗層材料代號和公稱尺寸組成。給水襯塑復合鋼管是在鋼管內壁...

文?理?我到底選擇哪個,我該如何選擇?是文還是理?

看了你上面寫的。從總體上感覺你應該選理。第一 你初中的學習方法表明了你學習理科有先天的素質。雖然現在你感覺有點難,就這一點我接著分析。第二 你問,高一和高二理那個更難,我可以說高一。因為高一時期是乙個由初中公升高中轉型的時期,出現不適應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感覺能夠應該高一,那高二對你來說不應該很難,你...

該留在深圳還是回老家,我該如何選擇,是回老家工作還是繼續留在深圳??

首先說明一點,深圳也是內地 我的建議是回老家那邊發展,深圳固然好,但是隨著人口密度越來越大,生活壓力也會更大,按你的情況來看除了你本人,其他親人都適合回老家,看來是你自己挺想留在深圳的吧?可以回去過一段日子,等一切穩定了,小孩長大了再找機會出來。純屬個人建議,如果你相信自己能給家人帶來幸福的生活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