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六邊形計算公式,六邊形面積計算公式

2023-03-24 18:35:02 字數 3164 閱讀 8356

1樓:旅遊達人在此

六邊形的邊長計算公式:

正六邊形的面積=三角形面積×6=這些等邊三角形的高是正六邊形內切圓的半徑,即:√3/2 a。

正六邊形就是在平面幾何學中,具有六條相等的邊和六個相等內角的多邊形。各內角相等,六邊相等。由多邊形外角和等於360度,推出乙個內角為180-(360/6)=120度,所以內角為120度。

2樓:來自洋瀾湖和善的雲朵

正六邊形就是6個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的面積之和。

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面積=1/2×a×√3/2a=√3a的平方/4

那麼正六邊形的面積=6×√3a的平方/4=3√3a的平方/2,公式即為:s=3√3a的平方/2。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六邊形,六邊形的邊長是a將六邊形的六個頂點與六邊形的中心連線,分成6個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因為,正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所以,六邊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6 = 根號3)*3/2*a*a

4樓:空城佳人翠

將六邊形分成六個正三角形,求出其中乙個乘以六即可得,三角形面積用跟三倍的邊長乘以邊長乘以二分之一,再乘以六。

六邊形面積計算公式

5樓:岑學長

正六邊形面積公式:s=(3x√3/2)x(a²)。其中a為正六邊形的邊長。

公式說明:因為是正六邊形,正六邊形就可以分成過中心6個全等的正三角形,作正三角形的高,利。

用勾股定理可求高為√3/2×a,每個三角形的面積都是√3/4×a²,所以正六邊形的面積為(3/2)×√3a²。

六邊形特徵:各內角相等,6邊相等。

由外角和等於360度,推出乙個內角為180-(360/6)=120度,所以乙個內角為120度,內角。

和為720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六邊形,六邊形的邊長是a將六邊形的六個頂點與六邊形的中心連線,分成6個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因為,正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所以,六邊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6 = 根號3)*3/2*a*a

7樓:王子

只有正六邊形有確定的計算公式。

s=6,r/2

c--周長。

r--半徑。

正六邊形c=6,r=1,故s=6*1/2=3如果六邊形不適正六邊形,就要用其他辦法求解他的面積。

8樓:來自海印寺溫柔可人的蒲桃

∠a=∠b=∠c=∠d=∠e=∠f=120°則ab∥de bc∥ef cd∥af

連線fc, 分別過a b作fc垂線,形成-個長方形和兩個底角為60°的直角三角形。

由此推得fc=1+2+2=5 四邊形abcf高=4√3/2 =2√3=3,464

四邊形abcf面積=3,464x(1+5)/2=10,392同理:四邊形edcf高=2x√3/2=√3/2=1,732四邊形edcf面積=1,732x(5+4)/2=7,794六邊形面積=10,392+7,794=18,186

9樓:琴仙俎安宜

整三角形,也就是等邊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設邊長為a所以s=a*√3a/2/2

正六邊形,則是每邊長度相等的六邊形。

設邊長為a所以s=2a*√3a/2/2+a*a

10樓:網友

如果六邊形的一條邊是acm,相對的兩點的距離為bcm,那麼沿相對的兩點的距離將六邊形分開,就成了兩個梯形,所以應該是:(a+b)×2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邊長為a的正六邊形,其面積為6個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面積之和, 計算公式為s=(3√3/2)a^2。

12樓:寧宇碧凡桃

把六邊形分成6個三角形,再求6個三角形面積,再把6個三角形面積加起來。

13樓:系塵丁洲

正六邊形是六個正三角形,面積=6/4根號3*邊長平方。

14樓:渾含蓮

你可以面對面和數學老師討論一下這個公式。

六邊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5樓:小房老師

回答如果邊長已知,可以直接寫出求解面積的公式。由於正六邊形是由六個等邊三角形組成的,求解公式可以從等邊三角形面積公式推導出來。因此正六邊形面積的公式為面積=(3√3s2)/2,其中s是正六邊形的邊長。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沒有別的問題的話,能否給乙個贊麼,非常感謝。

16樓:弭陽曜昌壯

如果是正六邊形,六邊形的邊長是a將六邊形的六個頂點與六邊形的中心連線,分成6個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因為,正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所以,六邊形的面積公式為:(根號3)/4*a*a*6

=(根號3)*3/2*a*a

17樓:強哥在胖城

在正多邊形中,只有三種能用來鋪滿乙個平面而中間沒有空隙,就是正三角形、正方形、正六邊形。因為正三角形的每乙個角等於60度,六個正三角形拼在一起時,在公共頂點上的六個角之和等於360度。

正方形的每個角等於90度,所以四個正方形拼在一起時,在公共頂點上四個角的和也剛好等於360度;正六邊形的每個角等於120度,三個正六邊形拼在一起時,在公共頂點上的三個角之和也等於360度。

如果用別的正多邊形,就不能達到這個要求。例如:正五邊形的每隻角等於108度,把三個正五邊形拼在一起,在公共頂點上三個角之和是108度*3=324度,小於360度有空隙。

而空隙處又放不下第四個正五邊形,因為108度*4=432度,大於360度。

cad中正六邊形如何標註,cad中正六邊形如何標註?

這個簡單,或是標註內圓與外圓,或是標註對邊多少mm就行了。你是要表鋼管把?給個斷面圖,並表上邊長和中心角度就了!一般是打上中心線,然後標註對邊尺寸和對角尺寸。cad中如何將正六邊形標註完整 及第二幅圖,記住是標註完整?5 正六邊形標註,需要先畫好十字中心線,然後標註對邊距離即可。但通常為方便檢測,會...

圖所示,在正六邊形A周圍畫出同樣的正六邊形 陰影部分 ,圍成第1圈在第1圈外面

6 1 bai1 9 270 個 觀察圖形du 第zhi1圈有 dao6個正六邊形,第2圈有12個正六邊形。如果版繼續畫下去,不難權發現,每一圈都比前一圈多6個正六邊形。當畫完第9圈時,除a外圖中共有6 1 1 9 270 個 正六邊形。當在a外畫完第9圈時 加入a共10圈 圖中共有與a相同的正六邊...

請問正六邊形有幾條對稱軸?謝謝

6條,對邊中點連線和對角頂點連線 6條從邊的中間畫3條 從頂點畫3條 3 3 6 6條 3條對角線,3條對邊中點連線 請問 正六邊形有幾條對稱軸?6條 6 對角線 還有 左右對稱 正六邊形有幾條對稱軸?一 使幾何圖形成軸對稱或旋轉對稱的直線。對稱圖形的一部分繞它旋轉一定的角度後,就與另一部分重合。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