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時聲音大,為什麼電腦開機聲音很大

2023-03-24 07:00:05 字數 2962 閱讀 3011

1樓:網友

電腦的降溫風扇經常發出「怒吼」聲怎麼辦?

給它的轉軸加註潤滑油。方法:揭開轉軸一端的紙片,會看到轉軸,加適量的縫紉機油(甚至是食用油)進行潤滑,會大大降低風扇的噪音。

硬碟聲音大,硬碟聲音主要是咯咯咯的清響,質量不好的硬碟會聲音比較大,還有就是如果硬碟碎片過多也會加大硬碟工作量從而聲音更大,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也會導致硬碟聲音加大,掃瞄一下就行了,整理碎片要做一下,順便說一句,bt等**工具**檔案會產生大量磁碟碎片,解決方法是每當**完成以後,將已經**的電影進行轉存,存到另乙個分割槽。

電腦降噪全攻略之共振篇。

電腦降噪全攻略之散熱器篇。

2樓:很好很強大

大概是你cpu或者電源的風扇進灰了,或者潤滑油幹了的緣故,滴些勻滑油進去,沒有的話,香油之類的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啟動聲音是來自硬碟的,硬碟久了。

4樓:韓與

可能是風扇問題,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有塵灰,還有裡面的線路沒有放好!

為什麼電腦開機聲音很大

為什麼電腦開機聲音特別大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哦!

1、電腦聲音大一般是風扇引起的,請重視哦,不然會有其他故障出現。

2、電源風扇或cpu散熱器發出的聲音,看一下有沒有異物卡主,3、硬碟發出聲音,一般是快熄火了,4、開啟機箱清理灰塵後會減少異響。

電腦為什麼開機聲音很大?

7樓:雪v歌

1.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或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2.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3.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乙個新風扇。

電腦開機聲音大是為什麼啊?

電腦剛啟動的時候聲音大

8樓:低拋高吸

因為現在好多風扇使用的是潤滑脂,潤滑脂在低溫的時候粘度大,摩擦力就大,所以聲音就大,這一般出現在剛剛開機的時候。

隨著電腦執行,溫度逐漸公升高(和你關機再開兩次效果異曲同工),潤滑脂開始慢慢變軟,粘度降低,摩擦力隨之減小,所以聲音也會越來越小。

如果一直聲音大,說明潤滑脂接近固化,已經不能使用了,可以通過給風扇加油解決,但由於潤滑脂的存在,效果不是很好,最好是換乙個風扇。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啟動的時候。

電腦發熱量大。

進系統之後就功耗低了。

電腦開機聲音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電腦開機時要執行很多程式,cpu使用率很高,會發熱,硬碟也要轉,風扇會轉的很快,所以很響,開機後,過一會兒就好了,不用擔心的 你把電腦。

11樓:惲曼珍

這樣現象基本上都是cpu上面的風扇原因,特別是amd上面的二級包裝帶的風扇,特別的差,一般用幾天就會出來聲音,

12樓:網友

應該可以在音量裡調一下吧,右下角那裡。

為什麼電腦開機聲音很大?

13樓:用長順達書

是個老問題了,cup風扇軸承的潤滑油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凝固,使剛啟動的時候風扇聲音就比較大,過一會後,機箱能溫度生高,聲音就消失了,不過,好的潤滑油就不會出現這中問題了。

14樓:昝恨蕊郁家

樓主,你好!

你首先你要檢查從而清楚聲音是什麼造成的。

一般都3個部件最容易出躁聲如下:

①cpu的風扇。在cpu高負荷的時候,散熱就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風扇不是太好的話,就會因為急速旋轉而造成。

噪音。②硬碟。

硬碟也是高速不停旋轉的部件。尤其是在loading的時候。一樣要看你硬碟的質量。

③電源。現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

靜音版電源,例如「航嘉冷靜王鑽石版」如果你在經過排除後確定是電源的原因,就更換乙個電源。

個人認為電源的原因可能性比較大~

好了,經過以上分析就是可以選擇採取3個辦法:

1換風扇。2修理硬碟。

3換電源。

電腦啟動的時候為什麼聲音很大?

15樓:茹桂九沛槐

你是說有很大的聲音!

1.電腦啟動至少有兩個風扇**電源風扇和cpu風扇,有些機器顯示卡也帶風扇,還有些機器機箱帶有抽風用的風扇。

聲音很大,首先確定是哪個風扇聲音很大,拆下風扇,用手撥下是不是很順,有很大的阻力沒,可能是風扇上灰塵太多,這容易清理。其次是風扇由於缺油,會發出很在的噪音。解決方法就是給風扇上油,將風扇中間的貼紙揭開,最好用進口黃油。

2.硬碟轉速:硬碟一加電就開始轉動,如果是個新的硬碟,發出的聲響不會很大,如果使用年限過長,或者裡面馬達有磨損聲響就變大。

還有:如果你的機箱面板固定不牢,在震動下,也會跟著響。

16樓:開燕利夢蘭

電腦使用久了。

電腦的記憶體快滿了。

電腦的顯示卡有問題。

建議你去設定一下,改成,靜音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聲音大,為什麼電腦開機聲音特別大

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時,功耗大,導致cpu風扇 電源風扇 機箱風扇高速轉動所導致。你可能換乙個好一點電源與機箱加cpu風扇,讓你達到最佳效果。其它不用說了,上樓都有,祝你早日解除煩惱。菜鳥王 要給各個風扇的轉軸新增耐低溫的潤滑油。1.這個季節時候,電腦開機時聲音特響,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

電腦啟動時反覆重啟,電腦啟動時反覆重啟

電源不好,好象應該是不定時的重起。如果到一定的位置就重起,我懷疑是記憶體問題。系統檢測到那個記憶體位址就重起,建議換個記憶體試下。也可能是主扳上的記憶體觸點壞了。不過不排除電源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我親戚的機器就有過這情況,重做個系統就好了 我看誰也沒提到顯示卡,不能排除顯示卡啊,保證你軟系統沒問...

為什麼電腦啟動時沒有自動啟動,為什麼電腦啟動時,沒有自動啟動explorer exe,

explorer.exe不能啟動幾種可能原因 1.系統資源不足。如果機器配置低的話建議不要同時開啟太多應用程式。另外可適當加大虛擬記憶體,特別是經常玩大型遊戲。這種情況下升級機器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呵呵。2.系統檔案損壞。檢查explorer.exe的檔案大小,正常情況下應該顯示為237k或者238k...